《隐形守护者》读后感(七):神秘的守护者
阴森森的森林,地上不为人知如同血一样颜色的植物,一只不知谁的手却静静躺在不为人知的植物上,幽暗的森林远处似乎有双邪恶的眼睛远远盯着这里,让人不寒而栗。腰封上写着比《沉默的羔羊》 《犯罪心理》更惊悚!!!让我好奇真的是写得那么好吗,让我好奇拿起来在深夜阅读起来。。。。。。
多洛蕾丝•雷东多,1969年出生于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主修法律和餐饮。她曾写过一些短篇小说和儿童故事,并在2009年出版第一部小说《天使的特权》。《隐形守护者》是巴斯坦三部曲的第一部,2013年在西班牙首次出版,是近年来西班牙最轰动的犯罪悬疑小说,已授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入围了2015年度的国际匕首大奖。同名电影2017年全球上映。其续集《骸骨遗训》《暴风雨的献祭》近期上市。
一本优秀的推理小说不仅要在情节上,故事的曲折离奇,还得引人入胜,而且还不能在逻辑推理上有些错误,否则很容易被读者抓住漏洞,推理中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精到准确的判断来指认凶手,优秀的推理小说能让读者深入其中,作者在书中提供线索让读者们享受解谜的乐趣。作者在书中可设下迷雾般的线索,让读者们麻痹大意以为凶手就是其中一个,但却在结局凶手出乎预料却另有其人,结局可让读者们感到意料之外。
主人公女警探阿麦亚家乡巴斯坦地区是一个很神秘的地区,和大多数欧美很多地方一样,这里也有着古老的神话,传说中的怪物巴萨璜野人,里面那片幽暗阴森森的森林有着许多民间传说和超自然的力量。阴森森的环境让书中带有惊悚的意味,让读者对这个地区兴趣也是越来越大,故事中连环凶手专爱杀那些少女,将其尸体摆成特定的姿势,如同给森林里某种神秘力量祭祀一样。
阿麦亚被认定这个案子的头头,为了案子她不得不回到有着阴影的家乡去查案。本书对各类的人描写的很详细,通过对话,我们不难看出作者有意将很多人心理和形象描写的很深刻,各类人有着不同的缺点或者人格上的缺陷,作者对人物描写的很细腻。很聪明设定了让人觉得很多人都有嫌疑的感觉,让人无法猜出凶手是谁。随着凶案越来越多,镇子上的居民开始怀疑是森林里巴萨璜野人干的,但是阿麦亚却相信这些凶案都是出自人类的手中,故事发展最后凶手被指认了出来,但是让我怀疑的是这是真真的凶手吗,我还是相信凶手还在逍遥法外。。。这些谜底得等到第2,3部出来才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