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很多伏笔小细节,比如前面宴清和春花的婚礼躲在柱子后面的高大身影是尸鬼。比如宴清想着在春花和主子之间会选主子,在尸鬼和春花之间选择尸鬼,留下春花只让她徒受伤害。还有很多这样的小细节。比如春花后面说知道宴清有了心上人。串联起来就能看到赐婚的不突兀,小伏笔还很有意思。 只是结局强行美好。。。春花死了虽然虐,但感觉结局到了那里才合理。(虽然也想让她活着)景和步步为营机关算尽,到了最后,就该让他虐!!!
不过呢,人设一直没崩。春花是个孤独隐忍努力活着的小姑娘。为了活着可以忍很多事。但是如果有人对她好,就算是一次次被伤害,她还是知道还是那么喜欢那个人的。看到很多说这女的怎么就这么憋屈,太气人了,人物很不好什么的。但我觉得,最初定的人设就是那种不屈不挠,想要看春天的花的小姑娘。一开始遇到景和,只有奉承,有如温和行尸走肉。理性分析自己在的环境,遇到的事情按照组织安排解决。后面被迫救了景和,从最开始想要逃命,到相依为命,到明明猜到很多事但是只要他不想说的就觉得无所谓,到情根深种一心一意一往而深。被伤害,又控制不了自己。明明那么喜欢,却被脑子里主子奴才这种不对等的思想压着。最大的失望可能就是,结婚时候,从此不想见。温和的面对所有人,只是刻意忽略那一个。怎么办呢?虚伪的温和与逢迎就是最大的冷漠呐。其实女将军只是矛盾爆发点而已,虽然人设不讨喜,但没有她就没有春花啊。就算没有她,春花依然被选派任务,只是不知道去哪里获取什么情报;就算没有她,工于心计的景和还是会毒哑春花;就算没有她,春花可能会被其他事情光明正大的娶为妾,然后听那个人说正妃和侧妃你都别想。所以啊,主要还是男主作,不到生死,不能抛弃固有观念,和她在一起。
爱情是个囚牢,从开始依赖景和,春花就已经被困住了。只是她被训练的太理性,太知道自己就算狠心还是喜欢,一往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