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几年没有看到木头写新文啦,记得这个坑木头很久都没有填,一直卡在最吊人胃口的地方,没想到今年突然就填平了!昨天终于看完,有挺多话想说的。
本来我是站皇帝这一队的,但是看着看着,就站到弟弟那一边去了,我也说不出什么具体原因,就是觉得尚睿和夏月在一起像两只刺猬,明明想依偎在一起给对方最柔软的部分,但总是刺伤对方。让人感到痛苦的爱其实都不是真正的爱吧,对于尚睿来说,也许只是觉得错过了夏月就再也不会遇见这么一个人而已,所以不想放手,做了很多在旁人看来不可思议甚至生厌的举动,我想我自己就是从那个时候偏向子瑾了,至少他没让女主痛苦过,也许他让她有过迷茫,但那也是为了让她正视自己的心,正视他的感情。
其实我觉得皇后挺不错的,皇帝和她在一起还蛮般配的,帝王家其实没有爱情才是真实吧,才能走得更长久,心里一旦有了牵挂,那么所拥有的一切就变得岌岌可危了,那个人会成为自己的把柄和掣肘,心不由己,身也会不由己。
木头这篇文看得我还是有点哀伤的,尤其是尾声,我仿佛能看到尚睿无奈的挺拔身影,不知道皇后是否还陪着他,他们才是这世上最懂彼此的人,寂寞的深宫,坐不热的御座,有一个不爱却懂自己的人,也挺好。
总有一天,那个我们没法在一起的人会随着时间淡去,而这永远不会是一生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