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待昭阳》读后感(十):犹待朝阳
喜欢上木大以后,接连看了她的好几部小说,最喜欢的是《良言写意》。这本《犹待朝阳》因为是古言,一度想要弃掉,但是坚持看完了。
还是喜欢木大的文笔,细腻温暖,而且会有很多悬念,但不虐。看评论有的童鞋说是一部双男主文,我也赞同,毕竟木大花了那么大的篇幅来描写尚睿,先把他划为男二都难 ^_^ 不得不说,从本书的描述来看,男二更加的鲜活,更有戏剧性,与女主的互动描述的也更多,俨然一个霸道总裁而且还幽默腹黑,让我有种看到厉择良的赶脚。坦白,我喜欢这种楠竹。
对子瑾的描述显得有点过于吝啬,他在本文中的成长过程描述的太少了,显然作者本书的意图不是为了表现子瑾和昭阳的卿卿我我,但是我们看了那么多文,都是只能大篇幅描述主角,配角就是配角啊。。。
好在昭阳对于子瑾的心还在,只是感觉文中的过渡不是非常的好,既然一开始就喜欢子瑾,昭阳就不该那么多的扭捏,或者说应将她心中的顾虑和挣扎再描述一下。
我觉得作者想要表达的是楠竹之一尚睿的一种感情的变化,或者说一种成长的过程,这个文应该是一个淡淡的悲文,但是好在子瑾也算是一个楠竹,前面铺陈的好,中间描述的也不错,所以不至于让人很伤心 ^_^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