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开这本书之前,看到书名时候,我以为“魔杯”是对星巴克的一种崇敬,里面或许是讲了关于星巴克的种种,但是当我翻开书籍的时候,发现并非如我所料。
—写在前面的话
故事主人公斯德法斯特,魔杯是主人公在竞聘真理玻璃制品公司之前的上司诺拉赠送给即将上任真理玻璃制品公司去做CEO的斯德法斯特的礼物。似乎是一个故事,的确也是一个故事,处处都埋有伏笔,所以需要阅读过程中留心每一个细节,尤其是有关于这个杯子,或者称之魔杯,的点点滴滴
书籍在每个篇章前面都会把这个章节核心,最得要领的那句话提炼到篇章开始地方,这句话也可以总结这个篇章所描述的故事。
故事跌宕起伏情节变化莫测突然出现人物,突然发生的怪事儿,让主人公,也让作为读者的我猝不及防。《感召力》这本书中说过故事与要想阐述的道理结合起来人们才记得更牢固。在故事中,去明白一个一个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