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莎士比亚是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最伟大的作家,全世界卓越文学家之一。他在文学方面的造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同时代的本•琼生称莎士比亚为“时代的灵魂”、“我们舞台奇迹”,“不属于一个时代,而属于所有的世纪。”在《西方正典》一书中,美国学者哈罗德•布鲁姆认为莎士比亚是西方经典体系的中心:“无论怎样,我们不能抛弃莎士比亚,或抛弃以他为中心的经典。我们常常忘记的是莎士比亚在很大程度上创造了我们,如果再加上经典的其他部分,那就是莎氏与经典一起塑造了我们。”
莎士比亚一生创作了37部戏剧、154首十四行诗和两首长叙事诗,创造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生动人物,比如思想深刻而忧郁的哈姆雷特,正直勇猛却又充满纯真的奥赛罗,功勋盖世却野心勃勃的麦克白,以及为爱献身的朱丽叶、手段狠毒的夏洛克,等等。无论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每个人物都是如此的真实可信,都是那么有血有肉栩栩如生。以至于有人认为,莎士比亚把整个世界搬上了他的舞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