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致力于改变世界的梦想家,他也是一位年轻电脑天才,他更是千万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就是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说起乔布斯这个名字,估计所有人都不陌生人们都知道他是电脑天才,他是苹果的创始人,他拥有过亿的资产,他拥有不平凡成功辉煌。但是,在乔布斯巨大光芒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辛酸史呢?
恰好,这本《活着就为改变世界》的乔布斯传就是这么一本书。它的作者是杰弗里·扬和威廉·西蒙。其中,扬是《苹果世界》杂志的创刊编辑之一,20世纪90年代 担任《福布斯》杂志的特约编辑,对乔布斯本人的事迹和苹果公司的情况都很熟悉,而且多次进行采访,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由此可见,这本书的故事还是比较真实可信的。而且,作者的写作风格犀利独到,以全新的视角视角审视了苹果公司的兴衰成败权利更迭。真实的描述了一个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乔布斯。
在本书中,作者的写作结构非常清晰。首先,以“改变世界的梦想者”为序言,给读者设立了一个关于这个天才的悬念。你说我是一个梦想者,但我却不是唯一的一个。然而,没有人能够想象出史蒂夫所经历的故事!
确实是的,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只知道乔布斯很个很厉害的电脑天才,是他创造世人喜欢的苹果产品。当我怀着崇拜感去阅读乔布斯的故事时,毫不客气地说,我有些失望,甚至觉得这个天才身上存在性格缺陷。但当我放下书后,静静的回想。乔布斯虽然不凡,但归根究底也只是个普通人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苛求完美,方可见完美。针对乔布斯,大概就是这样吧。人都是有缺点的,不可能十全十美,即使是天才,也不例外。也许就是因为他独特做事风格,才得以成就他不凡的经历,不管是创立苹果公司也好,离开也罢,还是随后的进军好莱坞和重返苹果等等。经历的多了,人也就成熟了。这就话真的很有道理。当乔布斯再次重回苹果时,整个人都变了。他这样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居然说出了“我们所做的工作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工作,但这些工作都是属于团队工作”。早期的乔布斯是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时间,真的是神奇东西,居然可以让一个人改变如此之大。我个人认为,乔布斯从一个满腔热血的苹果创始人走到人生巅峰,成为三个不同领域的偶像。每次改变,都在迫使他成长,迫使他蜕变,帮助他走向更好的自己
读过这本书后,我从全方面、多角度了解了乔布斯这个天才人物,对他的印象再也不只是作文素材里的坚持不懈自强不息这类的词语了。我对乔布斯的神秘感减轻了,但敬佩感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