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不喜欢就可以不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不喜欢就可以不做的!

2018-04-02 21:15:55 作者:小令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不喜欢就可以不做的!

  也许是社会浮躁吧,

  身边总有

  ldquo;不想工作了,我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ldquo;我不想找工作,我想早点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ldquo;我要辞职做喜欢的工作”

  等各种各样声音

  但是

  这是在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前,

  必须了解到的一些残酷事实

  1. 很多事情,不是你说不喜欢就可以不做的

  我认识一个设计师,负面情绪比较多,总是抱怨老板让他去做他不喜欢做的事。

  他常常说:“这不是我应该做的呀!”“我为什么要做这个?”

  我问他,老板让你做什么事?

  他说:“比如跟制作商去谈标签的材质和价格,为什么是我的事?”

  从表面上看,好像确实不是你的事,也绝不会有人谈得上喜欢去做这些琐碎的事。

  可事实上

  职场不是谈恋爱,没那么多你情我愿;

  职场也不是幼儿园,你不吃饭、不睡觉还得哄着你。

  2.不是你不喜欢的、不想要的,就是不好

  很多玻璃心的职场人,还没有尝试成功滋味,就因为挫折批评压力打了退堂鼓

  为了给自己留一点颜面,就说这个东西我不喜欢,我不想要。

  把自己不会的,说成自己不要的,那是三岁小孩喜欢做的事。

  不是你不喜欢,你就可以说这个工作不好;不是你不习惯,你就可以说这种方式不对。说不好和不对,人人都会说,推卸责任是这个世上最简单的活了,动动嘴皮子,不费吹灰之力。

  可是你自己做好了吗?你尽全力了吗?你拿出专业的职场态度了吗?

  3 . 你还没资格说什么是你想要的人生

  职场如战场,所有人的时间都是金钱生命。没有那么多愿意手把手地教你的上司前辈,遇到一个少一个。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候,别好高骛远

  别在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够着的时候,就说自己已经看破了,这不是我想要的。

  4 . 你做不做得好跟你喜不喜欢没什么必然关系

  很久以前网上就流传一种说法,什么人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充满热爱才能做好一件事情。

  什么是精英?真正的精英就是,无论交给他的活儿,是喜欢的还是讨厌的,是分内的还是分外的,都可以用最专业的职场素养和最客观的职场判断,去把活做得漂漂亮亮的。

  这个社会上大多数工作都是一样辛苦的,不分什么多寡,也总会有让你觉得讨厌、恶心、烦人的地方,更别说所有的工作都有着一定比例重复和琐碎,包括你以为你喜欢做的事。当理想、喜爱和谋生、利益挂钩,当好奇发现也成为日复一日的程式化,热爱终会慢慢变淡。

  5. 你足够优秀到迎接你想要的人生吗?

  也许是近年来“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年轻新生代越来越多吧,写公众号月入几十万元的数不过来,许多尚在职场的人心就痒痒了:“他原先也就是和我做一样工作的,学历还没我高呢,他都能辞职做得风生水起,我有什么不能的?”

  你知道成为一个作家需要经历多久的积淀和多少个日日夜夜笔耕不辍吗?

  这些看上去轻松成功的人,即使你觉得也没比你强多少,起码人家比你耐得住寂寞啊。真的,没有什么完美的人生,也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工作。

  在职场上,

  少点情绪,多点行动

  多点客观清醒的自我认识,

  少点大材小用的自我悲悯。

  别年纪轻轻,顾不好当下,

  还总幻想我要的未来、我理想的人生就在不远处。

  每一种人生,都比你想象得更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