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散发出来的负面情绪,使得你同样轻蔑周遭的人与环境。在校园暴力里,你被这些你所不屑的人狠狠欺压,不但没有还手之力,而且为了逃避欺压不得不加入暴力团队。他也是你所不屑的,但他顽强抵抗着暴力者们,还试图将你也救出泥潭。甚至多年后,他成为了你梦想中的作家,就连那个校园暴力者也成了一名画家,而你,不过是个生命即将结束却依旧一事无成的人。那个你所轻蔑的人,哪儿都比你过的好。这种对比与落差,使你内心深处不由自主地充斥着自卑、嫉妒和满满的恶意。当有一天这种恶意被释放出来,毁掉的究竟是谁。
人与人如何相处,是一个无法找到标准答案的难题。若基于人性本恶的说法,亲人之间、朋友之间、爱人之间、同事之间,甚至是对待陌生人,如何压抑住内心深处随时会产生的恶意,以善待人,这是个需要不断思考解答的难题。
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是每一对父母必须解答的难题,它所造成的影响可能会伴随孩子的一生。父母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尽可能全面正确地去引导孩子,但是结果是否能达人所意,却是无法完全控制。谁也不知道,那一步些许的差错,会造成怎么令人遗憾的结局。我努力期盼着你能尽可能完美地走完自己的一生,唯恐由于自己所不知的某些原因,造成你终身的遗憾。
“同辈压力”,从字面意思来看不难理解。你不会过分嫉妒那些从一开始就与你相距胜远的人或事,但有些人,一想起来就会让你的内心深处或多或少地产生自卑、嫉妒,如果处理不好这种情绪,那便是深深的恶意释放出来,最终毁掉自己。因为那些人就生活在你身边,是你触碰得到的存在。他可能是你邻居家的孩子,明明同样写作业学习,考试成绩却永远将你甩在身后;他可能是你的高中同学,明明平时成绩差不太多,他考入了985、211,而你却名落孙山;他可能是你的大学校友,明明在校生活还不如你丰富精彩,他找到一份好工作月入过万,而你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混吃等死……明明你们一样大,明明他曾经还不如你,但是现在的生活里,你却不如他。这就是来自同辈的压力,切实存在的最让人无法轻易挣脱的压力。如果妥善处理,压力变动力,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如果一味沉溺于自卑,你会深陷泥潭,一点一点杀掉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