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工作的原因,在过去两年间对一些艺术家有过接触,也开始关注中国的当代艺术。出于对这个领域的好奇心购入此书,想通过它让我对这批中国的当代艺术家们有些更深入的了解。
李宗陶的采访和文字功力都很不错,能够为读者画出每一位受访艺术家的大致轮廓,也通过艺术家们各自对自己作品,对艺术、对生活甚至偶尔谈到的文学、哲学的解读会让我在阅读的过程中停下来思考片刻或为以后的当代艺术欣赏提供借鉴。
毕竟不是学艺术出身的,有时还是会觉得其中一些内容消化起来有些吃力或者太过于抽象,但它还是为我打开了一扇充满哲思又不失梦幻的中国当代艺术之门。而每位艺术家的鲜明个性和独到的艺术全是都把我领上了一条新的理解艺术之路。书中有几位艺术家以前不太关注,通过阅读此书时同时上网查看他们的作品和生平来作为补充也是蛮有趣的。以后会多关注书中几位较为喜欢的艺术家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