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罪》读后感(十):心中的逆十字
心中的逆十字
在看《贩罪》之前从没接触过三天两觉得书,不像那些书迷似的跟读他的所有网文,而且,网络小说在我的脑海里并没有什么好的印象,这个不好没有贬义,或许是我追求那种有文学价值的书吧,总感觉只有出了实体书的书才算精品,因为这最起码说明,写的网络小说得到了出版社的认可。
但是,看到这本书让我改变了想法,当看到此书第一眼的时候,印象依然不会,包装破裂而且书皮的画是那种黑暗的画风,隐隐的感到一丝浮夸,粗略翻看了一下内容,发现有不少的插图,这就开始吸引我的兴趣了,这说明此书还是挺不错的,插图都上了。当真正的开始阅读,我就发现我已经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它。上来一卷便是充满了推理和悬疑,背景也是充满了魔幻色彩,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无可救药的一周读完了它。
在得到书后第一件事就是了解作者,遗憾的事网上的信息真是少的可怜,后来看到他同行的一篇文章才明白。文章里表示三天两觉是作者的写作启蒙者(虽然我也没听过这个作家)他表示曾经他们一个贴吧的人给三天申请了百度百科,后来被他自己取消了。(由此不难看出此人贯彻神秘主义,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他是谁)我觉得网文界能诞生这样怪胎,是网文界的幸运(你看看那些成名后的人就很难再有新的杰作了)作者还表示:此人的想法天马行空,取材量大的惊人,《鬼喊抓鬼》一书中涉及的动漫和电影资料超过百部,他能把别人作品中的梗玩的游刃有余,同时自己的笔力也在不断提升,前期还有些学生气,喜欢玩弄灵异桥段,《鬼》写到后期,已经能做到高潮迭起,悬念不断,笔力丰盈,叙事流畅。(以后有机会也要看看)就是因为这个人想法过于天马行空,而网文对作者的约束最小,才可以成就这样的作者。可以说,这个人带来了网文的一股新气,他用自己的故事证明了,想要写网文有所成就,不一定要听取写作指导的意见——倘若你能力足够强,大可自己踏出一条新路。
不得不说《贩罪》中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力,并且被他用自己的逻辑梳理的有条有理,我看的时候经常翻到前面去找早已经被遗忘到九霄云外的角色,而这么多人物,他居然没有过多得bug也是惊人的能力了。
再说其内容:一个神级的bug人物天一通过黑科技——心之书招募了一群自带bug的人物,组成逆十字组织,搞下其他反抗组织,一起挑战权威,导致帝国毁灭的小故事。这故事的主线很明确,没有什么看头,有看头的是细节,尔虞我诈的小情节,各种暴力血腥掺杂其中,让你目不转睛的读下去,从吸引读者这方面,这本书真的是做的太好了。
接下来就要小小的吐槽一下了。敢问这个插画师是不是没看过书,你丫的没看过书,最起码你看下角色的外貌描写吧,你把我心目中的帅气小男生化成了欧巴桑,把很有内涵的中年知识分子搞成了小鲜肉,残酷血腥的血枭已经令我不忍直视,是我的世界观有问题,还是插画师的脑子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