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读完本书的时候,才突然注意到本书的中文名字是“自私的父母”,但英文却是“Children of self-absorbed”(直译为自私的孩子们)。很奇妙的一种体验,不知是该给翻译人一个差评,还是该给一个满分好评。哈哈,没错我相信你读完后也会有这种类似的微妙感受的。
讲真,是被这本书的名字吸引的,但读毕回味一下,却更像是一次对自我的探索与寻求。因为里面充满了各种可以实操的方法和练习,让遇见真实的自己不再是那么抽象又不可捉摸。很多很多都摆在桌面上,更准确说,是摆在自己面前的由自己亲自完成的纸面上,自己可以随时拿出来,用直观的方法完成对真我的探索。虽然过程可能五味俱全,但我敢保证,你是安全的,因为没人会看到,甚至作者也不会知道你写了什么,想了什么,经历了什么;你是会有所收获的,因为你会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这条路,是如何走过来,又该如何更好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