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情短篇: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温情短篇: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对的人

2018-04-22 06:00:0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温情短篇: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对的人

  内容来源积雪草,图文综合网络

  桃花分割线

  她是在同学聚会上遇到他的。

  小学中学,他们一直是同学。几年没见,他变得成熟、儒雅、博学,是刚刚学成归国的医学博士,在一帮同学中间最出色

  她盯着他,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问她:“你是不是不认识我了?”

  她的嘴角向上牵了牵,轻轻绽开笑靥:“怎么会呢?我一直记得你,那时候你是班上最害羞男生。我有一些私人问题想请教你,一会儿散了我们去喝茶。”

  大家起哄说:“现在只有你们俩还是单身要好谈谈啊!别忘了请我们大家吃糖喝酒啊!”

  她的脸瞬间红了,笑骂:“瞧瞧你们这些人,一点都不厚道。”她偷偷地看他,他并没有急赤白脸地反驳,她的心稍稍安了一点。

  桃花分割线

  散场后,她带他去“半岛听涛”喝茶,轻酌浅谈,很适宜怀旧。多年之后,她早已知道怎样把握一份感情。她问了几个医学方面浅显的问题,他逐一解答。其实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她对他产生好感,刻意给自己制造机会。出于礼貌风度,喝完茶,他送她回家。

  两个人开始交往作为答谢,她请他吃饭。没想到,餐桌上,他的吃相令人不敢恭维,像多少年没有吃饭的样子,喝汤喝得很大声,排骨用手拿着啃,吃鱼的时候竟然被刺扎着了喉咙,然后大咳不止,眼泪都流出来了。

  她忘了喝已抵至唇边的清酒,呆呆地看着他,心中狐疑:就算时光再能改变一个人,也不可能把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又喝过洋墨水的人改造得这样鄙俗。她在心里安慰自己,男人是干大事业的,不拘小节也许不是什么大错。

  桃花分割线

  他生日的时候,请她去家里吃饭,她很高兴,去他家里等同于一种认可吧!她特地买了名牌时装,化了精致妆容。她想,他的同事和朋友都是有识之士,她的衣饰品位要与他登对,顾及他的面子

  谁知,那天他的客人只有她一个,盛装而至的她被他那狗窝一样的家弄得不知所措房间乱得无处下脚,臭袜子东一只西一只,废报纸丢得到处都是,厨房的洗碗盆里有一大堆没洗的碗盘杯子,桌上的剩饭剩菜已经发出难闻的味道洗手间里居然有女人用的香水和擦脸油。

  她傻了,思维短路。饭没有吃完,就落荒而逃

  一年后,她和一个追她多年的男人结婚了,生活很幸福。几个相熟的女友说,其实你老公这样的人最适合你,踏实稳重温柔体贴。她想一想,也对。

  桃花分割线

  有一次,夫妻两个人慕名去一家酒店吃西餐。坐在酒店的大堂里,透过落地玻璃窗,她忽然看到他。

  他的臂弯里挽着一个女子,往酒店的方向走来。路边一个小女孩眼巴巴地盯着卡在树上的气球,他蹲下身,和女孩说了几句话,然后脱掉外套开始爬树。他笨拙动作滑稽,但她却笑不出来。

  她的心有透不过气来的感觉,看着他和臂弯里的女子一起进了酒店,在大堂的另外一角坐定。她远远地注视着,只见他右手持刀,左手持叉,先用叉子把牛排按住,然后用刀切成小块,用叉子慢慢送入嘴里,动作娴熟优雅。喝汤的时候,他用左手扶着盘沿,右手拿着匙舀,一勺一勺舀着喝,姿势标准温文尔雅

  桃花分割线

  她忽然明白了他当初的恶劣形象从何而来。他不爱她,又不忍心生硬拒绝她,所以千方百计砌出一个个台阶,好让她安安稳稳踩着落地。

  她回想当初他各种自毁形象的做派,鼻子一酸,又忍不住发笑。等她挽着老公的手出门时,一脚落在台阶上。她想,就算不爱,有人肯为她砌出这么几级台阶,也是好的。感谢他当初制造的善良假象,让彼此都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了对的人,成就了此刻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