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励志的北大双胞胎,关注他们也有两年多了,虽然年轻的他们努力用文字在企图给读者以正能量,但是还是受限于他们的年轻与经历,所以文字清新,更适合年轻的90后00后的读者。不过,在23岁的年龄,能够接触到的世界与经历在同龄人中已实属不易,而且他们内心有爱,所以文字成了他们内心的爱的表达方式,纯粹的校园气息,不过分沾染世俗的油气。
12个温暖治愈的故事,有关于爱情、朋友、兄弟之间的种种过去,让我再一次手不释卷一气呵成看完了。虽然这些故事发生的背景似乎已经远离我的生活,但很容易让我回忆起曾经的高中时代。从另一方面,我身为高校的一名老师,通过这本书更加具体地了解到这一代年轻人(还算是成功例子的一代年轻人)的人生轨迹与逻辑思维,让我和跨世代的他们之间不至于有太大的鸿沟。无论哪个年代,关于青春的那些苦与乐总有相似的感受,那些久久无法抹灭的记忆,正是一代代人对于青春共同的感悟。阅读他们的文字,感觉到无论年龄大小,无论身处何方,无论身份与地位,大家都一样,都在各自的生活中品味着酸甜苦辣,经历的具体事件也许不同,而引发的思考与共鸣却那么地相似。所以读书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们不狭隘,能暂时地脱离当下的生活,看到外面的世界、别人的轨迹与经验。
这本书中几个反转的爱情故事几度让我鼻子发酸,这对双胞胎兄弟驾驭文字的能力越来约好了,故事在平铺直叙中来了反转,赚取读者的热泪。当然书的最后一部分——兄弟同框小剧场中哥哥弟弟的对话才是最暖心的存在,兄弟相处中有小打小闹,有互相的包容与关怀,这应该是上天的恩赐,让他们彼此拥有这样一种特别的存在,相互陪伴度过了过去的23年,并将一辈子这样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