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本人没有读过荷马史诗,尽管《荷马史诗》这本书被冠以很多头衔,“最早的一部史诗”“ 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文学著作”“ 叙事诗的经典范例”“ 具有丰富意义的光辉巨著”“ 研究古代氏族社会的重要历史文献”,尽管如此我仍然因为文化的差异没有去读它,好吧~我承认我怕读不懂这个事实打击我。但是荷马3000年这本书是简单的把荷马概括性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我用“概括”这个词,是因为我觉得简单的一本书,不足以去让我这个对于西方文学的文盲,能够清楚的了解。我没有那个文化基础去对比,但是至少荷马3000年不至于让我在别人提荷马史诗的时候那么心虚!原谅我这旺盛的虚荣心!
其实里面仍然有很多我不了解的,但是它足以让我对荷马产生了兴趣,以至于让我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在明亮的玻璃窗前,去细细品味荷马,或者某一天在一群文艺青年高谈阔论提及荷马时,我第一时间想起的不是那个凶猛的巨型动物。而对于《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的简要分析,只是让我这个对于西方文学完全没有基础的人,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一点点不同而已。并没有让我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我仍然的混沌的,我不懂他们的心理,不懂的做法,不懂他们的信仰,不懂,不懂的太多了。可是,正因为不懂得太多,所以不想像白痴一样,所以想去了解!
我没有过多的去说书里的内容,因为我觉得以我的文学素养,还不足以有引导大家,所以我能做的只有推荐。这本书对我的作用就是让我产生好奇。希望你们能真正的有收获。
存在即合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