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外地的丈夫跪在大门外,姐姐在门里哭,叔爷去扇耳光。叔爷怎么也不愿意把女儿嫁到外地那听也没听过的地方去。母亲说那堂姐的“老板”在外面跪了一天,大门也始终不开。最后孩子哭了,叔爷把外孙—下子从门里推到了门外,让这男人带着孩子滚蛋。男人带着孩子走后,姐姐—个留在家里,叔爷哪里也不准她去。
父亲都说:“你看你二婶盖了个屋,天天都在我面前做鬼做怪的,傲得要不得!俺要争这口气,盖个大屋,看她敢不敢哼一句。我两个儿子哪里差于你两个儿 的?”我说:“你何必跟二婶比,人活自家的不就完咯,何必争来争去的,没得意思哩”父亲摇摇头:“你不懂,得
这里生活,就是为了一口气。你不争气,别人就压你头上咯。”
他说他定亲了。我便问他是不是自愿的。问这个话的缘由是因为他哥哥曾经在二婶二父的强迫下定了一门亲,到后面又悔婚,这事闹得沸沸扬扬的。堂弟说是强迫的,这么催着是因为连他表弟都定亲了,他大一些肯定要定亲“那你了解女方啵?”他说:“根本认识,我娘老儿看中的,又不是
我看中的。跟她睡在一起,一点感觉都没得。我感觉是跟她走不到最后的”我劝他不要勉强自己,他说:“这种事情 没得办法,真是没得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