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是演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是演员

2018-05-07 18:30:09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是演员

  教师是什么?我一直认为教师是在学校中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发展学生的体质,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把学生培养成社会需要人才专业人员。但是,不知从何时起教师的职业角色演绎得是那样的纷繁而又多样,让传统的我一时竟然不能接受。不是吗?你看我下面说的情况是不是事实

  教师是演员:为了让课堂生动起来,活跃起来,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欲望,教师总会依据教学内容需要一会态度和蔼笑容可掬,一会情绪激越,暴跳如雷,活像一个演员。

  教师是工艺美术师:不仅整天要在黑板上写写画画,而且要在教学卡片上写写画画,要在板报上、壁报上、布置教室上写写画画。

  教师是电脑操作高手:为了适应现代教育的要求,教师不仅要在网上查阅资料,要在网上学习提高,而且要制作教学课件,要利用媒体进行教学,不会电脑操作行吗?

  教师是导演:新一轮课程改革突出学生的参与和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地位,为了给学生在课堂上留有更多的活动时间和更大的活动空间,让学生活动的有价值有意义,教师整天为学生想游戏,想花招,可真正苦了教师。

  教师是作家。现在的教学工作检查,不管那个层次的人来,你说什么工作,那不算数,你拿资料来,那才是真的。所以每天教师不仅要写教案,而且要写各种形式的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反思,教学论文,写各种方案总结

  教师是警察和安检人员。不仅学生之间,班级之间,家长之间时不时的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你得了解事情的原委来龙去脉,你得分析谁错谁对,谁是谁非,谁为谁赔偿,谁为谁担当责任。而且你得经常性的检查教室、宿舍学生的到位情况,设施设备安全性能,你得排摸可能会发生的不安隐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是演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