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手》读后感(三):抢占先机
抢占先机,这是整本书中最关键的内容,主角在其中反复强调先手的重要性。所谓先手,就是能在早时间内抓住对方弱点,并一举击溃。
这书我是等淘宝上价格稳定之后,才买的,花了21(包邮)。故事讲的是,主角是一名官方证人保镖,他的工作就是保护好证人们的安全,以免在他们上法庭之前,就被杀手灭口。而本书的反派,则是一位看似在七年前已经身亡的顶级杀手。而这位杀手也因为杀了主角的导师,而与主角有着不共戴天之仇。主角这一次收到命令,去保护一家证人,以免被杀手杀害,而杀手步步紧逼,为了保护证人,打败杀手,主角和杀手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的斗智较量。
说实话,我看到这两个人斗智得时候,,猛地想起了我心目中的斗智类动漫第一神作《死亡笔记》,书中的保镖和杀手简直太像是夜神月和L了!!两个人都是如此兴趣爱好相似性格相投,彼此都能猜到对方的想法,如果当朋友的话一定是亲密无间,可是命运注定他们只能相杀。而且,他们身上还有一种深深的宿敌意味,这一点在林肯系列上是看不到的。
本书的斗智诡计都是局中局、计中计、阵中阵!主角综合素质很强,无论是格斗、斗智、推理、调查协调人际关系、掌控人心都是一流的水平,但是私以为,杀手拉文的实力更强,要不是因为,拉文的工作,主角早就领便当了。这一次双方的幕后实力都很强,一方有政府撑腰,还有政府的官方职业杀手帮忙,另一派也有强悍人力财力,还有直升机助阵,这就不像林肯系列中侦探杀手资源严重不对等了。
本书的主使者我早就就踩到了,看多了迪弗就行了。只是动机难猜,线索隐蔽
结局一次剧情逆转,一次人物关系逆转,双重逆转,还说得过去。
只是,我感觉迪弗有些宝刀迟钝了,这一次迪弗擅长的人物塑造没有展现出来,弄得人物形象一点也不上林肯系列生动,杀手的性格除了冷酷完美,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对了,杀手死得时候,我还觉得挺可惜呢,一种惋惜油然而生,这么一个天才就这么挂了!感觉L死的时候也很可惜。还有,我很讨厌里面那个继母实在是太虚伪了!!
评分:89(准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