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的艺术》读后感(九):看人的艺术
看人的艺术:11种以物识人术,看人看到骨子里,是一本视角独特的读人识人指南,指引着我们进入到那些看似神秘的自我空间,帮助我们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洞察身边人的真实想法,有效地应对人际关系,提升我们人生的幸福指数和成功指数。读完此书,受益匪浅,有几点感触:首先我们要明确,我们所谓“识人”到底是识什么、识到什么程度。只有在一定框架内才能判定一个人,但是我们要明确一点,人都是善于伪装的,人都是懒惰和不负责任的。那么我们如何找出值得信任和勤奋负责的人。因此这个框架就是,时间、地点、环境等等其他条件。以及特定条件。比如,在工作时间、工作场合、非监管环境下对于重要的工作是否可以具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又比如,是否在利益冲突时仍然对朋友可以保持忠诚、正直、热心、在乎对方。其次是明确这种特定条件是否是可控、可持续、可重复的。在一定环境下,在一定特定条件下,这个人是否可以保持相同的行为结果。比如,总是可以一如既往的保持家庭责任感,可以主动拒绝各类外部诱惑;总是在团队悲观状态下,仍然可以保持较高的精神状态并影响他人。最后找到影响对方行为模式的关键点。比如,一个人总是按时上下班,但是突然开始经常迟到早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