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主演的《谈判官》收官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在播出的那段时间里《谈判官》三个字可以说是铺天盖地出现在各个网页上,百度指数在3月1日那天达到了惊人33万!33万大概是个什么概念呢,LOL全球决赛时候百度指数大概是10万多点……
虽说《谈判官》话题十足,但是口碑实在不怎么样,豆瓣上的评分大家也都看见了。
底下的评论清一色的说杨幂颜值崩塌,演技不行(但是碾压黄子韬)吧啦吧啦一堆,似乎没人说说剧情方面的事?《谈判官》是什么?是“行业剧”啊!披着行业剧的外衣结果演出来的还是玛丽苏,难道没有人吐槽么?
本应是硝烟弥漫商业谈判桌,却成了杨幂黄子韬打情骂俏的舞台;本应是精通四国语言,掌握贸易财务法律知识女性精英,却只能靠“真诚”灌鸡汤。全剧上下丝毫不见“谈判”二字。
直指人心一句话滑稽
为了追求所谓的双赢在这里大灌鸡汤,真心觉着编剧看了这本书之后少说提升三分达到及格线没有问题
本书里就提到过,双赢的具体含义
史蒂夫·柯维定义双赢是“a frame of mind constantly seeking mutual benefits in all human interaction”,即“一种在所有人的互动中不断寻求互利的心理框架”。
王珞博士还给出了一份自己理解
双赢就是你的赢是建立在对方的赢的基础之上的,就是以对方赢为条件,而不是一个无法把握的你赢我也赢的空话。
王珞博士还提到了“主观判断决定互动性质”:双方必须都有达成双赢的意识才能实现双赢,否则一方想着双赢,另一方想着通吃,结果肯定不是朝着双赢去的啊。
当初王健林老爷子和迪士尼单方面宣战,你要是迪士尼,你怎么跟万达双赢?
同样是“偶像派”出身演员,木村拓哉怎么就能把行业剧演好呢?一部《Good Luck》直接把日本航空业给盘活了,一部《Pride》把冰球运动盘活了,杨幂是穿什么火什么,人家是演什么火什么,差距在哪?
除了大家都能看出来的演技差距外,我想剧本方面也是一大原因吧。
真希望国产编剧走点心,放大家一马,也给自己留条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