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读后感10篇

2018-05-21 20:0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读后感10篇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是一本由赵旭东 施琪嘉著作中国致公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59.00,页数:2018-3-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读后感(一):《我的心理治疗之路》是一本干货满满的心理学大咖成长故事实战经验集锦。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是一本干货满满的心理学大咖成长故事和实战经验集锦。它的副标题是“中德班15位心理专家自述个人成长和个案实战经验”。书中讲述了15位心理学家如何成为国内一线优秀心理咨询师或治疗师的过程,包括个人成长故事、学习心得、实战经验、方法积累。在这一个个“自传”中,我们可以一次性了解赵旭东、施琪嘉、张海音、李孟潮、薛伟、邹政、杜亚松、刘丹等15个大咖的“独家秘笈”。对于年轻的心理咨询从业者而言,如何不走弯路、减少失败案例、高效帮助来访者是成长的痛点,如果有人告诉你如何避免这些困境,会让你的成长事半功倍。中德班是国内心理咨询师培养的“黄埔军校”,因招生少、收费高、门槛严,每年只有少数幸运儿可以得到这些大咖的指导。而本书像是给从业者们开了中德班的后门,得以一次性猎获平均从业年限20年、个案咨询万余时、个人工作坊达5万块的咨询翘楚的私密经验。这次大咖们都拼了,28万字的分享势必让心理圈地动山摇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读后感(二):心理治疗之路

  我们生活在这个快节奏世界时刻伴随着些许的压力,总之随着年龄增长,一路学习,一路成长,慢慢的明白身处社会之中,扮演者不同角色必然承受着不同的压力。谁能说自己精神思想上一丁点问题都没有,谁又真的能断定自己一定就是患有精神疾病的人。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行为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学习心理学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己和他人的窗户阅读心理学方面的图书,不仅可以解疑答惑,在一定方面真的可以预防心理疾病,让我们身体和精神都变得更健康一些。

  诚如越长大越孤单,越成长越感到迷茫。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低沉失落,有时抑郁,有时焦虑。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为学业考试发愁学生们,为升职加薪忧虑上班族,为项目建设苦苦修改设计的熬夜党等等,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陷入苦恼绝望,自己设置障碍人生中希望和失望之间的落差从来都是不可避免的,在心理上演各种冲突,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正确的看待内心的冲突,学习心理学小技巧合理的化解心理难题,打破失望感在内心的壁垒,唤醒真实的自己,重拾内心的勇气活力平和幸福的活着。

  心理学研究涉及知觉认知情绪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也与日常生活的家庭教育发生关联。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理上的“盲点”,这个盲点让我们没有心理意识,让我们对那些显而易见解决问题的方案视而不见失去改变的良机。图书中十五位优秀心理专家用个人成长道路上的个案实战经验为读者解疑答惑,不仅呈现了心理咨询师与治疗师这一特殊群体的真实面貌,也为我们在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心理难题给出了具体分析和解读。不论是孩童的心理障碍治疗还是女性精神病症的分析,也不论是主客观的分析疗法还是咨访的关系,每一个切入点都与心理治疗休戚相关,在阅读中激励以心理为志业的人们坚定信念,快速成长。学习心理治疗,从事心理治疗,不仅救助别人也救助自己,在十五位优秀心理治疗师的倾心分享中,理解心理咨询师与治疗师的职业作用,也对自我的心理健康做出一定的评价,在阅读中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读后感(三):读懂自己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我的心理治疗之路》这本书,我不说这本心理学书是有哪些心理学的大佬写的,但是学心理学的都应知道这些大佬们在心理学界的地位。我是一个外行,学的专业可能会有一门和心理学有关系,应该是犯罪心理学,但是我不是来说犯罪心理学的,就是想说一下对这本书的理解。

  这是一本很专业的心理图书,说句实话,我能力有限,里面很专业的术语我理解不到位,但是这里面心理学的大佬们用其亲身经历写出来的一个个心理学案例我还是能够看懂得。书籍里的案例都是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讲解的,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读这些案例时,感觉那就是曾经的自己。尤其是读到第六章的时候,儿时的记忆就这样被清楚的记起。文章中有个案例是“做我脑海中的橡皮擦把”,这个小故事的主人公和曾经的自己是那么的相似,读完这个故事后懂得了我们不能靠自己主观意志控制客观存在的现象,而是一方面坦然接受,另一方面去改变自己的内心,不要被外界因素随便打扰。

  通过对这本书的通读,也让我这个门外汉对心理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我还会继续多读几遍,理解这本书的奥妙所在,希望也能够帮助身边的其他人。我极力推荐大家看看,尤其对于心理学专业的朋友是有很大帮助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