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幻想的女孩》读后感(十):邓肯眼中的自己
邓肯眼中的自己
——评《采摘幻想的女孩》/By Rene-summer
对于伊莎多拉•邓肯,我最初知道这个名字是在邓肯和萧伯纳的故事中,因为著名女舞蹈家邓肯写信给萧伯纳说:“我有第一美丽的身体,你有第一聪明的脑子,我们生一个孩子,再理想不过了。”萧伯纳回信说:“如果小孩儿生下来,身体像我,而脑子像你,那不就糟了吗?”当时看这个故事仅仅是一笑而过,并没有过多的去深入了解邓肯,只是单纯的觉得她有些肤浅。而当我看过《采摘幻想的女孩》这本书后,却刷新了我对邓肯的认知。
伊莎多拉•邓肯是美国舞蹈家,是现代舞的创始人,是世界上第一位披头赤脚在舞台上表演的艺术家。《采摘幻想的女孩》是伊莎多拉•邓肯的自传,以第一人称我来讲述了邓肯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奋斗,直至她达到人生最高成就,就如同封面上那个穿着红舞鞋的舞者,手中紧握一枝美丽的花,采摘到了属于自己的成果。
邓肯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母亲一个人养育四个孩子,而且家庭不是很富有,但因为母亲是音乐家的身份,在母亲的熏陶下,四个孩子都从事了艺术行业。或许是因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在邓肯还是个孩子,仅仅六岁的年龄,就召集十几个小小孩,教他们挥动胳膊,美其名曰这是她自己的舞蹈学校。随着更多小女孩的加入,邓肯也有了自己的收入,开始赚钱了。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的举动,这更加证明邓肯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正因为如此,邓肯对于婚姻的态度也受到了父母离异的影响,再加之她读过的一些小说,小说里的悲惨的女人以及父母的故事让她认为:“为了解除束缚妇女的桎梏,为了每个女人都有随心所欲地生育自己孩子的权利、能维护自己的权利和美德,我会和婚姻对抗一生。”这样的想法在现在看来都还比较超前,可以想象当时只有十二岁的邓肯是多么的早熟。也正因为她的这些观点,造就了她今后爱情观,对于每一段爱情都拼命的投入去爱,即使对方是花花公子。
为了生活,邓肯跳过热辣舞蹈,穿荷叶边的短裙踢腿的舞蹈,为了生活,她为贵妇人跳舞,但是贵妇并不理解她的舞蹈。而当邓肯身着透明舞裙时候,裸露着双腿,更是引起了哗然。当时的邓肯在别人眼里就是异类,因为她的坚持,一次次的征服了反对的人们。
这就是邓肯,这就是邓肯眼中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