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中》读后感(九):仍在密林中探索出路
两年前,我有了一个从事艺术工作者的男朋友,后来变成我的文艺老公。这两年间,我的生活、气质、态度、价值观都跟随他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蜕变,很感激他,把我从庸碌茫目的生活中解救出来,让生命有了灵魂,让人生有了希望。可是,他也受我影响,开始食人间烟火,为生存、生计、生活奔波,每天被商场中的尔虞我诈折磨的疲惫不堪、筋疲力尽。我和家人却甚感欣慰,认为这才是一个正常男人应该有的样子,而不是原来的“犀利哥”。
可是,我们都知道,我们想要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梦想、艺术和生活的平衡点也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所以在杂志上看到这本书的简介,就迫不及待的收之,以为会在此书中找到答案或启发,然而,并没有。
在极度压抑和忧郁中通读全文后,好像作者有了自己的小领悟,但关于我要寻找的问题答案并没有找到任何启示,我们只能继续在黑暗中摸索,在密林中探寻出路。
我本人更喜欢积极、阳光、宣扬正能量的图文,而不太喜欢这种压抑的、发泄式的故事,并且从中没有汲取到任何营养,嗯...作为凡夫俗子一枚,可能读了这个故事之后,会有一点点理解了所谓的一些“艺术家”们的自大孤傲原来是工作创作所必须,必须努力站在上帝角度,才能做出总结人间的作品。没有慧根的我,万幸老公只是热爱艺术的工作组,而并非艺术家。
好像各个品类的艺术家们,都避大众审美如毒蛇猛兽,生怕自己沦为俗套,谄媚了消费者,可是特立独行后的作品,又没有了市场、又因自己没有认同、没有同伴而愤世嫉俗。个人始终不喜抽象派,如果一个作品没有认同,产生不了任何共鸣,那么这劳工耗时的作品意义何在呢?大众欣赏的作品就不具有艺术性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