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段时间很喜欢霸道总裁范的楠竹,但是等心情慢慢平复的时候,越来越喜欢这种温馨又现实的文章。看到有人推荐这篇读了以后会流下眼泪的文章,我就忍不住看了起来。
文章的情节进展缓慢,但是感觉很真实,那种浓浓的温暖让人忍不住想去一直看下来。文笔细腻幽默,还很感人。里面的很多桥段都看过,但是不会让人感觉矫揉造作。我很喜欢画家老师天桥上遇到顾铭夕的那一段,没有那种浮夸的文笔,一眼相中千里马的那种感觉,只是平淡的描述,老是觉得他有才,让他去参加考试结果他一般般,老师拒绝了他,但是他觉得这是一个扭转人生机会,就去求,但是老师很冷漠,直接拒绝,而他不放弃。更凸显了顾铭夕对生活热爱,对希望的执着
顾铭夕的爸爸顾国祥真是一个不讨喜的角色,但是他也是尽责的。我刚开始很不理解他的做法,对受伤后的小铭夕为什么要那样刻薄冷淡,但是有男人就是会这样的,我才发现,人和人的心理差别很大,或者说爸爸和妈妈对待事情的差别很大,顾铭夕的妈妈为了他付出了很多,换来了坚强又心中永远充满希望的顾铭夕,我觉得也是值得的。遇到问题家庭本来就很容易支离破碎,我觉得铭夕的爸爸就是执念太深了吧,但这种人是真的存在的。
我觉得螃蟹对于顾铭夕最大的不用就是她能够像看待一个正常人一样看待顾铭夕,他需要的是平等对待,而不是怜悯。文中提过,只有妈妈和螃蟹是当一个正常人来看他的,所以螃蟹对他的那些“欺负”,他应该也是甘之如饴的吧,最起码让他感觉到这是平等对待。
顾铭夕在B大的心理活动,我也能够理解,那段时间他真的很无助吧,但是妈妈的选择也没有错,家庭一步步走到那个地步,这注定是个悲剧
我喜欢作者写实的风格,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霸道总裁啊,多的就是寻常老百姓,但是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但我觉得要让整个故事温暖起来就要求努力奋斗,没有面包的爱情感觉注定是个悲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