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三十年》至今仍然让我惊叹,《跌荡一百年》让我叹息,这本跨越两千年中国经济的《浩荡两千年》让我和吴老师一起,思考中国的经济变迁和看历史车轮的前行。
有对历史深刻分析、思考和探讨,也有对历史中细节处的简单平实描写。每当读吴老师的书必须静下心来,在一个有wifi的地方学习,因为有很多的人物事件需要查询和思考。这也深深的让我感觉到自己不足,但也很庆幸让我知道我的漏洞
学习历史就是这样,有些枯燥,需要静下心慢慢学习,对比学习和交流。自己这么喜欢历史竟没有读过一本史书真是惭愧,虽然现在学习了吴老师的中国经济史,但有太多的知识等待我去学习。但看这些书不是一两天能一口气读下来的,这也是我床头翦伯赞老师《中国史纲要》迟迟没有读的原因。对宣传中“平均3个通宵读完”的《巨人的陨落》这本历史小说的漠视也是我不能接受的,太浮躁了,读历史需要辩证,需要沉淀
我一直认为补短板是看吴老师书的主要目的,我还不能像其他一些分析那样有能力对吴老师阐述的观点提出建议和异同。但是我相信有一日我可以和吴老师一起隔空“碰撞”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牙牙学语。我相信这也是吴老师所希望的。
这半年也是个总结,有吴老师这套书相伴起码能让浮躁的我在看书的时候静静的享受时间的沉淀和穿越时空看历史的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