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苍兰诀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苍兰诀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28 21:3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苍兰诀经典读后感10篇

  《苍兰诀》是一本由九鹭非香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33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苍兰诀》读后感(一):唐砖-第五节拔一毛利天下

  云烨在低头沉思,四周的汉子都眼巴巴地等他的决定,毕竟这是一个重大的事。想想明白,能凭空弄出盐的秘方,谁不看得更命似的,岂能轻轻松松就告诉他人。?等了很久云烨仍旧未能作主决断,张诚脸上流露失望之色,便知道自己要求强人所难了,一咬牙,就要说此事作罢,不能让云公子对不起祖宗云云。还未等张口,就见云烨抬起头,看看四周那些迫切的眼神淡然一笑:“云烨从未想过区区食盐对你们,对大唐是如此重要,以前总觉得不过一种佐料而已,有它无它对天下损害不大,只影响口腹之欲罢了,现在惊觉盐的损益竟关乎生死。大唐盛衰第五节拔一毛利天下,拔一毛而利天下在下何乐而不为?”

  “公子,您答应了,”张诚满脸惊喜,扑身就拜,一时间,满场只云烨站立,其余诸人尽皆下拜。

  “张叔,这是做什么,你们想学,我教会大家就是,又不是有多难。张叔,我还是喜欢你们叫我臭小子,云哥儿,什么公子,少爷的别弄到恶心到大伙,我也不自在。能在最倒霉时候遇到各位叔伯兄弟,是我的造化,要不然早被狼吃了,还什么公子,少爷的。”

  话说开了,气氛也就活跃,一个个稀罕的摸摸云烨的头,揪揪他的脸,一张张笑意盈盈的脸上全是敬意。云烨的心情也刹那间开朗起来。

  张诚在得到确切的允诺后,急不可耐的催云烨写制盐所需的各种工具材料。没纸笔,他急得团团转,俩妇人也满脸急惶之色,众兵役各个捶胸顿足,一个劲埋怨出来怎么不带笔墨。赶紧拉住要在身上放血张诚,取过他的匕首,吩咐辅兵找两块木板,用匕首在两条木板刻下字,尽管七扭八歪,张诚却跟宝贝一样抱在怀第五节拔一毛利天下里,拿兜裆布,不,是麻布仔细包好。两个全副武装的辅兵背着木板骑着马,窜向兰州城。当然,也带走了一半盐当证据

  “张叔晚上骑马太危险,这事不急,反正我答应了,明日再送也不迟,”云烨对张诚的急迫很不理解

  “你知道啥,早一天制出盐,大军便多一分战力。突厥人又进关了,不能眼看着这些杂碎张狂。总有一天,我们要把这些突厥人杀个干净。靠醋布做吃食,这日子是一天都过不下去了。”

  “醋布,这是什么东西?能吃?”

  旁边辅兵赶紧抽出一条醋布递给云烨,四指宽的布条,**的,就像晒干的海带,黑乎乎地散发着发馊的酸味。天哪,云烨发出一声惨号,这人得口粗到什么地步才能吃下这东西煮的饭菜?难怪张诚见自己往厚里用盐,会气成那样,听自己答应教他们制盐会高兴地哭。一条硬汉哭的像月子里的娃娃,还不能圈劝,谁劝揍谁。也罢,制盐就制盐,能帮到他们总是好事。云烨长长打拉一个哈欠,这一月来的疲惫仿佛一下子从骨头缝里钻出来,身下铺着厚厚的毯子,靠着火堆,听俩妇人叽叽喳喳的笑着给自己改衣服,一种久违的安全感涌满全身,靠着旺财沉沉睡去。唐砖 http://www.book234.net/0_740/326240.html

  在太阳即将露头的时候,习惯性的醒来,昨夜的一场酣睡彻底赶走了疲倦。长长地伸个懒腰,听到骨节在嘎巴嘎巴作响,看来还能长个。否则,一米六的身高会让云烨郁闷致死。张诚似乎一夜没睡,站在路旁像望夫石一样盯着兰州方向。两妇人正在熬粥,?云烨醒了,围着兜裆布在哪伸懒腰,捂着嘴偷笑,云烨这才发现自己似乎跑光了,连忙捂着下体,尴尬地嘿嘿笑。年纪稍大的妇人拿着几件衣服笑着走过来,“还害羞呢,奴家第一个孩儿如果长成,比公子还大些,小郎君,试试衣服,如果不合身,奴家再改改。”

  “多谢两位姐姐,幸苦了,”

  “谢什么女人没用,只能缝缝补补,这是奴家本分."

  云烨在和一堆衣服较紧,裤子认识,这一整块的是什么?怎么还有裙子扣子在哪?到处是布带子,怎么,要先穿袜?这一堆衣服就是大名鼎鼎的唐装,衣服从右往左系,这是汉文明特征,像云烨刚才从左向右系,这纯粹野蛮人的标志,披发左衽。看到这些,云烨不觉笑出声来,后世整个共和国十三亿人全是未开化的野人。如果,在大唐初年,你抓到一个无主野人,也就是外族人,恭喜你,他就是你的私人财产,和抓到一头野猪没有任何区别

  “看就是享福的,衣服都不会穿,享福享的都成了罪过”张诚这混蛋可能有仇富心理,见两妇人给云烨穿衣,对他这种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囊虫十分不满

  俩妇人推开张诚,上上下下打量几眼,拍手叫好:“呀,好一个英俊少年郎,也不知大户人家怎么生的孩子,个个都这么俊吗?”云烨心想,问我哪,我啊知道,在大唐总共见的三十几个人全在这了。

  这时,一声唿哨声响起,哨兵嘶声喊到:“有骑兵过来,大约二十骑!”刚喊罢,如雷的马蹄声轰然响起。

  张诚从路旁的枯木上一跃而下,抓住云烨扔给俩妇人,大喊一声:“结阵”只见三十几条汉子迅速以粮车为障,枪手在前,刀手在后,张诚站在队中,还有两条汉子站在圈外,面前地上已经插了十几只箭,做好了攻击准备。俩妇人拖着云烨往树林里跑,张诚还回头喊:“藏好,不准出来,死光了也不许出来。”

  “弟兄们,废话不说了,如果来的是羌人,哥几个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保住云哥儿是正理,弟兄们还等着他造盐呢,粮车不要了,拖到校尉大人来,俺们就赢了。”

  听了这话,血一阵阵往头上涌,云烨拿着铲子就往外冲,两妇人死死地把他按在树后,不让出去,官道上尘土飞扬,只能影影绰绰的见到一些黑影,如狂风般卷来。这就是骑兵的威力吗?云烨的心跳厉害,耳中什么也听不见,全是马蹄的轰响,握着铲子对手湿汗淋淋。

  路弯处一匹栗色的骏马闪电般的窜出,马上一位顶盔贯甲的壮汉手持长矛,直冲阵前,挽手中缰绳,骏马长嘶一声,前蹄扬起临空虚蹬几下,骤然停住。只听一声大喊:“张诚何在?”

  ‘是校尉大人,”妇人松开双手。云烨甩甩胳膊,估计都青了,疼得厉害。胸中气泄,顿时瘫坐地上,见两妇人手忙脚乱的给自己穿鞋,云烨顿时面红耳赤,太丢人了,鞋子居然跑丢了。云烨胸中顿时充满了对校尉大人的愤怒,不搞这么大动静你会死啊。

  从树林出来,?张诚非常狗腿地向校尉嘀嘀咕咕的解说着什么还向自己一指,非常猥琐

  正一正衣,云烨自觉非常文雅地向校尉双手抱拳:“小民云烨见过校尉大人."

  那校尉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看得云烨满身不自在,以为是衣服穿的不对,正犹豫要不要让人重新检查,刚才难免忙中出错。却见那校尉很无理的指着自己问张诚:“你说的高人就是此人?”张诚忙不迭的点头。却见校尉勃然大怒,抬脚将张诚踹倒在地,拳下如下猛虎,脚出如闹海蛟龙。在张诚哀哀求饶声中边打边骂:“狗才,多少人没法子的事,你拿一个娃娃来哄骗老子,让老子揍死你,也好过治你谎报军情之罪。”

  !!!

  《苍兰诀》读后感(二):魔尊

  苍 东方青苍 兰 小兰花 可还是喜欢魔尊这个名字简单明了

  单纯可爱又有点小聪明的小兰花 很喜欢啊 很好玩顽强 所以 当魔尊对上她 才会改变吧 那种深深无奈感 哈哈 也正因为这样 他才慢慢习惯她吧 底线越来越低 小兰花讨价还价样子历历在目

  强大强悍的上古魔尊 狂妄自大 也是 实力说明所有 在人前 他永远是强大的 可是 他也会受伤 小兰花见过他脆弱的样子 还想保护他 虽然也是怕他 但还是跟他对着干 真佩服小兰花的勇气 这应该是骨子里带来的吧 强悍的灵魂 虽然外表柔弱 但是能修补灵魂 平时也不会放弃一点点生的希望 所以 魔尊在诛仙台救下她的时候才会震撼吧 那样一个人 却那样绝望了心如死灰

  小兰花就是这样神奇的人 就是那么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于是 给魔尊的生活带来了点不一样的色彩

  造身体时 魔尊说给她做 是因为妖市主在旁边吧 而在做好之后 他是不让小兰花进去的 而后他说让她留下来 让她在那身子多住会 又不让她带骨兰 其实都是有点不同的吧 只是 他也不明白 他不会想到自己爱上了小兰花吧

  受诅咒回到黑暗 以为一切都是梦 孤独的飘荡了千万年 他该多绝望 而她 在他身边 还说陪着他 该有多感动

  他一直不承认 可当她真的不在的时候 他说他后悔了 他用尽办法 只为了挽留她让她重生

  多好 能在一起

  师徒 呢 执念让他疯狂 可是 天命 真的是有的吧 她看的清 他却不放手

  喜欢一个人 真的会变的不像自己吧 敏感多疑 想要相信 却又害怕受伤害 却还是忍不住靠近

  《苍兰诀》读后感(三):唐砖 第四节盐比命贵

  篝火点起来了,映红了围坐诸人的脸颊,云烨身边的这些汉子是大唐府兵,他们隶属于左武卫,却不是战兵,是辅兵,负责运送粮草,军械各种补给,为首的汉子名叫张诚,是一位队率,下辖五十名军人,和民夫若干。张诚本是一名地地道道农夫,忙时耕作,闲时练武,关中子弟好武成风,故而在剿灭长乐王幼良一役中,斩首两级,积功升为队率。由于幼良谋反,陇右治安一下子糟糕起来,羌人失去管束,会不时攻击运粮队,这就是张诚为什么对云烨充满警惕原因。这群人都是好人,这一点云烨很清楚,见到云烨有些冷,张诚拿出自己的衣服给他换上。第四节盐比命贵十四岁的云烨穿张诚的衣服显得滑稽无比,随队的两位妇人,把衣服拿去,取下针线替云烨改小。她们是去黑风口丈夫的,张诚悄悄告诉云烨,并挤眉弄眼地说,肚子大了才回来。说完还抽了云烨一巴掌,说小屁孩不要问大人的事。云烨满脸委屈,着是我问的吗,是你月硬告诉我的好不好。俩妇人嗤嗤偷笑,递给云烨一条白麻布,云烨左看右看弄不明白这是干什么的,“兜裆布,乱瞅啥”。张诚说着,就扯下我的破衣服,在云烨的惨嚎声中,别人的哈哈大笑中,三两下就把白布缠在云烨腰间。云烨这才弄明白,两条精光的胖子就是缠着这玩意在台子上玩摔跤,搞了半天,就这点玩意,还是跟咱祖宗学的。

  旺财也在咴咴叫,明显在笑。云烨气的抽他一巴掌。从背包里拿出舍不得吃的熏羊肉,用树枝串了放火上烤,一会儿油脂变渗出来,吱吱作响,周围一片吸口水声。满足感大增,让张诚找块木板,用小刀削成薄片,拿过他们手中的面饼,一刨两半,肉片往饼里一夹,一份第四节盐比命贵美美的肉夹馍就做好了。双手递给张诚,张诚双手捧着饼,深深的闻一下,满脸陶醉之色。而后脸色一整:“分两波吃,一波吃完,另一波在吃。“然后把肉饼递给两个妇人。俩妇人心安理得接过肉饼,低头大嚼起来。云烨暗暗一笑,明白张诚是怕肉中有毒所以在夹好第二快肉饼后,没递给张诚。:”张叔,我饿坏了,先吃了。“说着大大地咬了一口,这羊本就肥硕,咬一口,油脂就从嘴角淌了下来,好享受啊,张诚脸红没红不知道,反正天色暗也看不清楚。却伸手在云烨脑袋上拍拉一巴掌。:”人小鬼心思到不少。“说完自己拿刀切羊肉,不愧是靠刀把子吃饭的,顷刻间,一条羊后腿在他的刀下就变成一堆肉片。?张诚大大地咬一口肉饼,云烨甚至听到他舒服呻吟出来。云烨不禁摇头苦笑,这才是肉夹馍,要是弄几个硬菜,他还不得飘飘欲仙。咦?他在吞下第一口后却奇怪地叫起来。从饼里抽出一片肉,伸舌头舔一下,看的云烨有些恶心。:”盐,臭小子,有这么过日子的吗,放这吗多盐。“说着就要抽云烨,云烨抱头就跑,他那大手抽在身上跟挨扳子似的,能少挨一下就少挨一下。

  ”不就是盐吗,多的是“说完云烨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布袋,袋子里装着云烨一路下来在几个岩壁上采下来的四五斤盐,张诚眼睛都直了,劈手就夺了过去,在火堆旁小心地打开盐袋看里面的灰白色粉末发呆。云烨走了过去,推推他:”盐有什么好看的,“臭小子着吗好的精盐,也敢这吗浪费糟蹋。张诚彻底发飙了,看云烨躲在俩妇人背后不好擒拿,缓缓口气,:”臭小子,你从哪弄这么多盐?“云烨有些摸不着头脑,俩妇人也拉着云烨的手紧张地看着他。

  ----------------------------------------------------

  “这河边有盐矿,挖就是了。”

  “屁话,老子知道河边有盐矿,那是毒盐,不能吃,吃了那盐,拉肚子都拉死了,更别说吃了那玩意全身会发紫。我说的是你袋子里的盐,比官盐都好,哪来的?”张诚双眼已经泛红,对云烨大声质问。云烨对古人的,尝试精神佩服万分,吃盐没错,但你连盐矿中的硝,磷钾杂质一起吃就纯属找死了。吃了硝,或许还能挺一阵,吃多了磷钾全身不发紫才是怪事。在后世,云烨见过补钙,见过补铁,没见过补硝,磷钾的。

  “张叔,那盐矿怎能就这吃,要粉碎,溶解,要过滤,要解析,最后结晶出来的才是人吃的盐,就像有些草药明明有毒,但经过某些特殊的加工,就变得没毒,还能治病。这盐也是如此,这世上万物都是为人准备的,只要找到正确,合适的方法,这天地万物都可为人所用,区区制盐法小道而已。”看着张诚满眼的圈圈,云烨就知道刚才的话白说了。

  “这么说您知道怎么把能吃的盐从毒盐中取出来?”不傻吗,会总结,能问重点还没被忽悠晕。

  “不是告诉你,小道而已嘛”没必要折腾了老实人,云烨直接给了确切答案。努力装出一副高人的形态。

  不论前世今生,对他人有益的人,或者说能给别人带来好处的人,最容易融入人群,并被他们接纳。云烨当务之急是加入唐王朝这个大家庭,取得户籍,成为伟大的封建主义王朝的一块砖石,反正千年后的自己也是一块砖,在那当砖还不是一样。

  张诚满脸喜色,想张口,却又住嘴,脸憋得通红,急的直搓手。在云烨面前来回踱步,像拉磨的老驴。低微的身份制约了想知道秘方的激情。他给不了云烨任何承诺,化废为宝的点金手段这里面有太多的利益,绝不是自己小小队率能参与的。云烨是隐士高徒,只显露一角,已让人惊为天人,要是全露出来,得多大学问。

  quot;在下只是一介武夫,不配知晓秘方,求公子可怜我等困苦,容在下,向校尉大人禀报此事,公子必得朝廷表彰,公子善行也将传扬天下。”

  “张叔,你们吃的盐是什么样子的?”

  张诚小心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包,一层层打开,一枚核桃大小的黄褐色晶体出现面前,云烨拿起来尝一下,除啦咸以外,还有各种怪味简直让他欲仙欲死,拿起水葫芦,狠狠地漱口数遍,怪味才淡下来。

  “这是盐吗,这是毒药,"说完,随手就扔了出去。刚出手,眼巴巴看着云烨手中盐块的张诚就闪电般的又捞回来。用布包好,塞回怀里。眼神有些伤感,惨笑着指一指周围听他们谈话的众人,

  “大少爷,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从小锦衣玉食地,两手不沾阳春水,除了做学问,其它不顾不问,哪怕现在落啦难,也有祖宗留下的法子活命,照样活的滋润。看公子一表人才,人聪敏,又懂人情世故,过两年长大了,锦衣玉食对你来说就跟长在身上一样,拿都拿不走,这就是命啊!我们不i一样,爷娘只教会我们从土里刨食,就没教会别的,你随手扔掉的盐块是我砍拉两个叛匪,校尉大人特地赏赐的。你问问他们,见过大块盐的有几个,”为灾祸对边的几个汉子齐齐摇头,俩妇人也窘迫地低下头。唐砖 http://www.book234.net/0_740/326239.html

  “不是已贞观年间了吗日子怎么还过的这吗苦?”

  “公子有所不知,这天下刚太平而已,没了兵灾,平日里野菜加粮食也能混个半饱罢了,前些年,盐虽然贵,偶尔也能称上个几两,但这几年突厥人年年犯境,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商道断了,山东的盐运不进来,草原上的盐池又没办法采盐。我左武卫驻防陇右已经三年了,年年作战,军中缺盐,以醋布佐料,军士身体一年亏似一年,大将军明知突厥人从延川回草原,士卒身乏体弱只堪守城无力追击,听说大将军气的折断宝刀发誓,一定要将突厥人斩尽杀绝。公子身藏绝技,一旦施展,军中不再缺盐,待我等养精蓄锐后,斩尽突厥狗不在话下。”

  先不理会张诚的蛊惑性语言,粗人用计用的直爽可爱,方法是一定要交代的,可交给谁怎么交这可是大学问。张诚上司的上司叫程处默,是大名鼎鼎的混世魔王程咬金的大儿子,现任兰州折冲校尉,标准的官二代,为人豪爽讲义气,年方十八岁便随父亲征战沙场多年,是纨绔中的极品。通过他,献制盐之法,也算是一条终南捷径,更重要的是传说老程活过了百岁,大唐的常青树啊,不管了,先抱一粗腿再说。

  遂站起来,端端正正地向张诚和大伙行礼:“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云烨今日听张叔教诲,必将铭记在心不敢稍忘。”不是他要掉书袋,而是真的尊敬,抛掉程大将军发誓那段,其它的话的却让他震惊,天哪,贞观盛世原来是这个样子,兵灾,饥饿,无处不在,张诚他们的要求如此之低,只要不打仗,能喂饱肚子,就值得拿命来来填。像我这种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娘的低素质群众有什么资格在他们面前充大头?大少爷?笑话!

  “轰的一声,那些汉子齐齐闪到一边,张诚手摇的风车一样:“我们这些下苦人能有什么教导公子的,只是随口瞎咧咧罢了。公子是有大本事的人,将来定能出将入相的,能和公子相处已是大福分啦。”

  看来读书人对它们有着太大压力,据史料记载,唐初,天下士子只占人口比例千份之一二。学问从来就不是平民小户所能奢望的,豪门大族把持着知识的大门。在这普遍未开化的年代,学问的拥有者就有了高人一等的社会地位,而且就是这些渴望得到知识的普通人自发的抬高他们的地位,从张诚对云烨的称呼就可见一斑,小子,臭小子,云郎君,公子,一步步随着他对云烨的了解而一次次的拔高称呼。出将入相?他们还真敢想,云烨暗自发笑,有连字都认不全的将相吗?贞观年间是牛人满世界的时代,就自己这官场小白,遇到李二,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那纯属找死,被人买了还帮人数钱这是必然。商人?连绸缎都不能穿的下等人士,在封建王朝,钱多了不是福,是一头待宰的肥猪而已。

  !!!

  《苍兰诀》读后感(四):你以为/你以前以为的/以后还会这样以为吗?——读《苍兰诀》

  文/叶子夏

  看过这本书的人,应该都认同大魔头是一个超级猖狂的……人?额,魔吧。虽然他并不年少,也可以说是活的最久最久的了,但就是因着这与生俱来的能力,他目空一切,视万物如尘土。

  好不容易,大魔头复活了。然而他复活出来,做的事竟然是将万年前打败他并导致他被囚禁万年的对手也复活。看来他真是一个很有执念的人,是想亲自把仇报回来吧?然而,复活对手的路上,因为有小兰花的存在,事情开始变得慢慢失去控制……

  这本书,我觉得九鹭非香就是在一路打破大魔头的以为。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有畏惧这种情绪;他以为自己可以按照自己想做的那样做;他以为他可以狠下心;他以为她永远不会变……然而世事变迁,当天地间发生这么多事时,谁能保证谁永远不变呢?更何况,大魔头自己都没能做到自己以为的那样。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我以为……”。但是,其实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说法。世界或者事实并不是因为一句“你以为”就真的变成你以为的样子的。而且,就算是你自己,你曾经“以为”自己以后不会这样,但是在以后呢,你未必不会这样做。就连你自己,都无法保证“你以前以为的”你以后还会这样以为。

  所以,在面对自我或者世界的时候,收起自己的以为,尽量理性的从多方面去考虑一件事情。在私事或者情感上,用以为来猜测是可以的,但不可做的太过,这样,在以后你不这样以为的时候,你就不会后悔的心都在痛。

  我是一个情绪比较丰富,也比较敏感的人。《苍兰诀》这本书的文字和情节可以轻易把我带入其中,我会猜想大魔头的阴谋,会忧心小兰花的结局,会为小兰花心痛,会为大魔头揪心。这本书,语言风趣幽默,幽默中却带着悲痛的力量,因着这样的对比,书的风格才格外吸引人。书中人物的刻画,还算深刻,性格比较鲜明。

  个人认为唯一不足的就是,内涵不够明显与突出。这样的小说,适合闲时打发时间阅读,当做故事。但不适合细细思考,当然,这也是这本书的风格所决定的。就依着这风格来看,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

  所作虽不多,但皆为原创,如有转载或使用,请联系本人,豆邮或1094633895@qq.com

  《苍兰诀》读后感(五):误打误撞也能成就一段情。

  魔众千方百计把上古魔尊拯救出来,本以为可以让魔教重新发扬,却见到魔尊行为似乎有些怪异?

  本应在天庭中,每天晒晒太阳、吸吸灵气的小花仙,却因误打误撞与魔尊互换的身体。在换回来时,因担心自己会被灭口,失手将自己的身体给拍毁了…

  天真率直的小花仙与魔尊共用一身体,带着行动不便似半身不遂的合体扰乱三界。

  曾以为魔尊真心在为小兰花找身体而开心不已,却发现用息壤做出的泥人是男身?难不成魔尊在报复她?或是有龙阳之好?趁着魔尊筋疲力尽在休息的时机给重造了回来,无料魔尊愤怒不已把她关之门外,不是给她准备的吗?有什么可气的?

  发现魔尊正在给息壤注入其他灵魂,夺门而入拼命占据了身体。以为胜券在握、沾沾自喜的过着小日子,却被封在骨兰里边的赤地女子慢慢的引出了真相。与此同时小兰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魔尊的,即使一直想信任对方,却发现自己想法在现实面前是多么的愚蠢。

  费尽心思逃跑回天庭,却发现自己主人被囚禁万天之墟里,本意是让天庭提前防备,天帝却下令捕杀他!甚至因为发现小花仙的真身要把她抓上诛仙台!

  天地之大,三界之中居然无她的立足之地,因本体是弥补灵魂的草药,无论直到成形、成仙,最终的结局都是要为他人而死。

  狂妄自大、杀虐无数的魔尊复活后唯一的目标就是重塑打败了他赤地女子,生性好战的魔尊为何会对小花仙百般扰乱一再容忍。

  经过了多次欺骗,小花仙是否还会与魔尊在一起?而魔尊是否能看清自己的心,去挽回小花仙?

  曾经拥有而不珍惜,失去了才后悔是否太迟?

  虽然这本书的原名是《魔尊》,但是我始终的注意力都在小花仙身上,或许是因为从她的角度描述这剧情吧,也或许小花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那种真性情。

  书中的每一段感情都是那么纯粹,喜欢小花仙的坦率真诚、敢爱敢恨的性格,或许就是这样的性格,才让即使抛情弃欲,连半颗心脏都能说不要就不要的魔尊放不下吧。

  曼笔。

  2015.10.2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