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成为自己的英雄》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01 20: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经典读后感10篇

  《先成为自己英雄》是一本由大鹏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23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一):给自己一点时间

  我第一次看《屌丝男士》是在理发店里,就是号称韩国发艺设计中心、大多数理发师来自延吉的那种。给我剪头发哥们儿一边看一边乐,差点儿把我的头剪成爬犁。我不得不提醒他:大哥,先别看了,这儿,这儿再来一剪子,对,右边——右边,你那是左边。

  后来理发师自己也挺不好意思,和我解释:太好笑了,真的,太好笑了。

  我笑笑,没说什么。

  毕竟剪这个头才花了我二十块钱。

  我还记得我看的那一段,大鹏演一个有钱人和柳岩在高档餐厅吃饭,让服务员来点儿音乐服务员就给他们唱了首歌,“终于你成了别人的小三”。

  回家我把整部剧找出来看。一口气看完,好不好另说,至少我弄明白了,它为什么会火。

  其实在浅薄认知里,喜剧是最难拍的,因为要抓住很多不同的人的笑点。笑点低了,会有人说你三俗,笑点高了,大部分人看不懂。

  《屌丝男士》走的是笑点低的那条路。

  这条路走得对不对?我不知道。网上的争论已经够多了,我不想掺一脚。我只知道,有很多人需要这种剧。比如那个延吉的理发师,比如我家楼下小卖部大妈(大妈最近特别喜欢《花千骨》,一边看一边哭),比如我住的小区附近嗑着瓜子做驴肉火烧的小姑娘,又比如在地铁六号线挤成饼的无数男男女女

  他们只是想笑一笑,不用考虑生存压力简单地笑一笑。而《屌丝男士》解决了他们这部分需求

  说真的,这件事儿,挺不容易的。

  这本书是作者大鹏的第二本书,第一本叫《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声来》。送我这第二本书的朋友在书里夹了一张明信片,给我写了这句话。

  我没吃过什么大苦,老实说,这句话我不是很懂。但是有很多人懂,因为他们有许许多多“难搞的日子”——月薪1500房租800的岁月、为了租到便宜房子消磨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废寝忘食就赚一点点外快的努力、吃一次沙县蒸饺都算开荤的快乐

  如果说第一本书是作者为了给大家一些信念,那第二本书,就是作者在用自己的经历来解释,怎么把这份信念转化为最终的成就

  这件事同样很不容易。它需要你给自己一点时间,需要一个人在长期的尝试和打磨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还要在前路迷蒙不清的时候愿意继续向前走。

  走就算了,周围还不停有一些捣乱的声音,比如你妈同事女儿结婚了,婆媳关系安稳、举家和睦,比如邻居那个斜眼抱娃了,男孩,亲生的,三口生活其乐融融,比如上学时候班里倒数的那位当了老板,年入好几车皮现金,又比如你最讨厌的朋友出任公司总监,过上了喝口水都有别人送到嘴边的日子。

  言外之意——你还折腾个蛋啊,早点安定下来才是正事儿。

  但人总归是要有些坚持的,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不管未来如何。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生活,大鹏用了十年,该受的罪都受了,该看的脸色也都看了。而从《大鹏嘚吧嘚》《屌丝男士》到《煎饼侠》,他的确是一步步往上走的。某种程度上,这代表了人的一种生存模式,就是长期的稳定、雷同、重复积累,直到有一天,厚积薄发

  这也是我们都希望在自己身上发生的。

  多说两句。

  大鹏老师在这本书里提到,外人说起他,都众口一致,说他是个“很努力”的人。于是他给自己鸣不平,“我多么想让别人在评价我的时候,说我‘很聪明’啊”。

  但是聪明人我们见多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小主意一个接一个,为了骗国家产业补贴公然抄袭国外动画,为了省钱下班拿个大壶把公司饮水机的水接空,甚至出去旅游,逃票都能写成一篇攻略

  也许我们真的不缺聪明,我们缺的是认真和努力,以及一颗对善恶有报、始终保持敬畏的心。

  嗯,上面这句话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二):温和地气男神

  这本书,读起来,更像是一本《煎饼侠》的电影宣传手册,不像是一本书。没有贬义,只是客观的这么认为。

  两年前,看《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大鹏是谁,也没看过《屌丝男士》,只单纯的喜欢看传记,便随手抓了一本来读,不太喜欢畅销书的我一下子被这本书,这个人吸引了。

  这一次,看到他出了第二本,便毫不犹豫的要读。这一次的大鹏变成电影导演大鹏了,这一次的大鹏变成“大哥”了,这一次的大鹏变得更自信了。

  不爱看电视剧,更别提网剧。看书之前还特意把《屌丝男士》第四季看了一遍,确实值得一看,不像大多数网络喜剧那样烂俗无聊,而是真的有内容的在做喜剧、在搞笑。在国内,这样的喜剧很难得。

  这本书的前半部分是一种采访形式,很多都是在写《煎饼侠》的创作过程,像是在叙述一个过程,又像是在向工作人员解释创作之间他们的矛盾不是他的过错字里行间透露出大鹏温和的性格,不爱与人起冲突,即使是电影导演这样的角色,即使要上上下下管理那么多人,协调那么多人,即使工作中有些不温和是必须的,他也要在书里解释出来,他也要给自己、给别人一个交代

  虽然我并不觉得把这些想向别人解释却没能出口的内心话语全部写进书里,是对的起读者的一种做法。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把这些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包括矛盾冲突都展现给读者,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方式。猎奇心理作祟,我们总是爱看那些幕后的故事,那些平时不易看到的东西

  书的后半部分是电影主创人员们的文字,写电影,写幕后,写大鹏,写他们自己。关于拍摄过程中的种种辛酸一一展现在读者面前,当然也有欢乐

  十年前,从一个默默无闻无名小卒,一步一步,拍《屌丝男士》、拜赵本山为师、唱歌、写书、到如今上春晚、拍电影,被绝大多数观众认可。大鹏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向前迈进,好像之前数年的沉寂以及那张老实又不易被记住的面容都是为了此刻的爆发。

  不得不佩服他,让赵本山的四个徒弟同时出现在同一幅画面,这是第一次。凭着一己之力,请到了《古惑仔》四名主角,这是数年之后的唯一一次。他说,有些事看似不可能,但不试怎么知道结果,也许能成功呢。他说:“我不觉得很多事情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实现,但至少要有充分准备,别轻易放弃。”

  他说,我给了自己十年时间,和我一起成长的很多人,都在第九年选择了其他的路,沉默和积累帮我走到了这里。

  喜欢大鹏,喜欢这本书,期待看到他的电影作品。同时,作为一个小人物的成长榜样,他在每个人心里居住,扎根。他用行动向我们诠释,只要有梦,就有实现的可能,只要有梦,就脚踏实地的大步向前,在积累和成长的过程中蜕变出更好的自己。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三):有梦就去做吧,大不了醒了呗

  “那么我们拍电影吧!”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2013年12月31日晚上10点,我在三里屯的过街天桥满眼是泪,我的经纪人菜花问我:“你是认真的吗?”

  这是大鹏在《先成为自己的英雄》里写到的一段话。看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灵魂的另一部分穿越去了那夜三里屯的过街天桥,和他一起感受到了一份满眼是泪的心情——没有激动、没有热血,只有一股温热暖流,好像可以融化寒冬里全部的冰层。

  自从“梦想”这个词儿被说滥了,包括我自己都成天将它挂在嘴边之后,我还是不能免俗地提起它——手机里一直收藏着一张截图,来自《继承者们》,女主角朴信惠说:“制作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恐怖电影,是我的梦想。”事实上,不止是恐怖电影,我最最深藏心底和想实现的梦想是制作一部充满梦与希望的电影。每一次坐在散场后空无一人电影院里,我都在想象着,如果有一部电影是我所作,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所以,我明白大鹏在那一刻的“满眼是泪”。

  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这样的时刻——人生幕布被哗地拉开一角,只有一缕阳光斜漏进来。我们却心潮澎湃,以为天光大开,便决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谁都不知道,也许就是那一个时刻,创造了某种“永恒”。

  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大鹏在创作电影《煎饼侠》时的故事、心路旅程,虽然是以问答的形式,但基本延续了大鹏上一本书《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声来》的风格

  看他上一本书的时候恰好在冰天雪地的12月里军训,我坐在大通铺、行军床上看完了他“漫不经心”的讲述,在稳稳合上最后一页时感受到了自己潮湿眼眶。看他写被冒牌公司骗钱、被人误认抄袭,那些很落魄甚至悲哀的事情,在他笔下,没有被刻意渲染悲哀和凝重,都变成了淡淡的释怀甚至感激

  《屌丝男士》大获全胜、已然收获无数粉丝关注的他,再提起漫长黑暗的前路,再提起无人问津的过去,没有一丝“过去的我你爱答不理,如今的我你高攀不起”的“报复感”,撰写不过一场记录,记录也全然只是为了纪念

  这本书里也一样。纵然是多么波澜壮阔的电影拍摄之旅,他仍只是轻描淡写,只是安然记录,写着他和演员零散日常,写着他的成长和进化。就连遇到预告片创意“雷同”、发布会创意“雷同”乃至海报创意“雷同”这样的事情,他被问到“如果遇到了恶性竞争,你会耿耿于怀吗?”,他都只回答:“哪怕是恶性竞争的结果,我也会接受,之后再接着干。耿耿于怀,只会令自己心怀怨怼,怨天尤人。”

  说真的,我真痴迷于他这种一以贯之的宽谅,和执拗,有种“心有高峡平湖,眼阅沧海群星”的大风和侠气。他不刻意夸大自己的辛劳付出,只说:“这几年,我成长得算快,都是在拿时间拼速度。”他讲自己为了做好主持人所做的积累时说:“有时候是这一秒准备,下一秒就用得上;有的是十年前准备,这一秒才用得上。”他被问到自己的成名之路,回答:“其实前九年真的很少有人知道我是谁,而和我一起成长的很多人在第九年选择了其他的路径,所以他们没有到达。”

  我知道他能有更丰盛优秀的作品,能到达更遥远地方

  只祝他尽有前路,长风浩荡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四):咸鱼、烂片和英雄

  咸鱼

  如果那年毕业后,我坚持要做自己的英雄,没有被老爹给带回家。也许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五六年的小北漂了吧。

  虽然不一定如同大鹏一样能够出书,但也许可以混迹于某个杂志社做个小编辑或者兼职做个小写手什么的,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不一定如同大鹏一样可以上春晚,但也许可以在北京的某一个地方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不一定如同大鹏一样拍自己的电影,但也许会在北影厂外坐等一次群众演员的机会幻想着自己能够被大鹏选中,然后做一场星爷跑龙套的梦想。

  不一定如同大鹏一样成功,但能够体会到努力拼搏的辛酸苦辣甘苦人生。

  不一定会比现在过的更好,但也许会过的更让我难忘没有遗憾

  可是,这世界上没有“不一定”没有“如果”没有“早知道”。

  正如大鹏在书中说的:生命中哪有什么“早知道”啊,在认为合适的时候,就去做,就好了。有梦就去做吧,大不了醒了呗。

  书中的那些奋斗追逐说起来都像心灵鸡汤,不过我总是不想在二十来岁的时候就死了,然后八十岁在埋掉。

  烂片

  看的电影越多,会发现烂片这东西挺要运气的,烂片不是你想拍,想拍就能拍。

  无论你的导演多么牛逼,阵容多么强大明星多么闪耀,宣传多么不要脸,炒作多么屌炸天。不对观众的口味,一切都是白搭。

  子曾经曰过:喜剧会展现人生阳光的一面,给人以力量。而近几年的喜剧越来越难拍了,不是沦为段子集锦,就是老套的港式黄百鸣假笑。

  大鹏的《屌丝男士》也算是开创新一代的喜剧吧。就从书中的各种介绍来说,看到他的努力,他的坚持,他的态度,以及他认真工作的那个劲,感觉《煎饼侠》应该不会太烂,至少不会烂的如同这个片名一样。

  不过即使是一不小心烂了,我还是愿意去看一看的,毕竟你不亲口尝一尝榴莲的味道,你根本不会知道它到底是个什么味。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在《演员的自我修养》中说道:在烂的烂片,也是一群很努力的人在很艰苦条件下创作出来的。所以,不要嘲笑烂片,你can你up,no can no BB。(记错了,是斯坦尼斯拉冯小刚斯基)

  在网上,人们往往非常大胆的去评论别人,事实上我觉得只有你在真正地接触到这个人的时候,才有资格去评价他。

  所以子又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不借给他俩钱等到找他要钱的时候试试,你都不知道他的人品到底在不在裤裆里。

  英雄

  看书的时候,不止一次的赞叹大鹏的人缘关系,让人羡慕啊。一部电影可以找来那么多明星捧场,有一种提前看贺岁片的感觉。

  特别是看到我年少时的精神偶像们要集体出现的照片,瞬间那首充满青春荷尔蒙躁动气息的歌就在脑海里响了起来,铜锣湾的浩南哥和山鸡他们为情为义战斗过的场景,如同一针麻药,让我激动不已热血沸腾。

  我不知道大鹏是怎么请到他们的,肯定不止书里写到的那么轻描淡写。但我相信这跟大鹏本人有很大关系,一个性子直爽善良开朗的人,总会有一些特殊的好运气。善良,才是最大的力量。

  力量越大,责任越大。这不是蜘蛛侠,也不是蝙蝠侠。这是煎饼侠,是大鹏他自己,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自己。只不过我们在各自的生活环境和朋友关系中,渐渐的失去了那个自己。我们变成了别人的影子和傀儡,我们没有成为自己的英雄,反而成为了别人的影子侠和玩偶侠。

  我以前跟朋友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最伤心的就是听到有人对我说:眼镜,你变了。每次听到,总感觉自己是不是被这个社会改变了,是不是走出校门以后变坏了,是不是越来越物质越来越虚荣了。后来我才发现,是的,我确实变了,但那也只不过是我不在以他所认为的方式去生活罢了。并不代表我是真的错了。

  无论是和朋友还是伴侣相处,两个人在一起总是需要共同进步的,如果有一个人一直在进步,当另外一个跟不上,离得很远的时候,他一定会觉得你变了,而且这个关系也变了。

  所以当下一次在有人说你变了的时候,不要放在心上,其实可怜的他已经远远的被你抛在了后面,你要相信,眼前的自己才是最优秀的自己。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做自己的英雄,让别人笑成狗熊吧。

  这个世界上,多一个人笑,就少一个人哭。

  希望无论是他的书还是他的电影,都可以减少这个世间烦恼的哭声,增添几场无忧的大笑。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五):成为自己的的英雄

  很多人喜欢上大鹏或是因为《屌丝男士》,或是因为《大鹏嘚吧嘚》,我却是因为看了他的第一本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才突然爱上了他,或者说是爱上了大鹏那样的生活态度。那真是一本很独特的书,虽然是人生的第一本书,虽然他还如此年轻,他却没有任何新手的胆怯,在书中侃侃而谈自己的平生与理想,事业与现实,文字优美,情感真挚,而超越所有之上也最为人所珍视的还是书中透露出的对于理想的坚持、对于生活的热爱。这种坚持与热爱绝不是矫饰,而是作者在亲身经历过很多事情许多艰辛之后却依然坚持的一种态度。

  而这本书中同样秉承了大鹏乐观、诚恳、真挚的语言特点与个人魅力,看大鹏的文字你会感叹他对于文字的驾驭能力,他感叹自己常常无心插柳,不知他是否意识到自己在文字表达方面的特长呢?也许只是寥寥数语,却能传神达意,看这本书你会不知不觉中被作者的文字引领心情,快乐或悲伤。另外不能不提的是这本书与《煎饼侠》贴合的非常紧密,简直可以看做是电影的衍生书籍,而且其中还特设了电影的分镜手稿部分,这是现今许多电影导演无瑕顾及的方面,足可看出大鹏对于电影的用心与琢磨。

  大鹏最吸引我的特质就是他总是在完成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做出点击量30亿次的节目,一个一个邀请明星,他拍摄了集编导演为一体的《煎饼侠》,并且做到精益求精。其实他的出身家庭均十分普通,却能一步步走到如今的成功,他的人生经历非常值得人敬佩,因为一路走来,没有侥幸,没有运气,他完全靠自己的实力与勤奋,一点点的积累与学习,他就像一只小小的蚂蚁,却靠着一己之力撬动了自己的世界。

  看这本书就像与一位老朋友互动,如果说大鹏的《煎饼侠》是想与观众在荧屏之间产生一种互动的话,那么这本书就是他与读者在纸张之间的互动,他可以在文字中像表演一样轻松的抖出包袱,可以在书中畅谈他的第一部电影以及制作的细节,可以探讨人生的态度,或者谈论一下年轻人都关心着的话题。而读者也可以从这本书中看出大鹏的生活状态,全心扑在电影上,生活更加繁忙却也充实,文字也愈加沉稳。

  一路走来,大鹏受过欺骗有时,徒劳无功有时,失败可能与成功一样多。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用更努力的心态去工作生活,我想这样的人生即使没有太好的成绩,却是对于人生最好的诠释,也真的做到了成为自己的英雄,有时想想,人在社会意义上的成功成为社会所认可的英雄也许并不难,而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反倒不易,因为那包含着对于自己的认可、人生态度的坚守,并且从中得到快乐,而大鹏真的做到了这一点,在我看来他简直就是孤胆英雄。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六):真诚,踏实是最打动人的

  本书主要围绕《煎饼侠》拍摄前后的故事进行描述,结尾穿插主要工作人员的独白

  几点感受:1.用周星驰的话说,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我们有很多时候都在努力着,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总觉得需要做点什么

  2.还是如大鹏之前那本书的主题一样,没有说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去拼搏,你无法知道获得成功背后的努力和艰辛。你在感叹别人的时候,是否考虑过自己应该如何变得更好,而不是,反正不如他的心理

  3.真诚,踏实是最打动人的

  4.很多事情需要迈出第一步,去尝试,而不是想了很久觉得不行,既然想了那么久,为啥不试一试呢(当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保持乐观,这很重要,这一直都很重要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七):给自己一点时间

  我第一次看《屌丝男士》是在理发店里,就是号称韩国发艺设计中心、大多数理发师来自延吉的那种。给我剪头发的哥们儿一边看一边乐,差点儿把我的头剪成爬犁。我不得不提醒他:大哥,先别看了,这儿,这儿再来一剪子,对,右边——右边,你那是左边。

  后来理发师自己也挺不好意思,和我解释:太好笑了,真的,太好笑了。

  我笑笑,没说什么。

  毕竟剪这个头才花了我二十块钱。

  我还记得我看的那一段,大鹏演一个有钱人和柳岩在高档餐厅吃饭,让服务员来点儿音乐,服务员就给他们唱了首歌,“终于你成了别人的小三”。

  回家我把整部剧找出来看。一口气看完,好不好另说,至少我弄明白了,它为什么会火。

  其实在我浅薄的认知里,喜剧是最难拍的,因为要抓住很多不同的人的笑点。笑点低了,会有人说你三俗,笑点高了,大部分人看不懂。

  《屌丝男士》走的是笑点低的那条路。

  这条路走得对不对?我不知道。网上的争论已经够多了,我不想掺一脚。我只知道,有很多人需要这种剧。比如那个延吉的理发师,比如我家楼下小卖部的大妈(大妈最近特别喜欢《花千骨》,一边看一边哭),比如我住的小区附近嗑着瓜子做驴肉火烧的小姑娘,又比如在地铁六号线挤成饼的无数男男女女。

  他们只是想笑一笑,不用考虑生存压力、简单地笑一笑。而《屌丝男士》解决了他们这部分需求。

  说真的,这件事儿,挺不容易的。

  这本书是作者大鹏的第二本书,第一本叫《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声来》。送我这第二本书的朋友在书里夹了一张明信片,给我写了这句话。

  我没吃过什么大苦,老实说,这句话我不是很懂。但是有很多人懂,因为他们有许许多多“难搞的日子”——月薪1500房租800的岁月、为了租到便宜的房子消磨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废寝忘食就赚一点点外快的努力、吃一次沙县蒸饺都算开荤的快乐。

  如果说第一本书是作者为了给大家一些信念,那第二本书,就是作者在用自己的经历来解释,怎么把这份信念转化为最终的成就。

  这件事同样很不容易。它需要你给自己一点时间,需要一个人在长期的尝试和打磨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还要在前路迷蒙不清的时候愿意继续向前走。

  走就算了,周围还不停有一些捣乱的声音,比如你妈同事的女儿结婚了,婆媳关系安稳、举家和睦,比如邻居那个斜眼抱娃了,男孩,亲生的,三口生活其乐融融,比如上学时候班里倒数的那位当了老板,年入好几车皮现金,又比如你最讨厌的朋友出任公司总监,过上了喝口水都有别人送到嘴边的日子。

  言外之意——你还折腾个蛋啊,早点安定下来才是正事儿。

  但人总归是要有些坚持的,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不管未来如何。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生活,大鹏用了十年,该受的罪都受了,该看的脸色也都看了。而从《大鹏嘚吧嘚》《屌丝男士》到《煎饼侠》,他的确是一步步往上走的。某种程度上,这代表了人的一种生存模式,就是长期的稳定、雷同、重复、积累,直到有一天,厚积薄发。

  这也是我们都希望在自己身上发生的。

  多说两句。

  大鹏老师在这本书里提到,外人说起他,都众口一致,说他是个“很努力”的人。于是他给自己鸣不平,“我多么想让别人在评价我的时候,说我‘很聪明’啊”。

  但是聪明人我们见多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小主意一个接一个,为了骗国家的产业补贴公然抄袭国外动画,为了省钱下班拿个大壶把公司饮水机的水接空,甚至出去旅游,逃票都能写成一篇攻略。

  也许我们真的不缺聪明,我们缺的是认真和努力,以及一颗对善恶有报、始终保持敬畏的心。

  嗯,上面这句话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八):大鹏——煎饼侠

  大鹏——煎饼侠

  多年不看电视剧,网上完整地看完的剧有两个——《万万没想到》和《屌丝男士》,今年更新的《屌丝男士4》,还追着看,原来是周四更新,后来改为周三更新。也没有细想,就是觉得是一个一个小片段,挺好笑的。

  《屌丝男士》主演大鹏是这本书的作者,看过他在搜狐的自制综艺节目《大鹏嘚吧嘚》。在赵本山没有参加文艺座谈会而流言蜚语满天飞的时候,大鹏出声支持他的师傅,这让我觉得大鹏是个男人。

  看这本书的时候,在屌丝男士里不停预告的电影《煎饼侠》已经公映了, 7月27日消息,煎饼侠票房目前达9亿元,据估测票房突破10亿元大关也将板上钉钉。事实上,该片首映日斩获近1.3亿元票房,第一天就收回了投资成本。这部电影是黑马。

  这本书跟电影煎饼侠有很大的渊源。书中很多内容都是关于煎饼侠这部电影的。大鹏能从北漂的小主持人做到今天的导演,可以说,成长飞速,满满的正能量。这本书中,大鹏分享了很多他的的感受。在我们眼里,大鹏算个腕儿,可要拍部电影,拉到投资,请到各路明星参演,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拍电影当然风光,但当起导演来,也有各种难处要克服。就算看起来光鲜的明星,譬如袁珊珊,为了剧情需要浸泡在冷水中,比如柳岩,拼命赶场,也各有自己的辛苦。认真工作,是很多人传递给你我们的态度。

  我们头发长了,就去理发店找理发师。至于理发师头发长了找谁我们就不管了。看屌丝男士等剧,我们负责快乐就行了,至于,节目制作者怎么绞尽脑汁,我们就普通观众就不管了。不过如果你有这样一本书,我们可以了解到很多幕后的故事。大鹏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现在取的成绩是很多人所仰视的。我们只看重了他的运气,实际上,他付出了很多。如同,他的大鹏工作室,招聘,录用的人是踏实肯干的人。那些愿意努力的人。在薪水低廉的时候,同样要保持理想。

  这本书还有大量的图片。后半部分有煎饼侠的摄像、演员、副导演、制片人、编剧写下的与煎饼侠有关的文字,他们眼中的大鹏,呈现一个立体的大鹏,一个有理想,肯奋斗的英雄。

  这本书让我第一次见到了分镜手稿,电影概念设计图。有机会,我一定要看看煎饼侠。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九):并不是有了梦想就足够了

  我是《屌丝女士》的忠实粉丝,那是我挚爱的电视剧,因此,当《屌丝男士》开始火起来的时候,·我相当之愤怒而且不懈——国人的创造力水平还是如此之低下,什么火就抄什么哈?呵呵。

  自然,那部据说打破了很多网剧记录的《屌丝男士》我一集都没看过,我甚至不知道主演叫做大鹏。

  后来知道大鹏,是因为去年他大火的那本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

  刚刚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问同事,这是谁?他们说,是演《屌丝男士》的,我又忍不住在心里呵呵了一下。这年头,谁都能出书了哈?不过是个混演艺圈的。

  但是这本书卖得很火,作为一只称职敬业热爱学习和钻研的图书狗,必然是,面对任何一本畅销书,都要抱着潜心研究虚心学习的态度。因为我们都知道,图书市场这么不景气,就算是明星出书卖得火的也不多,更何况,大鹏还并算不上是什么大咖。

  能够畅销的书,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一定是最符合群众需求的。

  看完大鹏的那本《在难搞的的日子笑出声来》,我突然发现,其实人很容易对另一个人心怀偏见,更容易因为偏见而私自认定了他不值一提。但实际上呢?或许别人,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

  看大鹏第一本书的时候,去觉得他很神奇,一个几乎一无所有,空手来北京北漂的普通青年,是如何一步步成为那个被很多人知道的人的呢?

  而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觉得更加神奇,你说,新人拍电影吧,一般大都是演员转型,混迹娱乐圈多年,有人脉有资源;或者是作家,有铁杆粉丝,比如郭敬明韩寒……大鹏呢?他不过是个演员,导演,主持人,畅销书作者……无论哪一项,他都做得不算拔尖。

  他又为什么要去拍电影,又凭什么能够拍电影?

  他说拍电影是他的梦想,呵呵,我还梦想能够睡到我男神呢,我能吗?

  我们从来都很清楚,并不是有了梦想就够了,在梦想和现实之间,隔着几万重的山河湖海。

  可是,大鹏不一样。

  在他的第一本书里,大鹏写了自己的很多梦想,比如他想成为一个漫画家,就模仿蔡志忠自己画了一本漫画在同学之间传阅;比如他想成为一个相声演员,他想成为一个画家,就画了很多画;他想在杂志上发表文章,就写了很多很多各种体裁的文章给杂志报纸投稿,最终他终于发表了一则笑话;想要成为一个歌手,于是他从中学时候就开始自己租乐队,还自己录了一盘卖不出去的磁带,还因为想要签约成为歌手被人骗了家里所有的钱;他想做和音乐有关的工作,面试音乐电台主播失败后就去搜狐音乐做网络编辑;他想成为主持人,就开始在搜狐做明星网络采访;他想成为能够上镜的电视主持人,就抓住一切机会上镜;他想做一档脱口秀节目,就有了《大鹏嘚吧嘚》;他看了《屌丝女士》后深受启发,认为我们也可以利用本土的笑料和包袱去做一档原创的网剧,于是他找人写剧本,厚脸皮蹭明星来加盟,然后有了大火的《屌丝男士》……

  再后来,一路上折腾出这多么事儿来,并且竟然都给他折腾成功了的大鹏,想要去拍一部电影,于是便有了手中这本《先成为自己的英雄》,当然,这本书并不是他的电影,它只是记录了在朝着电影这个梦想迈去的大鹏,又是用怎样的招数,才把自己有关电影的这个梦想实现了的。

  一页页翻过这本书的时候,我突然间明白过来。

  为什么他会说,并不是有了梦想就够了,因为梦想,无论如何都只是一个“梦”而已,而要让它实现,则需要付出很多很多。

  就如同,大鹏在书里写到的,自己一路走来的时候,经历过的所有。

  他在很多部电影电视剧里打过酱油,才慢慢知道拍电影是怎么一回事,他被人拒绝了很多很多次,才终于给自己找到了投资,邀请到了主要演员,他在现场的时候也崩溃和混乱过很多次,才终于有了电影一点一点地呈现,他甚至写了很多很多你看不到的东西,才有了最终你看到的这本书。

  那个看起来长相普通,背景普通,甚至谈不上惊才艳艳的大鹏,是怎样一步步成为今天能够拍电影的导演呢?

  也许,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能够做的就是做好每一件我能够做的事。”

  做乐队的时候,他做到了成为学校里的传奇。

  做一个普通的网络编辑的时候,他学会了自己写原创乐评,自己写网络专题,自己做网络直播。

  做主持人的时候,他一步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色。

  做《大鹏嘚吧嘚》的时候,他除了收集资讯,还能够表达自己独特的观点。

  做《屌丝男士》的时候,他让这部剧的点击量刷新了N个记录。

  大鹏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普通,他生活在你我之间,但是他的不简单之处在于,他从来都一步步踏实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梦想不停走着,无论他想要做什么,他永远都在热烈地去尝试着,失败了,没有关系,那就继续呗,被拒绝了,那就换一个人呗。

  突然间我对大鹏充满了期待,不仅仅是他的那部《煎饼侠》,我开始相信,这个看起来平凡普通的年轻人,也许,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实现更大的梦想,会给自己赢得更大的舞台。因为他够拼,够讨人喜欢,也够聪明,够懂得不断地归纳总结分析研究然后默默提高自己,等待他的,会是更无法预知的未来。

  并不是只有梦想就够了的。我们需要做的,也许只是像大鹏一样,去把自己手中在做的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也许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你曾经想要的那些东西,就慢慢地都实现了。

  有梦就去做吧,大不了醒了呗。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读后感(十):给自己一点时间

  我第一次看《屌丝男士》是在理发店里,就是号称韩国发艺设计中心、大多数理发师来自延吉的那种。给我剪头发的哥们儿一边看一边乐,差点儿把我的头剪成爬犁。我不得不提醒他:大哥,先别看了,这儿,这儿再来一剪子,对,右边——右边,你那是左边。

  后来理发师自己也挺不好意思,和我解释:太好笑了,真的,太好笑了。

  我笑笑,没说什么。

  毕竟剪这个头才花了我二十块钱。

  我还记得我看的那一段,大鹏演一个有钱人和柳岩在高档餐厅吃饭,让服务员来点儿音乐,服务员就给他们唱了首歌,“终于你成了别人的小三”。

  回家我把整部剧找出来看。一口气看完,好不好另说,至少我弄明白了,它为什么会火。

  其实在我浅薄的认知里,喜剧是最难拍的,因为要抓住很多不同的人的笑点。笑点低了,会有人说你三俗,笑点高了,大部分人看不懂。

  《屌丝男士》走的是笑点低的那条路。

  这条路走得对不对?我不知道。网上的争论已经够多了,我不想掺一脚。我只知道,有很多人需要这种剧。比如那个延吉的理发师,比如我家楼下小卖部的大妈(大妈最近特别喜欢《花千骨》,一边看一边哭),比如我住的小区附近嗑着瓜子做驴肉火烧的小姑娘,又比如在地铁六号线挤成饼的无数男男女女。

  他们只是想笑一笑,不用考虑生存压力、简单地笑一笑。而《屌丝男士》解决了他们这部分需求。

  说真的,这件事儿,挺不容易的。

  这本书是作者大鹏的第二本书,第一本叫《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声来》。送我这第二本书的朋友在书里夹了一张明信片,给我写了这句话。

  我没吃过什么大苦,老实说,这句话我不是很懂。但是有很多人懂,因为他们有许许多多“难搞的日子”——月薪1500房租800的岁月、为了租到便宜的房子消磨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废寝忘食就赚一点点外快的努力、吃一次沙县蒸饺都算开荤的快乐。

  如果说第一本书是作者为了给大家一些信念,那第二本书,就是作者在用自己的经历来解释,怎么把这份信念转化为最终的成就。

  这件事同样很不容易。它需要你给自己一点时间,需要一个人在长期的尝试和打磨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还要在前路迷蒙不清的时候愿意继续向前走。

  走就算了,周围还不停有一些捣乱的声音,比如你妈同事的女儿结婚了,婆媳关系安稳、举家和睦,比如邻居那个斜眼抱娃了,男孩,亲生的,三口生活其乐融融,比如上学时候班里倒数的那位当了老板,年入好几车皮现金,又比如你最讨厌的朋友出任公司总监,过上了喝口水都有别人送到嘴边的日子。

  言外之意——你还折腾个蛋啊,早点安定下来才是正事儿。

  但人总归是要有些坚持的,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不管未来如何。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生活,大鹏用了十年,该受的罪都受了,该看的脸色也都看了。而从《大鹏嘚吧嘚》《屌丝男士》到《煎饼侠》,他的确是一步步往上走的。某种程度上,这代表了人的一种生存模式,就是长期的稳定、雷同、重复、积累,直到有一天,厚积薄发。

  这也是我们都希望在自己身上发生的。

  多说两句。

  大鹏老师在这本书里提到,外人说起他,都众口一致,说他是个“很努力”的人。于是他给自己鸣不平,“我多么想让别人在评价我的时候,说我‘很聪明’啊”。

  但是聪明人我们见多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小主意一个接一个,为了骗国家的产业补贴公然抄袭国外动画,为了省钱下班拿个大壶把公司饮水机的水接空,甚至出去旅游,逃票都能写成一篇攻略。

  也许我们真的不缺聪明,我们缺的是认真和努力,以及一颗对善恶有报、始终保持敬畏的心。

  嗯,上面这句话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