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15年末,而您离开也有7个年头了。
这几天,零零碎碎抽着时间看着一个童话。写那年的事情的。很残酷但是很温暖的一本书。书里的女孩很勇敢,她相信世间美好。这也是您从小就让我们相信的。
女孩的父亲是名老师,亦是个故事家。他总是把自己的希望融在故事里。就像春天的风,轻轻的、很温和、也很温暖。人总是要相信着什么。那些来自内心恐惧贪婪,会让我们迷失方向
可是当你心中有了童话岛,你就会重新找到自我。
很多时候小孩大人是相互救赎的。大人播种下爱,孩子让其生了根、发了芽、开出花。当大人迷茫时,这些花结了果,回报爱。
以前看电视时,提到人间的八种难忘经历生老病死、爱恨离别。寥寥数字,可当真正经历时,无论哪种都让人没齿难忘
地震发生哥哥结婚前一月,您说要回家看看,游子归乡,还一梦,圆一愿,您的根在那里。谁知,这一转身,竟成了别离。故事中小女孩还有机会见到她的朋友,而我再见到您时,您已在小小的盒子里。
我不愿相信自己眼睛。不愿意。
就像,小女孩不愿信父亲的去世,她的异想满满都是爱。小王子曾说过,用心看,才能看见眼睛看不见的东西。而那些神奇幻想,就是她治愈自己,治愈他人的方式。父亲故事里的角色一一活了过来,帮助她,支持她。这就是爱的延续
失去可怕,可怕的是那漫长愈合的过程。离别,说出来无关轻重。可当发生在周围时,发生在身上时。就像浸透了水的海绵,轻轻一握,就会渗出。真正的伤,说不出,道不明。就闷在胸口,想起时,会隐隐作痛。会不自觉流泪,会不经意辛酸
年前,小侄子五岁了,问嫂子阿嬷去哪里了。嫂子一直告诉他阿嬷去了很远的一个地方,等他长大再带他去看。我分明看见哥离开一下,趁着转身,抹了下眼角
根娘说地震是大地母亲发怒,而她种植花朵要带来一部分幸福,要让世间美好起来。人只有在灾难面前,才发现自己弱小无助。好想像故事角色一样,有着自己的魔法,可以变得强大
舅妈。不知道有没有个平行的世界,不知道有没有那样一种魔法,您能看到我们。
母亲节那天,姐姐发了个朋友圈。“都说菜带有母亲的味道,可是我已经忘了妈妈的味道。”不知道您看到,会不会也想到我们。
一直说给您写点什么,每每动笔,却很难过
就借着这个童话。嗯,我们很想您。
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