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感性,说着猫摔伤,都能一边谈及一边伤心的哭泣,小猫一片赤诚地爱着主人,它不忧愁,不颓唐,它勤洗脸,它的人生就是为了睡觉,为了不至于饿死,中途会起来时不时吃顿饭的懒猫猫。
书里不单一介绍猫,甚至说了古人乞猫的诗文,如黄庭坚的“买鱼穿柳聘衔蝉”,陆游的“裹盐迎得小狸奴” ,以及黄香铁以茶二包为聘,猫是傲娇代表,即便你是买的猫,你还是要悉心照料,毕竟猫被抛弃一次,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当然书里比较有意思的还有草类,说牛筋草不可给猫吃,而马唐可以,这样以此类推,虽然我满心歉疚,但我依旧喜欢闭目养神面容酷似菩萨,瞭望放哨时,像水兵的猫猫们。
它们是独一无二天使,如果你无法一辈子爱它,那就放手,给它更适合的未来
我只愿它们都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