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这世间的美好》读后感(十):学会留意风景
生活里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轨迹,有时候被时间无奈地推往前行。像一个铁圈,只在乎速度一直滚,身边的风景瞬间变得比油画还模糊,没有轮廓。走得太快,看不到藏在这世间的美好。可是,如果我们走得慢一点,擦亮眼睛,其实身边到处都是风景。没有人告诉我们这里或者那里有风景,要看到独一无二的风景首先自己要学会摆正态度。
《藏在这世间的美好》这本书里作者首先就提到了自己的内心就先要心存美好。内心阳光的人感觉到哪里都是阳光普照的状态,整个人都会把这样的状态传递下去。所以在生活的各种选择里,偶然之中的必然,生活状态会越来越精神。有时候一直期待的所谓的大的转折也不过就很普通很平常到我们觉得它只是发生在不经意间,没有过多的重视。
我们很多人期待看到未来的自己如何如何,却忘记了把目光集中到现在。直到有作者告诉自己未来是现在所造,突然觉得很有道理。未来是很多天以后的自己,现在是充满无限潜力的现在,逝去的一分一秒金钱也买不回来了。所以抓紧现在是多么重要。
有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太忙,想挤一点时间来干喜欢的事情也是奢侈,可是回头一想,那真的是自己喜欢干的吗如果喜欢就不要冷落它。倒是让我联想到了上班族的生活,如果以后忙于所谓的世俗的生活,那些兴趣爱好应该不会被排挤吧。这些像复杂的数学题,对于它的解法还一时半会找不到,这是头疼。早一点寻找答案,早一点摸索,早一点想明白。二十岁开始努力的状态和三十岁开始努力的状态截然不同,所以趁还是大好时光要做的事情还是很多的不愁没事做。
主动去做,没有风的时候风筝也会飞起来只不过飞得没有那么高而已。什么事情都等,那什么时候在开始行动。就像如果偏等到秋天才播种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收获了。网络上流行的鸡汤段子有一段是关于等的,仔细想想有些道理,如果等什么也做不来,主动一些,马上行动。
我们这个年龄感觉特别容易迷茫,对失败迷茫,对未来不知所措的感觉。以前我也貌似发现了一个小规律,不是每次都失败不是每次都成功,大概是学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知道的。反正失败的时候不需要成天伤心难过,所谓的成功时候不需要得意忘形,然后忘记自己。
一直觉得最难的事情就是认识自己,如果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别人更不会比自己还了解。当能力不足以支撑梦想的时候停下来给自己充充电,找些能量。也许冲动就是年轻气盛的一个小标志,着急地去干嘛干嘛连自己都没想明白,怕的是走错了方向然后离心里想的越来越远。当不懂该干什么的时候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就好了。
生活中一直很感谢朋友们的陪伴,也是有他们的陪伴,喜怒哀乐也变成了独一无二的五线谱。有人总说象牙塔里的和社会上的一些东西总有区别,爱情可能是这样,友情是不是也会变味?善良的人总会有的,内心的善良会让物以类聚,不会让它们变得如此脆弱。只是怕它们藏着,这世间这样的美好还是有的。
生活是成为你想成为的人,看着这句话简单可是远比我们想的复杂。梦里想着的东西算是梦想吧,它存在的意义不只是不让我们的生活空虚无聊迷茫,最大的限度满足我们的生命长度。把梦想化大为小,不把时间浪费在冤枉的东西上而是浪费在美好的东西上这样才值得。感谢作者告诉我们,她说要弄清自己的实力才知道未来的方向。如果只是为了别人的眼光结果奋斗来的是一堆别人想要的东西,那真是没自己的追求。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就算没有所谓的世俗的成功生活也充实了快乐了。在迷茫也要有个大方向,就像迷雾中模模糊糊的路标,存在也是一种意义。
最后分享书中一段话:书、电影都是外力,它们是一种渴望,让人懂得,过去、现在、未来都有无数人与自己命运相同。生命脆弱,意外无处阻挡,然后生命的基调,应该是坚强、乐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