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这世间的美好》读后感(九):当我们忽略生活的时候
生活总是在我们没有用心的时候悄悄流走,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不下一点儿印象,或许只记得那时的自己好像很开心、很伤感、很无助,亦或是,完全弄丢了那段时间。
可是,却有这样的一本书,记录下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提醒我们在忙碌的奋斗中抬起头,去悄悄地寻找“藏在这世间的美好”。
这就是鼹鼠的土豆赞扬的生活方式,简单却又美好。
对我而言,鼹鼠的土豆最令人欣赏的品质在于分享,更重要的还有坚持。
她喜欢和大家分享她的点点滴滴,公公婆婆的聊天,朋友们的聚会,地铁上的小小见闻……这些不经意的小细节,都会在她的日记中给读者展示出小小的感悟。公公婆婆的聊天不仅仅是年轻人耳边的唠叨,朋友们的聚会不仅仅是彼此之间的牢骚和抱怨,地铁上的小小见闻更不是拥挤之中的狂躁。
这些小小的细节对于过于忙碌的我们而言都是被忽略的生活。
而这些细小的感悟都是“藏在这世间的美好”。
正如封面上所写的宣传语“心里藏着阳光,世界便会明亮”,这其实是有“在眼泪中微笑”的隐隐酸楚。
鼹鼠的土豆也说,她曾经压力大到想要删号,不想在这种纷纷芸芸之中纠缠。她有工作,有孩子,有自己的琐事,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她在书中也写到了她曾经面临的种种难题,但是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她在书中用最浅显的语言写出了最平实的建议,没有向读者的喉咙灌下高浓度的、点缀了精美排盘的鸡汤。《藏在这世间的美好》就好似在高烧之际端上床头柜的清淡小粥,里面放了些许的白糖。在人最虚弱迷糊的时候尝到丝丝甜意,补充了体力。没有鱼肉的油腻,也没有味觉的刺激,就那样刚刚好地入口即化。
这都是鼹鼠的土豆在我们忽略生活的时候所做的点点滴滴。或许在有些人眼中微不足道,但却给前路未知的朋友点亮些许光芒。
当然,最令人莞尔的却是她主页上一句话:“农村来的,小农意识,改掉说大话的毛病,努力做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