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这世间的美好》读后感(二):不要忘了这世间的美好
自从养成了刷豆瓣的习惯,才发现那么多豆瓣红人在出书,在羡慕的同时我发现好多书的名字都契合豆瓣这个“根据地”,有很多文青,有很多忧郁,有很多无法释怀的人和事,很多作者以“过来人”的态度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给了我很多启示,让自己不再局限于狭小视野,这是非常有益的一面。当我看到鼹鼠的土豆的这本书的时候,我惊艳于这本书的名字——《藏在这世间的美好》,是因为很多书的书名让人感到莫名的急迫感,或者自我设定状态就是“现在我过得很不好”,而鼹鼠的土豆却要让我们看到这世间的美好。的确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浮躁、物质的社会,关照成功、物质、名利的人太多,而关照内心、美好、享受的人太少,因而我从书名就判定作者的与众不同,也发自内心的想看这本书,我期待它引领我看到我以前不曾看到的美好,被这浮躁的社会掩盖的美好。
读了这本书,我真正的感觉到作者的与众不同之处,很多人在努力地向上游奋斗,而作者却在享受工作,很多人的“戚戚于贫贱,汲汲于富贵”,作者在享受生活。我不禁感叹:人和人真的不一样啊!作者何以在我们拼命想要这,想要那的时候,却有一种“稳坐钓鱼台”的感觉呢?我觉得是作者心里有自己的“定海神针”,也就是作者在书中常常提到的观点: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给自己一定清晰的定位,然后,勇敢的去尝试,只有行动才能收获真知,才能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如果自己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尽早去尝试;如果自己才能不够,就应该慢下来累积学识和才能,不要抱怨,要有自己的思考。其实这些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道理,作者没有长篇大论,而是通过一件件小事把道理引出来,自然而且深刻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朴实自然的风格,读她的文字就像是在和一位聪明睿智真诚姐姐聊天,她把自己的生活智慧真诚的分享给我们,让我们看到这世间还有很多美好,只是我们做的实在不够好!
读了很多豆瓣红人的书和文章,每读一本书,都会深入的了解一位作者的思想生活状态历程。在我看来Meiya是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总结、洞察力敏锐的人,特立独行的猫是充满了灵性,目标明确,而且可以为了实现目标而潜心付出的人,而鼹鼠的土豆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各路前辈指引下,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做着自己想要的工作,她不强调成功,只关心幸福,当她什么都做好了,上天自然不会亏待她。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特点方法,而作为读者我要做的就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努力去实现它,在实现的过程中我不必着急,慢慢走,让自己走的更扎实;慢慢走,欣赏沿路的风景。只有看到这世间的美好,走在通往美好的路上,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