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的舞台上从来都不缺少女强人的角色,默克尔就是这样一位。
默克尔,1973年至1978年在原民主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1986年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89年11月踏入政坛,加入原民主德国“民主觉醒”组织,1991年至1998年任基民盟副主席,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5年11月成功当选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在2009年和2013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
默克尔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成绩骄人,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
这是一本传记。里面的一些文字值得精读。比如:默克尔既有所追求,又懂得舍弃,这一点符合德国人根深蒂固的特征。德国人虽然不总是实践这些原则,但是他们对这些原则绝对给予很高评价。。。。
2015年5月26日,美国《福布斯》发布“2015年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五年蝉联榜首,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紧随其后。默克尔连续五年成为影响力女性。《直面寒冰:默克尔的德国十年》概书为我们了解这位具有影响力的“铁娘子“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直面寒冰:默克尔的德国十年》的封四写到:2005年到2015年,默克尔执政的十年,德国焕然一新。被誉为”欧洲大陆的管理大师“或者”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女人“,她让德国成为政治经济的重要领导力量。或许这个有些虚,但是读完《直面寒冰:默克尔的德国十年》,就能找到答案,这位德国第一位”女掌门“,的确在执政的10年间创造了神话,值得政治学研究生或者政治学相关专业的学生阅读本书,作为重要的研究参考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