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泽传奇》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泽传奇》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09 21:1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泽传奇》经典读后感10篇

  《大泽传奇》是一本由徐然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3.8,页数:2015-1-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泽传奇》读后感(一):希望赶快出后面的故事

  我和孩子已经看完第四本了,有点欲罢不能,希望赶快出后面的故事。这套书的魅力在于虽然出版社标明是推荐10-14岁孩子的儿童读物,但是大人看了竟然也会完全被吸引住。首先语言文字非常优美动人,小主人公名字都是“水禾”、“虎耳”这种充满中国元素美的植物名称描写的大泽荷塘像是水粉画一样美,镜头画面强烈。而且故事情节真的非常精彩,不是“很久很久以前……”,也不是“从此幸福生活在一起……”,锯齿森林里和水蛇决斗,拯救被陷害的水禾,进入水下石城寻找黑焰宝剑,看的人惊心动魄,而且过程结局总是出人意料,让人读下来一直充满新鲜感。查了一下作者的相关资料发现竟然是写推理小说出身的,难怪了。

  《大泽传奇》读后感(二):没看过枯燥的,怎么找到有趣的?

  这是我在开学季给弟弟买来的书。弟弟现在小学2年级,是很可爱喜欢调皮年纪,开学了,所有跟应试书籍自是不必我操心了,七大姑八大姨,恨不得都希望光靠买书就能把所有知识都塞进他的小脑袋里。对此,作为过来人的我虽然看着弟弟可怜,也爱莫能助……我只能告诉他这是成长的必经阶段,也是看书的必经阶段:你没看过枯燥的书,怎么能找到有趣的书呢?

  不过,为了安慰幼小心灵满足他的新学期愿望,在他的苦苦哀求之下,我还是答应给他买一套有趣的童话书。这小家伙,真的是狮子大开口,张口就是一套童话书!一套啊~不过考虑到七大姑八大姨和老师心情,我当然不能给他买册数太多的书,一是上学还是要多看课本的,而且……我的钱包的哀嚎声不绝于耳。所以在网店上看到这套书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这套《大泽传奇》书装帧很精致,看着这封面就讨人喜欢。故事内容简单看了一下,是可以放心给孩子看的那种,几只小青蛙的成长和历险的故事,很吸引人。

  不过这本书的故事情节确比我想象丰富,就拿这四本来说,第一本是锯齿森林,第二本是石蛙族大冒险,第三本是拯救水禾,第四本是黑焰宝剑,我觉得单单是这每本书的小名字都让我觉得故事的情节一定很精彩,而且我读了一部分内容,作者的文笔让我很吃惊,比起那些常见的童话故事,多了好多情设置,又不失想象力

  故事中几只小青蛙的形象设计各具特色而且生动活泼,一共五只小青蛙:水禾,水荠米,田七,虎耳还有X小姐,我问弟弟他最喜欢那只小青蛙,弟弟先是犹豫了一阵,最后才告诉我:“如果一定要选一只最最最最最喜欢的,那他选田七,其实我都很喜欢……”

  看到他纠结的表情我真是觉得太太可爱了,问他为什么喜欢田七,他说因为田七武功高强,而且特别酷,对同伴可以两肋插刀

  我都不知道,现在的小学二年级男生,都学会两肋插刀这个词了,不过这本书确实给了他很多正向的能量感觉他比以前更懂得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情了。我觉得我真的给他挑到了一部好书

  写这个超过我以往任何评论长度的评论,主要是因为我看到了这套书的好,我看到了这套书给我弟弟带来的变化,也希望这套书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尤其是更多小学生家长和老师,希望他们也能在课业压力之外,给小朋友们多带来一点读书的快乐以及趣味

  《大泽传奇》读后感(三):读完这套书孩子的反应让我惊奇

  已经是一位母亲的我,最喜欢给孩子买的不是玩具,也不是衣服,而是书籍。很多时候,我对孩子的要求是非常低的,他甚至可以不去读这些书籍,只要他翻阅一下,或者只是摸摸这本书的封面我甚至都觉得买一本书也算是有意义了,因为至少培养了他对一本书的感觉。

  现在他已经十岁了,我自认为我从小给他多买书,让他多接触纸质书的行为都有了回报,他现在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学生了。他活泼好动,现在这个年纪正是喜欢看冒险类图书的时候。我曾游走于各大书店,希望能给他找到一本合适的冒险童话书。可是这真的是一个很难的选择过程:有些图书只注重冒险了,文字刻画险象环生,连草草翻了几页的我都觉得实在有点过于惊险;有些图书又过于平淡刻板,一本好好的冒险童话写得让人想赶快结束一段旅程;有些图书人物刻画的不够灵动,看完了似乎在脑子里也无法形成主人公的鲜明形象,看过再回过头总结这本书的故事,就是那么几个人去了哪里哪里最后如何如何……

  我觉得这些书都不适合给孩子看,当我在书店看到这本书的介绍时我眼睛就亮了,我觉得这个作者说的太好了,跟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1. 它一定要很神奇,很有趣,很好读;

  2. 它的叙述一定要生机勃勃,充满了中国语言的美和中国元素的力量

  3. 它一定要聪明善良纯净,让孩子们快乐,也让孩子们成长和坚强

  这几句话是我买这套书的重要原因事实证明了我买对了,孩子真得非常喜欢这套书,每天睡觉之前,都静静地坐在那里读这个故事,很多时候是我强制让他睡觉,他才可怜兮兮的把书递给我,我虽然没有读过这套书,但是现在已经对故事的主人公如数家珍了,比如活泼可爱的水荠米,坚强的水禾,可爱的X小姐,善战的田七还有沉稳的虎耳,他每天看过了故事都会跟我说这些小青蛙们又发生了什么事,他的感受如何,甚至还会自己脑筋想象如果他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会如何面对险境,如何战胜敌人,有时候想出的主意都让我惊奇!

  这真是一套好书,希望我的感受能给所有为孩子选书的妈妈们提供一点可供参考建议

  《大泽传奇》读后感(四):越看越喜欢的童话

  这部大泽传奇现在能买到的一共四季,我目前只读了前两季,但是已经放不下这本书了。

  当初在书店逛童书区,有点被眼前的童书震惊到了,童书真的好多呀~ 其实是为了帮自己刚上小学的小侄子礼物,看到那么多童书真的不知道怎么选了。

  我其实是想买国外的童话,总觉得国外的童话书更成熟更适合小孩子读,可是孩子的妈妈特意打电话告诉我,不要外国童话,我很惊奇,问了一下为什么,原来孩子不喜欢听,反而喜欢一些我们自己的童话故事~

  可是我看了一下目所能及的童话,我们的童话不是太说教、满口道德论,就是太低俗,把孩子看做一无所知,故事过于低俗,这套《大泽传奇》真的让我眼前一亮。

  首先是这套书的封面,对于一个不那么了解童书的人来说,愿意从书店里搬回一套四本回家,我想除了内容,就是封面设计给我的感觉了,看着这封面就觉得故事一定很精彩,上面的小青蛙活灵活现,每一个场景都很逼真,就连跟小青蛙战斗的蛇让我看了都忍不住喜欢,就会想翻开这本书看看,看看里面的故事情节。果然,内容也很棒,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第二点了。

  其次是这套书的内容,这套书现在能买到的是四季,故事的连贯性非常强,简而言之,是几只小青蛙的历险记,不过故事远比我说的这几个字丰富。而且故事的讲述特别吸引人,可以让读书的小孩子在跟故事的主人公经历奇遇同时,跟着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学会爱,一起懂得什么事友情,而不是像其他的童书那样,生硬地讲友情是什么,爱是什么。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本书的作者徐然。看到折扣上的作者介绍,看完后就觉得这本书的作者对写这本书特别真诚,她没有天花乱坠地说自己有多厉害,只是很诚恳地告诉读者,她在多么认真的为自己的女儿,为孩子写童话,这些让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妈妈写出的东西一定不会错的。

  现在已经陪我的小侄子读了两季了,真的觉得我买到了一套好书,一套越看越想读的童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