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10篇

2018-06-13 20: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10篇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是一本由积雪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015-1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一):出尘的清音

  出尘的清音

  读《低眉出尘,随遇而安》 文/阳光漫天10

  读这本书,是在一个停电的夜晚,我就坐在床上,借着旁边桌上点的烛光。更奇妙的是,这样一个带有些古人读书的意境下,这本书的文字,也让我有种穿越遇见一位古代女子感觉,随她的文字,听缕缕清音。

  之前就这本书的书名和朋友聊过,她道会是励志类的吧。读到此书,我才被书中静美的文字吸引,它不是励志,但确实有益心灵。不是那种教你如何奋进、教你如何自信的有益心灵,却是那种能让心灵清宁下来的心灵有益。

  这本书是一本随笔散文集,作者把它分为低眉、初心、浅喜、深爱、旧欢、回潮这六个部分,书中的文字很美,词藻华丽但不腻,很适合高中学生阅读,这样对高考作文定是会大有帮助。而对于已经步入社会的忙人,闲暇时间里,我想在这样的文字里,相遇的,便是那个想要自由随安的自己。繁花都市中,在这样的文字里静下来,喝杯茶,应该很不错

  这本书是在写心灵,感性的文字,随缘的笔法,可以跟着作者,安静的慢想自己的生活周遭,或者跟着文字,发自己的呆。我喜欢作者书中的那种随遇而安的心境;我喜欢她那种在万事万物中都能见欢喜的阔达;我喜欢她在这份华丽工整精细文字中,能见到的灵性;我喜欢她文字间透出的清高智慧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她的这些文字,带我到了些许静谧之地。读这些文字,觉得会像是一场场旅行,去到一个个的有水有溪的地方,而我仿佛就是那个任时空随意停顿的清悠旅人。浅喜深爱,不迷恋,但深深醉入其中。

  出尘,逃脱烦恼牵绊,像空谷幽兰,像一曲清音,感知安宁

  纵然由于华丽的词藻,工整的精细笔法,会让人觉得刻意,但好在,这本书,有它的灵气。我想,作者大概不是三毛那样的洒脱随性的人,而是一个甚是追求精致品质生活的人吧,但她总能在喧哗都市中,享受那份安然怡乐,这便她的灵性。

  她之所感,她之所念,我最喜欢,是那份淡然的出世。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二):低眉看尘世,是一种需要缘分修为

  原来,积雪草就是铜钱草,在路边,在池塘,是一汪水、一捧土就能长出的蓬勃草本。这小小的匍匐生长的草本,多像这本书的名字啊——《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

  本以为作者生于南国,因为文风像江南江水细腻婉约,给人以亲切温暖之感。没想到却是偏居于北。不过想来也是,由南向北,那些分明四季,会让生活中兜兜转转,更令人印象深刻吧。或许是经历了浅浅的喜,深深的爱,在北国这篇历史感更加厚重土地上,太容易让人回溯过去。

  低眉,是初识积雪草的第一部作品,这让我想起了雪小禅的《繁花不惊 银碗盛雪》,同样的,是一种过来人才能言说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之感。

  书的装帧也是精美,某页夹着立拍得相纸风格的书签,仿佛就是取景于这个季节扉页画面,是冬季的玄武湖,是疯长的草甸,是蓬勃的荷叶

  以低眉的姿态,在这浮华世间顺其自然,也应该是需要缘分的一种修为吧。

  比方说早高峰那二十出头步履匆匆的青年,让他细嗅那一隅蔷薇,定然会遭致一记白眼。而那些已然而立的人们,却能从饭后的一碗茶汤中,品出尘世深深浅浅的情愫

  曾经在西津古渡的老街上,听一位前辈讲,10年前,他也是在我大帝都热血沸腾恨不得一天24小时连轴转的拼命十三郎。现在呢,却是脚蹬布鞋眯着眼,恣意地享受江南悠闲时光的闲云野鹤了。

  这一生啊,似乎就是那四季,春天的含苞、夏天的盛开、秋天的收获、冬天的沉寂。就好像一定要经历那些慌慌张张、匆匆忙忙、刻骨铭心、痛彻心扉,才能换来不卑不亢、云淡风轻。有句歌词写得好: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段。

  对一群摩拳擦掌准备在社会崭露头角年轻人说“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显然不是明智之举,除非他们颇有慧根。鸡血的成功学也许更适合他们。而对于那些已到了而立,经过了些风雨的人来说,执一本《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品茗,显然更有深意

  自认为是头发长,见识短的俗人一枚,尚处在人生中拿得起,放不下的纠结时期。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的“慧根”:试图通过太极书法、品茶来修身养性,但还是太年轻,不慌张不忙乱状态,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心境,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静静读、慢慢悟,《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也应该是这样一部历久弥新的作品吧。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三):看花开,等溪水漫过脚踝

  看花开,等溪水漫过脚踝

  生活中,有粉嘟嘟的桃花漫过山坡,有金灿灿的油菜花肆无忌惮开遍原野,也有清凉的溪水漫过脚踝。不管哪一种,都是俗世里的喜欢和闲适拥有了,便是一生一世。积雪草,这样一个低眉喜欢扬眉自在的女子,纤纤玉手一点,点石成金点树开花点花芬芳,将俗世里的暖老温贫、青菜白粥一并摆在世人面前,浅浅喜,深深爱,且行且珍惜

  人生光怪陆离的斑驳,呈献给红男绿女的是一个前途莫测的世界。或者,静静看一树花开细嗅草木清芬;或者,俯首于俗世的喧嚣浮躁,做一个唯唯诺诺小人;再或者,选择内心不慌、脚步不乱,晨起迎朝阳黄昏观日落……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什么样的处世心态,全在瞬瞬一念间。从这个角度来说,积雪草的散文集《低眉尘世,随遇而安》是引领着读者不喜不怒、不徐不疾、不卑不亢,一同走到岁月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深处,静好地活下去,如此而已。

  很是喜欢她每一辑的名称:低眉,初心,浅喜,深爱,旧欢,回溯。60篇满蘸深情的文章,裹挟着至真至纯的素朴哲理,淡淡一笑走过读者的心灵花园。那些温暖的过往,那些记忆深处的歌,那些不能错失的嘉年华,在光阴褶皱和岁月的阴影中,画出一个又一个同心圆,不变的永远是那份浓浓的情深深的爱。

  在《低眉尘世》一文中,她说“在生活里低眉,在柴米油盐里讨喜,一盏淡茶,三两知己,怎么就知道这样的生活没有滋味?听一曲梵音,做一段瑜伽,去寺庙里小住几日,吃几餐素食,喝两杯清水,再回到尘世,烦扰袅袅做烟尘超然物外为归依”,是这样的呀,做一个低眉尘世的女子,花开,随喜;花落,不惧。我喜欢《秃树的风骨》一文的结尾:“站在冬天里的秃树,装饰别人的风景,也装饰自己的梦,而有梦的人不会苍老,而有梦的树四季常青。”这样的一株树,就像一个人,站立着,思考着,也孤独着。“在时光深处回眸,淡淡一笑,不用倾国,更不用倾城,做一朵喧嚣尘世中的莲花与世无争地盛开”是《布衣暖》中的句子,阅读时仿若有一种莲花的气味随着微风盈香于心,布衣平常却让人心暖意和欢喜,岁月是真的安好明媚啊。

  我只知道,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不会一样突然顿悟,刹那花开,瞬间宁静,你有你高大的橡树,我有我红硕的木棉,时光游移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生活赐予我们最真实的状态和存在

  跟随积雪草的步伐,做一个低眉尘世、随遇而安的女子吧。亲爱的积雪草姐姐,你用心灵写字,我用心灵读你,看美丽花开,等清凉的溪水漫过脚踝,而后笑靥如花,一起活得丰盈美好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四):低眉念首,浅欢深爱°

  ——评《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

  文/蓦烟如雪

  总想,她该是那种静默的女子。

  低眉抚琴,含羞温婉,可纤手拨橙,可轻啜慢品,如雨巷间款款而出的丁香女子。也许时光的贪恋就像舟楫,载不动青灯古佛,转不走寂寞清幽,愿能泅以释放,渡以美满

  我想,我们都该是那向阴而生的苔花,不需猛虎气势,却该如父爱的蔷薇一般,真情流露,不需一生参透,只需一瞬渡到彼岸的了悟。

  素淡的笔迹里,我与她相会此书,阳光中,那素若翻飞的微尘,轻灵飘逸,你亦许拿着那串烟火的念珠,我亦捧着浅浅盈怀的喜悦与你分享此刻。幸得清风明月,幸得一盏花事,一碗金银相依。

  人生四字,悲欣交集,红鸾俗世,一隅谦卑

  遇上一首好歌,遇见年少的自己,仿若在豆蔻的彼年,似乎还能听见一声调侃爸爸

  我也想煮酒赏雪,遇三俩素交,一品乡愁

  我害怕迷失,亦如你对着自己的文字、暗淡往事,也能寂寞而优雅地看着时光寸寸走失。这亦或许是一种低眉,沧海一栗,看尽浮华。

  也许每一种老都应该是一种秃树,没有芬芳,却能品味四季的独韵。没有曼妙,却能傲然挺立在山间。或许,这也是爱,是央视广告中那个怀揣饺子执意留给儿子的父爱。

  人情味间是街市互助友爱点滴,小众时光里是且走且回望的对视。

  我听见孤独的风琴声,我看见月光碎成一池浮萍

  该如何是好。

  我不会懒起画蛾眉,不会跳脱腕底香。多少旧梦中,那布衣的暖,春韭的香,都是如此的余味绵长。

  所以,“生活不在博、大,而在细、微。生活不在贫、富,而在精、心”。

  我感触离家一步三回头的恋恋不舍,感触记忆里拉不住的岁月,感触河流间那隐隐的秘密,碎聚的时光。

  老人喘息平民冷暖,这些被风霜包裹过的青春,都只道是寻常。还有多少人会用心来感受季节的味道,还有多少人能明白“草可以代替真金,真金却代替不了草。”

  也许未来的有一天,我会孩子说说塞翁失马,说说诗酒年华。

  这一定是浅欢,深爱吧!

  熬汤成冻的回忆,绿面条母爱,女红里的美丽与哀愁,旧毛衣踏实从容,这些都是珍藏的私酿,愈旧弥香。

  那个静默的女子,还在低眉吗?

  烛影摇红,隔了时空,精华,糟粕,很多世事都在取舍之间。

  我想孙宝瑄的话很适合这里。

  “书无新旧,无雅俗,就看你的眼光。”

  我还是沉湎在那一低头的温柔中。

  不能自拔

  筱筱

  2015年1月19日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五):做最真实的自己,过最自在的生活

  2005年,我远离家乡,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来到了北京。

  宿舍里有着来自天南地北的女生,加上我有六个。因为来得晚,我到的时候发现她们已经结成了自己的对子,两个女生在上铺坐着,吃着零食,我走进去,她们吃惊地看着我,我张了张嘴,没有组织语言,索性不说了。她们对看了一眼,笑了。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床上,摆弄着床铺,突然我想,不,我不应该这样内向,这样下去可能大学中我都要和寂寞相处了。于是我激动地猛抬起头,咣的一声头撞到了上铺,我啊一声,捂着头,跌坐在床上。

  她们俩再度吃惊地看着我,扑哧笑了。

  这第一次见面有点别开生面,不过还好,我这种极度玻璃心的人,并没有碰到难相处的室友,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幽默些,但后来发现这种努力真是多余,因为我常常一开口她们就笑了。

  我和赵本山是老乡口音很重,我不管说什么,她们都觉得很有趣,我发现她们以这个为笑点后,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什么土话都说出来了,她们一笑,我就觉得很温暖,甚至是很安全

  这种安全感是大学时我最渴望东西,但恰恰又是最违背我本性的东西了。高中时我一直被冠以“孤僻”“冷漠”“脸臭”“难以理解”,我经常因为这种误解而哭泣,却又不得不承认其实这也未必是误解。大学时,我一反常态,又故意把自己塑造得很暖心、幽默、甚至女汉子

  其实就是害怕被讨厌,被孤立,我需要别人喜欢我,即使喜欢的不是真正的我也好。

  大学毕业的聚餐里,我的存在于传说中的男朋友终于来北京看我了,饭桌上我和朋友们谈笑风生,就像这些年我和她们的相处方式一样,可是我的男朋友他一直狐疑地看着我,我在说一些黄笑话时,他简直惊讶极了。

  我和他高中时便相恋,最了解我的人,就是他了。聚餐结束后我们漫步在校园里,他说,你今天真奇怪根本不像你了。我说这样的我她们才喜欢。他说,本来的你,她们也未必就讨厌。我一愣,辩解道:不会啊,她们也许不喜欢我这种极其敏感自尊心薄弱、玻璃心到不行的人呢!

  他说,你都没给她们喜欢那个你的机会啊。

  工作结婚以后,我需要照顾双方四个老人,也要辅助老公房子车子贷款,我认清自己是个劳碌命之后,就把所有的心思用在了工作上,这种工作模式下,我渐渐不在意人际关系中的我是什么样的我了。

  我还是不知道找什么话题同事聊,在电梯里看到领导也会内心叹一句:不该这个时间来。中午吃饭的时候要大家都去吃过之后再去吃,晚上也要大家都下班后再下班。

  我完全承认自己有很严重的“尴尬病”与“社交障碍症”,但也不费心伪装或是塑造自己了。很幸运,这样的我还是拥有几个知心朋友,还是有着比较好的人际关系。本真的我未必很讨喜,但是不费力讨来的喜欢,却是持之以恒的。

  市面上各种教人成功教人向上的书,对我来说,都是不需要的,对于拥有很少欲望的人来说,能把重重的面具,轻轻地方下,就是安心自在的不二法门了。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

  纵使人生光怪陆离,我希望自己活得不累。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六):随遇而安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愿望:生活在世外桃源,过着与世无争,安静平和的日子,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做一个水般的女子,低眉顺目,随遇而安。

  然而社会终究是现实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为了生存并不允许我们时间梦,不允许我们时间幻。唯有静下心来,抛开尘世的烦恼,在午后或者安静的夜晚打开《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这本书才可暂时的缓解,给心灵一方净土。作者以唯美的文字,诗意的句子,富含哲理的篇章带我们徜徉在生活、情感、自然中,给我们以宁静祥和的心灵慰藉。

  全书共分6章60篇,低眉、初心、浅喜、深爱、旧欢、回溯六个章节,似乎一个圆,一个生命的轮回,有起点也有终点。生命的本省也是一个圆,既是起点又是终点。作者以一个小女人的姿态低眉于尘世间,自然的心境流露于笔尖,让读者们的心灵得以净化。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七):这应该是人生最好的境界

  虽然是一枚文科生,但阅读和书籍却不曾是我的爱好。只有在自己百无聊赖的一时兴起,才会翻开一本没什么营养的言情小说,最大目的就是消磨时间。看完后回味时间也无非是一日半日的功夫,那些什么林语晨、莫子涵等等言情的名字,狗血的情节,在合上书的那一刻,也就消失记忆。在我一个不好阅读的人而言,这本《低眉尘世•随遇而安》的到来,只能是缘分的所在了。不过看完这本书,心里竟有很多涟漪,这么难得的现象,也值得我提笔记录一番。

  仰视或低眉,只是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不一样

  书的一开始,作者有提到仰视和低眉的区别。可能是自己的生活态度不同。我不喜欢仰视,因为仰视才是真正的卑微,一直抬着头仰视别人,那是因为求之不得,自尊让我鄙视这个动作。我喜欢平视一切,因为人生而平等。书中描述的某些爱、伤、恨我大概也经历过,但是即便在那些时候,我都倔强地平视一切,可能这就是我随遇而安的表达吧。低眉,很少出现在我生活里,因为我和世上一切温婉、心机…属性不同,阅读启发是,人生风景路路不同,适当低眉未尝不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一度成为我的QQ个签,不是因为文青情节,也不是经历什么优雅之伤,更不是遭遇萎谢之势,完全是因为自己现在常常忘记当初立下的约定。对孩子教养的坚持是我的初心,我常常忘记;对家人的耐心、宽容是我的初心,我也常常忘记;还有对惰性的抗拒是我的初心,我更是常常忘记。生活本就是坚持和坚持,如果没有遇到这本书,大概会一直遗忘…

  浅喜与深爱•幸福的两种形状

  上学的时候,暗恋初恋各种恋,无不是在浅浅的喜欢中萌芽,但是最后能结成果实的寥寥无几。所以书中提到的浅喜,大概就是我们感知幸福的能力吧。这种能力会随着时间和成长慢慢修炼成另外一个境界——深爱。不是因为深爱,大概不会结婚生子为家庭坚守;不是因为深爱,大概不会忍受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不是因为深爱,大概不会吵吵闹闹伤心流泪。有时候我在想,祖父走前曾说,我这辈子就和大孙女不亲,那是因为他心里也是深爱我的吧,不然的话也不会觉得遗憾,可是我却也没有机会再和他亲近了。追悔已经无益,学会珍惜眼前人才能避免更多遗憾。

  旧欢如梦•回溯经年往事

  强迫症体质可能都会遇到酱紫的事情吧:对于自己喜爱的一份报纸、一类裙子等都会大量收集,直到家里已经装不下,母亲想尽千方百计都要把我的东西扔掉,我仍会紧紧坚守。可是旧欢如梦,这些东西早晚都会在我愿意或不愿意的情况下离开我,我若要记住他们,也就只能回溯我的经年往事,和闺蜜聊天回忆。青春的时光终是美好的,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执着了,有些记忆早已为未来腾出空间删除了;有些记忆太美好,至今保留。回溯经年往事,不过就是一遍遍梳理自己,给未来更多快乐时光腾出空间 ,将美好留于心底,将负能量彻底释放的有机循环!

  看书看的就是缘分,我推荐迷茫的你,低潮的你,需要释放情绪的你和需要攒足勇气的你阅读此书,可能就因为这一次的缘分,你就会得到更多生活的方向。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八):闲看春风话眉低

  第一次推荐这本书,是在学校读书节上,当初给定的主题是,“对我影响至深的一本书”。起初看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写《诗经》《乐府诗集》一类的,毕竟,“对我影响至深”它听起来过于阳春白雪,于是泛泛的书籍就有些上不了台面。选书是件很纠结的事,但当我提起笔来,脑子却突然清明起来,我要推荐的,既不高深,也不厚重,它只是一本文集,它叫《低眉尘世 随遇而安》

  若说名著古籍大都是阳春白雪,相较之,这本书便是下里巴人,充斥着俗世的烟火气和悠然自得的旖旎风情。但这正是我推荐它的原因,看得见摸得着的浪漫才显得真实。作者阿雪将书分为了六辑:低眉,初心,浅喜,深爱,旧欢,回溯。每个章节都有一个缱绻的名字,仿佛恋人隔空呢喃的低语,踏着流年平生,娓娓道来。

  低眉,回首那些念念不忘的爱恨,那些当初以为刻骨铭心的伤痕,随着漫过指尖的光阴,便成了再记不得蜉蝣一世,俯仰之间,再无介怀,如同青灯古佛旁经年抚琴的女子,如同山脚石阶上暗自绽放的苔花,在微妙的时光里,沉淀成菩萨低眉的安然。

  初心,岁月如流水,琢磨的是容颜亦是心智,年轻如我们,挥霍着大把的青春,抗拒着光阴的磨痕,但是无论年岁是否无情,都不要忘记自己从容地初心,女子如茶似酒,越泡越香,越酿越醇,行走在时光里,以光阴做辑,渡一场暗香浮动的人生。

  浅喜,就像是微眯了眼看阳光从窗棂透出来的喜悦,带着微醺的温度,浅且淡,喜不形。人生在世纵有十之八九不称意,终归还留有一分称心释然,无论是作者春日画眉的慵懒,亦或是布衣扫过的安稳流年,想来眉梢眼角都该带着些清澈无邪的浅喜欢笑。

  深爱,是刻在时光里的一场旅行,走过轰轰烈烈的塞北烟沙,划过蜿蜒险阻的奇山异峡,纵然越走越远,越走越慢,最终也能在呼啸的风雪里依偎取暖,夫妻间相携的情深,母子间无悔的大爱。“唯有爱,一直镶嵌在记忆里,那是时光河流上的一星灯火。”作者阿雪如是说。

  旧欢,古艳歌唱:“茕茕白兔,东奔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旧时的喜欢,总是带着夏日阳光般明媚的气息,无论何时想起都忍不住勾起唇角,念及那年的油纸伞,母亲砂锅里煨不断地草药汤,那些停留在记忆深处的依恋,伴着成长的步伐,且行且心安。

  回溯,上元夜花灯下回眸的美人如玉,木回廊下摇头晃脑的木讷书生,明月光里起舞徘徊的落拓诗仙,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关于前世的梦,梦回那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淳朴时代,在悠悠蔓草中,来一场清扬婉兮的邂逅。我们站在光阴的对岸,隔云而望,循着佳人的浅吟低唱,看一场穿越千年的雪月风花。

  回到现今,车水马龙的街道,灯红酒绿的光影,所有人都匆忙的穿梭在人生里,愈走越快。即使身置寒冬,也不曾在意自己那停留在阳春三月渴望温暖的心。那么,干脆就停下来,放出心里藏着的十里春风,看花开花落,风起云涌,低眉尘世间点滴的欢欣雀跃。“别纠结,好好活,方不辜负自己。”作者阿雪曾这么对我说。就像,我想对你们说的那样。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九):淡泊心境,随遇而安

  这真是一篇唯美浪漫的小文。从书的封面,到里面的章节名称,再到文字,都是唯美与浪漫的结合体。喜欢这样有内涵有底蕴的文字。大概自己这方面越来越欠缺,所以更加的推崇这样的文字。每一章节的名字也别具匠心。分为低眉、初心、浅喜、深爱、旧欢、回溯。仿佛一次生命的轮回。

  徜徉在如此高雅的文字里,给不安分的心一个休憩的场所。让自己的心在这些优美的文字中流浪。如此的温暖,如此的惬意。午后的暖阳中,喝一杯花果茶,读上这本哲理性的美文,幸福感倍增。

  老公的姨夫是钱学森小组成员,清华毕业,早年和大姨夫唱妇随留学美国。回国后两人自创一系,姨夫是博士生导师,大姨是硕士生导师。两人为人谦和淡泊。我曾经问姨夫,怎么看待名利。姨夫说他比较淡然,随遇而安。仔细想来,真正做学问的人,哪有那么多的心眼儿用在别处?根本不屑于勾心斗角,有那时间还不如去研究自己的课题呢。天天像个刺猬一样,到处挑刺,多半是生活不幸福、时间太多没用到正处,闲的蛋疼的人。给自己找点事做吧,开阔自己的视野,给梦想一个支点,任何时候都不晚。

  作者唯美浪漫的文字一直是我追求的。也许自己的少女情怀还在,自己的唯美情愫犹存。还如中学一般,喜爱唯美的文字和故事。总觉得那是一处圣地,不容许践踏和蹂躏。也庆幸自己的内心还保存着这一份美好,而且还能碰到写出如此动人文字的作者。一个淡然、笑靥如花的形象跃然纸上。仿佛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从画中走出,逐渐融入生活中,高雅的性情仍然如影随形。包括柴米油盐,还有那可以享受的母亲做的皮冻,那是天下最美味的食品。

  作者应该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好女人暗香袭人。且走且回望、独处时光,都能找到心灵的共鸣和感动。文字中处处洋溢着小温馨、小幸福和小感动。这就是生活,往往被我们忽略细节的美好生活。并不是因为作者视角独特,而是我们被太多的不如意的怨气所充斥着,大脑也被抱怨所蒙蔽,忽略了生活的本身。其实,不好的只是我们自己不满足的内心而已,并不是你所处的环境。无论身处何处,不公平和自认为不公平的状况都存在。而不同的只是你自己的心境。有几何时,我们真正做到了低眉呢?纵使低眉了,也没有低下自认为高傲的心,那只不过是强按牛头饮水罢了。还不是自己的修养不够!努力的完善吧,真正要学的太多了。我最近就是因为修养不够和一个低素质的人斤斤计较了。所以读了《低眉尘世》这篇,更是深有感触。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得经过多大的潮起潮落、百转千回、生死攸关才能真正领悟呀!我们伴随着作者的优美文字一起努力吧。

  《低眉尘世,随遇而安》读后感(十):我所向往的那些时光

  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还有什么放不下的。一转身,就是一生,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前言

  我可以说实话吗?能够遇见这本书,真的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全书分低眉、初心、浅喜、深爱、旧欢、回溯六个章节,之前看书总可以选出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可是这本书我很难做出选择,因为每一个章节都是我最喜欢的,阅读每一个故事都是享受。

  作者告诉我们在浮躁的世界中要低眉处世,低眉是一种姿态,是一种淡然,是一种胸怀。花开,随喜。花落,不悲。多少个夜晚,看看这本书,然后带着笑容入眠。有时候,自己吃饭的时候,等车的时候,走着的时候就会突然想起书中的那些故事,那些话,突然就觉得全身释然轻松了许多。当然,这本书绝对不是心灵鸡汤,作者只是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告诉我们,作者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给我们讲述了最真挚却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生活。小时候的红豆冰,记忆中笛声,承载着的爱永不褪色。我现在看书也会听那首作者听过的《乌兰巴托的夜》,想着那些久未联系的朋友。我在操场上倒走,外面的商店传来《万水千山总是情》的音乐,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有情侣,有老人,有父母和孩子,或甜蜜,或沉静,或快乐,或思索,这让我真切的领会到书中的那句话“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有烟火的味道,有琐碎的光景,有小甜蜜,有小幸福,有小快乐,也有小烦恼”,我也了解了作者趿拉着拖鞋,在路灯下,带着一颗宁静慢慢走的那种快乐,真的有想这么一直走下去的冲动。

  作者写的是自己的故事,自己朋友的故事,自己身边的故事,还有那些饮食男女的故事。里面的一个故事《回首岁月忽已晚》,主角与自己妹妹樱子的故事真的是让我感同身受,我也有兄弟姐妹,所以作者描绘的这种看似对抗实则血浓于水的亲情羁绊才是最真实的,每每读到这里,都会会心一笑,这就是最美好的亲情。书中那些对于人生的看法,那些美好的生活方式,就像是作者提到的“小众时光”还有“私享生活”这些充满创意与灵感的生活态度真真打动了我这颗在尘世中沉浮多时的疲惫的心。“十年后,我愿做一个内心不慌,脚步不乱,内敛、沉静的人,纵使前途莫测,我将走到蓝天碧水深处。”我相信作者一定已经做到了,我也会这么一直走下去。

  看到作者的文章多次入选全国高中高考语文试卷,私心想来,虽然高考很可怕,可是能够在考场上阅读这么美好的故事,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考场上的各位一定也被净化了心灵。真心把这本书推荐给每个人,无论男女,或早或晚,你都会爱上这本书,爱上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