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认为排版不是最好,尤其是“蒋勋VS丹·布朗”这种排版可能作者本身无关,确实蒋勋有在书中写对比,但是这样大肆张扬的挑衅,我认为作为一个有修养内涵美学大师并不能够做出来,事实究竟是怎样不想失望也无从深究。我并不喜欢否定丹·布朗的作品,或许他站在美学和历史客观角度,《达芬奇密码》的创作确实有虚构商业性质在其中,但是没有必要一再强调,相信不论是丹布朗还是蒋勋,两位作者都是读了大量资料结合主观思想才写出书的,接触资料不同(也许)和书的性质不同(理论文学和虚构小说),所以是没有可比性的。
对于内容,拼凑之嫌主要是有的人不理解书的排版,这一系列书的第一部分只是作品陈列和介绍,第二部分是精讲并延续到作者创造背景生活背景,所以许多是重复的。对于那些确实对达芬奇好奇及对他的作品震惊的却一无所知的人来说,这本书作为入门是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