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中国男人真的需要致力纠结于“如何装一个男人”的问题吗?
赵行德环球旅行带着同一个颗足球踢了22个国家,当然这里讲的是热爱;孙宏斌三起三落最终完成房地产事业成功规划的创业路,他映和了屡败屡战的精神;五岳散人凶狠毕露的目光遇见一个心爱的女人后随即就敛下不少,这印证了真男人的独特温柔,但有一点,他们同是社会上世俗层面中少有的成功人士,却让梦想的成功遮盖了他们世俗的一面,变的金光闪闪,也令其他平淡无奇只为吃饭住行打算的男人,简直黯然形愧。
可能章节的大标题不好,“如何装一个男人”,就像是多数人都得朝少数人的方向走才是真理。但世界的真理最是贫瘠和软弱。
再看“物质匮乏年代的人们,总是想象男人需要有粗粝的外表和强健的身体”,而当今时代,“美男”横行霸道,好看的脸修长的腿深情的眼和温柔的心,统统占据女人心底柔软的深处,与此同时,他们重新定义了时代男人的典范。
作为社会人,男女关系自然弥合着男女性别差的距离和三八线。男性的美大多也是女性浇灌的,社会女性对男人的要求在哪里,男人几乎就理当朝往那些有所要求的地方使劲儿,如此,金钱代表稳妥的生活环境,赚钱便成为人生优选目标,在“齐家”都已经成为汲汲营营兢兢业业的难事的现下,治国平天下、个人品味、优雅绅士也就落于其次。就如书中为“理科男”正言的篇章,“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真实、理性和逻辑所带来的美感,这就是我们热爱理科男的理由”。我们需要,所以我们热爱。琢磨一下,算是非常势力与实际的作用。就这样,从里到外把中国男人栽倒到中国女人那儿的气概,用力扳回一城。
还得说时代竞争如此激烈,女性自由意识的掘起又让习惯男权社会的男人们,心理有落差,行为焦躁不安,某些反应显出迟钝都不难理解。不过仔细观察来,中国男人确实比中国女人更想证明自身价值,特别是期望从物质世界里得到蜂蜜的男人,他们想赢取身份地位,娶枚娇妻,或者承受妹纸们的青睐,安享太平。抛开其他,他们的独立精神,中国女性在这点还是平均比例略少些。
毕竟习大大都在某次会议中申明:“要把控好金钱交易、权势交易、美色交易!”那些一眼扫过,清一色的干部男同志们,难道真有想到把“美色”,换算成男女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