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再临》读后感(四):愿意一口气读完的文
其实我是第一次接触耽美末世文,也是第一次一口气读完这么长的耽美文
之前一直没有怎么认真读完过一篇末世文,主要是因为我对丧尸类的不是很感兴趣。总的来说《寒武再临》以寒武进化为大背景世界观构建很吸引我,各种奇特生物进化,各种疑云的抛出,古玉与傀儡存在意义与寒武意识的探寻,贯穿了整部小说。
《寒武》结局处理也让我很喜欢。虽然主角们一路大开金手指,但是最后并非结束了末世并真正意义上创建了新世界,而是将末日向后无限期推延了,也许只有几十年,也许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等到那一天,或许又会出现这么一群人,无论他们之间是充斥有各种各样的斗争与矛盾,无论是为了延续人类这个种族气息,还是为了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多活一天,他们终将会并肩战斗,共同面对那些未知与挑衅。无论最后作为人类对命运反抗行为走向什么结局,那些血与泪,爱与痛都不会泯灭。
另外,水千丞在《寒武》里感情部分的处理上,少了些她一贯的狗血与虐,或许正是只有在这样宏大的末世背景下,这些才会显得微不足道,唯有更实在的保护陪伴,并肩与战斗,才能更好的诠释末日的爱情。看多了情情爱爱分分合合纠纠缠缠,不得不说,这样的爱看起来更加纯粹,也更加让人想保护吧。
团队作战的热血,相互信任友情,不离不弃的爱情,在末世中相互糅合,带给我满满的热血豪情和绵绵的感动。
最后关于CP,虽然有点全民搞基的嫌疑(……),但是不得不说有几对CP还是很心水的。
唐大侠X柳娇花,这一对相处方式和各自的性格都是各种戳萌点;
楚星洲X容澜,强强!光暗CP虽然在番外里边人物的性格、对话与正文里和我的设想有点点出入,但是还是止不住的喜欢,要是番外更长点就好惹;
吴悠X陈少,又一强强,喜欢;
魔鬼松(- -)X穆飞(^ ^),这一对真的好萌,在末世压抑的大背景下,他们的生活和相处方式真是让人羡慕~
以及各种其他的CP和我脑洞YY的CP,都挺有爱哒~
总之,这是我难得遇到的让我想一口气读完的这么长的小说,即使不看耽美部分,寒武的末世情节也让我很有读下去的欲望
之前读过水千丞的《针锋对决》《小白杨》,也因为个人喜好原因没有读《娘娘腔》《养父》,期待作者能有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