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 ,我是喜欢的博主推荐了才来看的, 不然我已经很不想看修炼文了。
(博主是 “西海小龙女”写过<公主与东北龙>的故事 很可爱的博主)
博主 把此书和<<杀戮秀>>并列推荐 作为 末世 和 bl的代表。 <<杀戮秀>>在这两方面都很棒‚末世格调高‚ 有对未来社会制度思索‚ 有点像<<云图>>里的“公司国”。 bl情感描写缓慢 ,真诚, 他们从战友变成炮友, 谁都能感受到是真爱 。且作者写作功力 ,作品大纲远胜于<<寒武降临>>。 但是<< 寒武降临>>就一般多了。首先末世模式的描写,先铺垫了 丛清 是个兴趣广泛的宅男 ,因为参观工厂研究了半年的流水线设计生产工艺 …..什么的我就忍不住翻白眼了,这种表达的确比较幼稚。然后作者对空间尺寸误解非常大,那只木偶猫(修改:布偶猫)初见五米, 长到八九米,还能舔他们用脑袋蹭他们。不知道一直三层楼高的猫 舌头有多宽, 脑袋有多大。舔完脸就没了吧。结果这只猫还是一众美洲狮异形狗异形之类里面最大的,真的吗?一定要让布偶猫异形得比他的猫科亲戚美洲狮还大?然后一条不大的河里遇到了三十多米的鲶鱼…哥哥啊姐姐啊,你对三十多米的概念真的有误解。我爸妈是船运工人 ,我小时候经常住在我们家的五百吨货运船上 加上驾驶舱和住的地方,应该不超过二十米吧。就是一般能在城市河道里开的大型尺寸了。你三十多米的鲶鱼…我真的很无语。这应该是3%左右的地方 ,看到这我其实感受已经不太好了。接下来作者的空间描写都差不多这样,那只猫还经常在大街上乱跑。还有古人搞出了古玉教他们修仙,不点评了 。
然后是bl部分。我惊讶的发现这里面所有人(差不多都是男人)都喜欢自己的朋友,全是同性couple。我猜作者是喜欢gay们吧,或者这篇文是作者创作早期满足个人偏好的尝试。因为作者明显对真爱这概念缺乏理解,情感描写稚嫩,低龄化(和杀戮秀比),对sex描写也很格式
综上,我对一个宅男一见兵哥哥就沉迷于男性魅力,一起在简单生存模式时(5%?6%?)就已经双双扳弯表示讶异,对所有吃醋桥段表示尴尬,对sex描写只能笑笑不说话,对古人教中国人修仙拯救世界这件事拒绝。对研究(不靠谱)寒武生命表示欣赏(我也喜欢),对这个“二次寒武”的人创意脑洞点赞。但是,如果我评价<<降临>>是“很棒的脑洞,更棒的实现脑洞的语言功底”,那么<<寒武再临>>就是“很棒的脑洞…没了”
另,有人(比如说推荐我来的博主)觉得寒武再临是最棒的末世文,值得读很多遍什么的,我觉得你们可能是真的喜欢末世或者远古。我也喜欢,但这本书问题很大,我建议你们自己稍微研究研究远古生物,比如说,我最喜欢的沧龙,海底霸主,92million years ago。远古生物真的很迷人,你们可以多读一读这种类型的小说,我记得小时读过几本儿童向的书,但是成人读应该也没问题,鼓励你们加油找找。有的是末世,有的是山中洞穴保留远古生态的,都很棒。
在另,关于杀戮秀,有点像<<饥饿游戏>>预警, 异形预警,血腥预警,性变态预警,兽交预警,性虐预警,残酷预警,性与暴力主题预警,末世社会制度预警,耽美预警,纯爱提醒,nice sex提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