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忽略前面6篇,但是这篇一定要看。
前面6篇都有类似爱情的东西,但是这篇完全是纯爱,和朝阳下的海面一样金光闪闪的爱。
海之村的少女和山之村的男孩相恋了,而阻挡在他们之间的是时间。海边一个星期,是山上的一年。山上的一生,连海边的一年都不到。
相遇了如何相爱,相知了如何相守。
我想到了新海城的《星之声》,多年前感动我的动画电影,但显然文字的呈现还是更胜一筹。
当然,一边被情节感动,一边计算着山上和海边的时间差,文科和理科同时碰撞在脑海,这样的阅读体验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