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八年》读后感(十):走读人生
最初接触到这本书是在查找关于转神山的资料时,因为对这些有些好奇,所以去寻找答案。
后来发现了这本发行才没多久的《转山八年》,看了大致的简介,从来不买纸质书的我,迫不及待的买下了它。买它的原因有二:1.我喜欢探索人的精神世界;2.我对有所成的人的有极大的兴趣,他们之所人成功,必有他们的过人之处。
看完了这本书,给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我25岁左右我一定会去转一次山,在年轻时体会人生,既是负担,更是成长。
“转山是一条修行之路,是肉体上的,更是心灵上的。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一次痛彻心扉的经历,抵得上千百次的告诫。”
“当你为自身制造了某种痛楚并坚持过去之后,你会进入到一种新的境界,虽然称不上极乐,但是脱离了平凡,自觉能够超脱,为普通人之所不能为。”我坚信这句话,人生受到的磨难越多,对待万事万物都更坦然一些。
“从塔钦村口向前十公里这段路程,沿途风景优美,始终都能看到庄严的神山,这段如同我们的童年,美好的让人遐想。接下来到第一个休息站,是我们的读书时代,起起伏伏有些痛苦了。到了神山后面,大学毕业,以为可以休息了,但是不能,因为必需进入社会,就有了卓玛拉山口之前的路程,飞雪漫天正是社会凶险的翻版。当越过卓玛拉山口后开始下山,下山之后一马平川,这就是进入了四十不惑的年纪,明白了,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时你的生活中已经没有了大的坎坷,然而这条路却那么漫长,永远望不到边际,可是你又不得不向前走,而要想走好这条路,毅力和平和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我最喜欢的就是全文中这段神山和人生的关系,当人生近在眼前,你去直面它,当一次次受到人生的折磨,你会比别人有更加坦然的表现,和洒脱超俗的态度,我想这才是转山真正带给我们的,所以,真的希望可以去做一件突破自己的事,然后走向下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