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我坚持心中的正确,但不认为它是绝对的。每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标尺。当你的思想和别人碰撞摩擦时,如果不懂得守护自己的本心,就会动摇。我不跟随任何人,也不依附任何势力;或许因为这样,才始终坚定。(守护本心)
他和她缓缓走在清凉夜风里:“看到苦难,会生气,也会怜悯。但在生活间隙,还是要看光明一面积极生活,才能百分百地积极工作。”(当对生活失望时候换个角度问题。)
应急实验:言溯犹不自知,解释道:“每次我拍你肩膀的时候,都说一些鼓励安慰的话;这样下来,久而久之,我只要一拍你的肩膀,就算不说话,你也会感到安慰和振奋。就像你每次给小狗吃东西的时候摇一摇铃,时间久了,就算不给小狗吃东西,你摇铃,它也会分泌唾液和……”(行为暗示,在学习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奖励,是不是下次就更乐意学习了呢?)
呵,人的思想真是奇怪的东西。你认为她可怜可悲,可她和你的世界观一样,便是来之则安之。谁对谁错,没有分辨。她也想不清楚。(不同生活圈子中的人对方的圈子可能都会产生一定的误解。真正做到换位思考是很难的,因为你永远不可能变成他。)
有人跳楼,楼下很多人围观。其中一个喊你跳啊,其他人也失了心跟着喊跳啊。可他们都是坏人吗?不。平日里他们安分守己乐于助人。事后回想起,都不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像魔鬼一样恶毒。”“另一个人,400万现金掉在地上被风吹散,有个路人喊:我们一起帮她把钱捡回去。最后所有纸币一张不少物归原主。”甄爱唏嘘不已:“当天是有谁踢了药瓶一下,剩下的人就被点了咒语。”(咒语:当别人的话对你产生影响,那些话就是咒语。保持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