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想法是说人类的进步从启蒙运动开始,速度越来越快。基本的原因是科学的进步(作者解释为人类寻求“好解释”的本能)。比较深奥,我又是在过年老家中和回来的路上看的,环境不够安静,很多地方没看懂。
基本确定没看懂是因为我水平不够,而不是作者写的不好。因为涉及到不少量子物理学、哲学、西方历史等的内容是我不了解的。而且有@土摩托 这样的人在力推。三星是对我而言。
有一个比较好玩的细节是关于阿拉伯数字的:这个发明是了不起的抽象,价值非常大,连阿基米德这样的牛人都没能发明出来。以前在另外一本书中看到过,不懂阿拉伯数字的原始部落,计算能力非常差,10来个以上的物品就是非常多了。
还有一个细节是首次听说:19世纪20年代,英国的巴贝奇说服了政府投资来制造差分机,成功的话计算机可以提前100年问世。1991年有人用巴贝奇时代的技术实现了差分机(这个首次听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