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3 20: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的读后感10篇

  《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是一本由和菜头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98.00,页数:2017-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读后感(一):书中讲的坏事你都正在经历

  1.你有9成可能放弃自己专业,用别的方式谋生。别难过,大家都一样

  2.走上社会的头几年,最折磨人的感觉是没钱。别担心,你迟早会有的,只是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你很可能发现自已既没有了食欲,也没有性欲

  3.如果你一直都没什么钱,好消息是:那两种欲望会一直都在坏消息是:你始终满足不了它们。不过,你会习惯的。

  4.成人世界生活要比校园生活更无聊,有时候加班的原因因只是因为回家没地方可以去。

  5.放心,99.99%的可能,你改变不了世界。所以,不必给自己太多使命感

  6.不知道自己最适合干什么,这是所有人都会面临的问题,大多数人到死都没弄清楚这个问题。

  7.同同事讨论车子房子股票不是真的为了讨论,而是为了炫耀,或者给某个特定的人炫耀耀的理由

  8.警惕所有和你谈理想主义的人,但要尊重那些践行自己理想的人。

  太多了。和菜头的角色人生导师,但是现在或许这不是个什么好词~

  《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读后感(二):“欲望太强而行动力太弱,情感茂盛思考稀疏

  从一月底收到新书,断断续续读完了整本书,一直不知道应该怎么下手写书评,感觉怎么写都容易把菜头的书写坏。这可能也是到现在二月份中旬还几乎看不见豆瓣书评的原因吧。

  先说一下自己,是去年开始关注菜头微信公众号 ,一直有打赏但是但不是专栏用户,《你不》也是第一本买的实体书。

  这本书是一本散文,收录的是菜头近期的好文章,上中下分别就像是人生的三个阶段,上像是写给刚进入社会或者即将进入社会的我们。感觉像是一位长辈用自己的思维方式一步一步的试图告诉你些什么,却又从来不强迫。就像是在你面前摆明了一万条规矩总结一句:你自己思考一下,相信我

  但是相不相信又是另一回事了,毕竟菜头文字之间还有一副:“一些都需要自己经历过才算数”的感觉。

  中篇有好几篇文章都是关于写作的。印象中菜头一直试图让我们这些忠实读者拿起笔记录一些东西,或者是思考,又或者是一些琐事可惜的是,菜头自己也说,知道自己说再多遍还是会有读者无动于衷。但可喜的是,很多读者因为读了菜头的书真的开始记录自己的生活,或者试图记录一些东西。这篇文字就是一个例子

  不知道自己的阅读理解到底能拿多少分,总觉得菜头很多篇文章虽然是以一件小事开头,但写着写着都能上升到一个更宏观角度和一些更大的问题。我知道这个时候应该举一个例子了。像是《找最便宜的那个理发师》其实讲的是消费价值观。但是其实每个人读出来的思想可能不太一样,我讲的是我自己读出来的东西。

  这本书里面讲的不是什么激励你的鸡汤,没准还有让你感到害怕的砒霜。这本书也没有给任何人明确的指明方向,没准会让读者读完之后对于自己未来规划又多了几分疑惑

  但就像是书里面说的”欲望太强而行动力太弱,情感太茂盛而思考太稀疏“,我们需要做的,是把这本书放在床头,没事多读多揣摩,想要表达就下笔,想要诉说就行动。与其读了一百遍”教你如何写作“的书,不如在后悔时间流逝之前先记录什么。

  毕竟生活就是一边经历一边后悔的过程珍惜当下比较重要。

  《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读后感(三):《你不重要,你的喜欢很重要》:抓住这个时代风景

  你好!我是和菜头。

  我们觉得自己身处的时代一切都太快,那不过是因为我们身在疾驰的时代列车上。

  喝一杯茶还是需要15分钟,看一本书还是需要一个下午,等一个孩子长大也许还是得耗费一生。就像是我写文章,它还是和20年前一样快。

  可对于我来说,写一篇文章时间一点都不快。因为它的构思要从登上列车的那一刻开始计算,我没有一天一小时一分钟不在这飞驰的车上,所以写出来的文章才会一直有人看。

  我和所有人一样处在相同的时代里,面临相似的问题,也因此有类似感悟困惑

  所不同的是,我每次都试图在车窗外飞快掠过的风景里,找出一个可以和所有人分享的瞬间,然后大家可以长叹一声:啊! 我也经过了那里。

  大家都忙着在车厢里跑,忙着在车厢里抢座位,但无论在任何时代,总得有那么几个人看看车窗外的风景,总得有人记录下一点儿什么。

  人们时常说起“生命质感”,恰恰是在说那些风景,它们构成了每一个人生活历程里的背景音乐,让不同的生命变得鲜活,有了不同的趣味质地颜色味道。在许多年之后,可堪回忆的不会是事件,只会是当时人在事中的心境

  从2016年6月8日开始,我在「得到」App更新个人专栏。

  一年之后,我一共写了181篇文字;与此同时,我也在微信更新我的个人公众号,两边的文章加起来应该有400篇左右。

  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感觉就像是我对着风景疯狂按下快门,想尽可能多地抓住不同的瞬间。如今,在这400个瞬间里,挑选出最精彩的 80个,集结为一个小册子。在里面,有这一年里我最希望读者看到的风景,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篇目。

  这本书分为3个部分

  上篇,借双眼睛看世界,我想和你聊聊碎片化时代下的学习、思考和自我安顿; 中篇,何以遣有涯之声,和你一起从细微处,重新认识生活的本来面貌; 下篇,砒霜鸡汤两相宜,用中年人眼光,与你一起探索心智成长路径

  作为一名写作者,我深知文字最大的敌人时光。在这个疾驰的年代里,人们匆匆忙忙消费内容,然后又匆匆忙忙遗忘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文字需要在如此碎片化的时间里和如此之多的对手竞争直播、网剧、游戏社交媒体、即时通信工具……

  探讨文字是否敌得过时光已经是一件奢侈事情,现在的问题是文字能不能分到读者的几分钟余暇时间。于是,每个写作者都不得不问自己一个问题:在这三五分钟之内,你能够为读者提供什么价值

  读者无暇停下来耐心看长篇的文字,他们又对速生速朽的文字充满厌倦,究竟应该写什么才对?

  我试着找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读者和我的共同经历中,选取那些因为触动内心而写下的文字。触动人心的事件终将成为过眼云烟,但是,因为触动那一刻的短暂停顿,和在那短暂停顿里的抬眼一望,也许会让人印象更为深刻

  这在我看来,就是抓捕瞬间风景的价值所在

  随着这本书,我还为你准备了一个新春手账——《和·食帖》。里面有一些插画和些许文字。窗外的世界白云苍狗,而在厨房方寸之地,你我应该做自己绝对君王

特别定制版附赠的《和·食帖》新春收账

  如今,我把这本小书交付给你,是为了纪念我们共同度过的这一年。在我所见到的风景里,你也曾经在那里。

手账中附12幅手绘图

  请关注菜头叔的微信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