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你一起直播青春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6 05: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的读后感10篇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是一本由麻宁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软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一):优于过去的自己

  优于过去的自己

  麻宁在我的感觉里就是一个认真生活小女生,哪怕是到了八十岁,也还有着小女生姿态。有种女子,本就具备这样一种态度时间可以老去容颜,却不能老去心灵,多少年过去,心都还是鲜活的,像春日里打着摆的柳条

  这样的女子,在我看来,可以一直直播青春一辈子。

  她们正能量范十足,她们优雅风骨。她们可以把嘈杂的生活幻化成灵动句子嬉笑怒骂间你看到的是幽默感十足,她们可以披着一身倔强行走的无惧无畏,完了还会乐滋滋的向你转述从中学到的心态

  在我看来,这就是麻宁。

  初初关注麻宁,是在大学时代,一度将其奉为女神。心里不止一次的艳羡过,同是中原女子,也比我大不了几岁,为何麻宁就那么有才气

  是的,麻宁是个有才华姑娘,在早期新概念大赛如火如荼时候,她就已经捧回了大奖,还得到了保送的名额,可她竟然放弃了,靠自己实力考上了更好的大学。

  像麻宁这样的学霸,放在哪家都是被称赞的。就如她说的,那应该是经常被长辈夸赞的‘别人家孩子’。

  可不仅如此,麻宁还长得好看,笑起来,酒窝就要溢出来。这样笑容生动女孩子,更是要加分的。

  后来关注麻宁的微博,看到了一个更加生动鲜活的麻宁。

  她骄傲但不自负

  她聪明但也不失可爱

  那一段段几十个字精心编排的微语录诠释了一个更加生动和青春的麻宁。她的世界观积极无畏,她对一切事物抱有好奇心,并具备积极探索精神

  我想,这就是她一路能越走越豁达,越走越宽阔原因吧。

  别人常说,人以群分,女神的朋友也同样是女神,看麻宁的微博里和一群女神的互动,你不自觉的生出一种感觉,女子,就该如此这般,才是生活。

  而麻宁的生活,都在《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这本书里了,如她所言,不断成长不断优化,日益变得更好。麻宁希望自己能够一天天的进步,同样在这个进步的过程中,她不吝啬于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别人,甚至还一次次的想要多说一点。

  这是一个明媚的姑娘的善心

  而我们,在感受着这份善心的同时,也希望向她汲取这份正能量,一天天的做优于更好的自己,把这份正青春直播下去。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二):陈旧内容拿来二次回收?

  陈旧的内容拿来二次回收?

  这本书缺乏诚意,也是对读者的不尊重吧!

  TA教我那么多

  父亲

  郭敬明:这是他的大时代

  蒋昌建:低调“知言”这些年

  老友朱民

  汪涵柴静教我的事

  很高兴认识

  闺蜜进化论

  和“装备党”交朋友

  精挑细选你的“紧急联络人”

  蓝颜知己:不是炮灰更非炮灰

  别人家的孩子

  “不专业”会让你输掉太多

  那两个“做事情”的姑娘

  对自己好好爱

  Winner和Loser,都需要断舍离

  论女人安全感

  女为己容

  青春是不断地“试错”和“纠错”

  用自信成功构筑你的良性循环

  做个富家

  小文青进行

  “月色很好,而你却不在了”

  《青春派》:尽管走过去,不必逗留着

  相思始觉海非深——《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

  回到你身边,再也不相离

  为时代朱批做一回注

  我爱剧场

  到处玩到处看

  旅行:非得说走就走吗?

  在乌镇做一场戏剧的梦

  追糖果的孩子

  牵你手一起走

  当恋爱遇到金钱

  读懂女神心

  学霸的爱情:中学时代的彼此加冕

  寻找灵魂伴侣,先要丰盈自己的灵魂

  越秀恩爱越恩爱

  姐妹淘生活家

  给文艺青年装修指南

  美容(发)院:这里的宫心计天天都在上演

  人人都爱小黑裙

  约在,在博物馆

  正确送礼指南

  中国式插花

  自我要求,从管理体重开始

  娱乐眼八卦

  大嫚张雨绮

  你“喂谁袋盐”?谁“喂你袋盐”?

  你的粉丝是“编外家人”还是“高级黑”?

  人淡如菊的女星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三):青春也许很残酷,但进步可以温暖绵长

  有幸得到这本书,拿到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看看书的内容,打开包裹,翻看这本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过也还不错说实话个人很喜欢广播,不过没有听过麻宁的节目,也从来没有听过这个人,也不清楚她的文笔怎么样,看书面,觉得那个女子很漂亮,不是想象中的电台主持人样子

  翻开之后,看到书面的后面,介绍作者本人,我个人很喜欢,就是很自然的像和老朋友聊天一样的将自己的事情。喜欢这一段:我挺享受自己当下这种生活状态的,业余时间看看话剧画展,年假带着爸妈或者和恋人一起去旅个行,有任何观剧感想、读书心得,甚至旅行见闻就马上写成专栏……换钱……别人看我总是忙忙叨叨,我却觉得这样充实节奏才不负青春。青春应该就是充实的,而不是闲散的。我很喜欢她现在的状态,也希望自己可以和她一样,可以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充实。其实我们并不用自己会太多,而是我们可以从我们的生活里面获得什么,获得多少快乐自得

  书里面说到了亲情友情,爱情。第一篇说的父亲,不善于言辞,却非常非常爱自己,很多时候,爱并不是口头上的表达,更多的应该是行动上的,一般说的容易,真正做起来的能有几个人呢。我们更多的是认为父爱伟大,可是父亲也会老去,也会像孩子一样,更希望子女留在身边,我们应该多抽空陪陪父母

  青春会出现各色各样的人,有些可能只能陪你走一段,有些人可能陪你走长一点,有些人却会陪你走完一生。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珍惜,应该往前走,因为你走的越远,回头看,会发现你的青春会那么美好,那么值得回味

  青春的残酷,是因为它让我们成长,成熟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四):阳光爱生活的女孩

  之前买的是预定版,在签售会之前就把书读过了。9月5日晚上在三里屯PageOne书店办的签售会,由于责编是同学姐姐,所以我又去捧场买了。

  见到麻宁本人,着实让人喜欢干净利落微笑阳光,一看就知道是个上帝垂青的幸运儿。在提问环节有个小姑娘问的问题让人印象深刻,她问麻宁一路走来这么成功,是否有完整人生规划。麻宁给出的答案是:每年也许有一些大事完成,比如写书,装修,旅行等等,但并没有完整的人生规划,而是走好每一步,机会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而且她对情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认为靠谱远远重要于聪明,有良好思维方式

  另外,在签售会时知道了尹珊珊,虽然她发言不过十分钟,但是瞬间喜欢上了有思想的她。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五):成长路上的好参谋

  机缘巧合,我拿到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美女主播麻宁倾情写的新书书名是《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这本书的封面是白底搭配几张麻宁在播音时的工作照,优雅大方,看起来很舒服。看完整本书后给我的感觉是作者诚意写书,书里有很多精彩的生活经验,字里行间充满了暖暖的阳光、诚恳指点和正能量,对我的帮助很大。

  全书分八个章节,包括:观剧感想、读书心得、旅行见闻、生活知识等等,涉及父母、师长、朋友、同行多个群体层面体现了作者的人生理念和处世哲学。一直积极向上生活态度,只给奋斗找时间不给空虚留时间。业余时间看话剧、画展、旅行提升自己的品味,让我也恨不得马上向她学习,快些拥有快乐有趣味的人生。

  麻宁在书中提到的索绪尔、费里尼、蒋勋、董桥,一个个闪着光环名字,丰盈了她的灵魂,也同时丰盈了读者们平凡的灵魂。闲暇时间看看这些大师的著作、作品生平传记,定当受益匪浅。这些人名就是线索,如果你追寻着一直搜索下去,狭隘视野一定会像遭遇地震一样,原来窄小的思维的墙,逐渐被拆掉打开,一片新天地展现在你眼前。

  不得不提的是在书中的第五章“到处玩到处看”里,她说“如果你对旅行的收获有一定的追求,那么有些景点由于特殊民族宗教历史文化背景,出发之前必须了解几分。”她分享了自己在去吴哥窟之前做的功课就是一套特别好看的视频台湾著名学者蒋勋的系列讲座《吴哥之美》来看。在对高棉王朝、印度教的诸神崇拜有了基本的认识以后,和普通小白游客去了只能看见满眼佛像石头比较感觉大不相同。看到这里我还特意到网络上搜到此视频,讲座大约20集,每集不长都在20分钟内,最适合我这种没时间的人看,而且内容翔实、脉络清晰,看完以后很长知识。

  最后说一下,麻宁这本书简直就是生活小百科,从亲人、朋友聊到书评影评更有美容院推销小姐的推销术,办卡的经验,装修的经验、送礼的经验,交什么朋友,看什么戏剧,太全了。简直是文艺女青年的生活指南。空闲的时候看看她的书,就像多了个闺蜜和参谋,让你的心灵更丰盈,生活更美好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六):怒放的生命

  最早知道麻宁,还是在2009年看中央台的一檔节目《我们》里,当时,她还是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探讨毕业生就业和职业规划问题。5年前,在节目里,依稀感觉她是一个很拼,很厉害优秀毕业生。5年过去了,她已经成长为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一口气看完这本麻宁最新的散杂文《陪你一起直播青春》,感觉自己浑身像打了鸡血似的,燃起对生命的热情和对生活的斗志,被她的对青春的态度感动激励。我想用一种花来形容她,思来想去,“荷花”冒出我的脑海,“亭亭净植,香远益清”。是岁月和读书让她拥有温文尔雅气质

  这本书是麻宁写的散杂文,分为好几个板块,有写父爱,亲情,长辈的人生经验和教诲;有闺蜜情;有写她身边工作中的小伙伴;还有写给文艺女青年的装修指南;美容院里的宫心计;中国式插花。最后一章写的是娱乐圈中的八卦眼,喜欢并欣赏笔下的那些人淡如菊的女明星们。让我知道了“素淡”也是一种美德,做一个温柔的女子,温柔自有力量

  在这本书中,随处可见麻宁与大家共勉的经典语录即“麻辣粉丝”: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职场上的“专业”和“敬业”态度会为你赢得很多的机会;做个富家女。青春是由“试错”和“纠错”组成的,是一种完满,也是一种缺憾。如果你是个对生活和未来迷茫者,如果你每天还是在浑浑噩噩的过日子,看完这本书,你会觉得原来青春可以过得这般精彩,生命可以怒放的这般美好。

  正值青春的我,大学已过半,回首这2年,我留下了太多遗憾无奈。可青春正如作者说的:是一场盛大的直播,过了,就不能回头。没有重播,却可以彩排。唯有读书,才可以解救自己不堪的灵魂。面对未来,也只有更好的储备和预演,才能有勇气赢得更多人的掌声。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同色彩,不被这个浮躁社会消磨了自己的个性,做着有价值的事,就是属于自己的成功。麻宁在这本书中和正值青春的年轻人分享的优秀品质却是每个成功者必备的。在这个多姿多彩的社会,我们能不浪费自己青春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不管你是野百合还是荷花,都有尽情怒放的那一刻。

  《陪你一起直播青春》读后感(七):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高贵的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麻宁可说是个标准女文青,属于俗世中对成功者的定义,即车子房子票子基本不缺,并对自己有高要求的女生。初闻这个名字还是在我偶然看过的一篇博文中,当时就想: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优秀的人,比自己美,比自己瘦,比自己聪明,比自己有魅力,还比自己努力!倘若是以前,我大概难免会感叹上帝的不公,但现在我反而认为,有因就有果。人家能够合理的规划时间,专业且敬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拥有能够产生经济效益的专长和爱好,这是因。无怪乎果必然是工作上节节高、朋友范围广、有空闲时间美容打理自己、能够发出“在自己的房子里就算是痛经也会减轻几分”的感叹。

  不得不感叹这世间优秀的、美丽的、独立女性真的很多,我相信她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本精彩的书!这本书中有相当多的观点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同时也提供了几处不错的视角令我对某些问题的进一步的认知。有句话我感触颇深,当时看的时候就在想:“嗯,未来我就是应该变成这样的女性啊!”这句话是:我已经28岁,本就应该脱离稚气转为成熟、脱离柔弱转为坚强、脱离羞赧转为大方!虽说我目前尚且24,但每每看到父母头上的屡屡白丝、变得越来越健忘、越来越容易满足,以前觉得父母总是我的良师、益友,现在却总是发现他们越来越像小孩子了,一些行为和看法我也并不能苟同。当然我从没有怨他们,觉得他们想法荒谬,却总是感到自己应尽快成长起来,以回报他们的辛苦付出。

  对我来说,不能免俗的也渴望名和利,但是我认为我的最终目标应是长成一颗大树,能够给身边的人提供资源,在这个过程中,名和利只不过是附加的产物,自然会有的。

  啊,这本书还有一句话我也相当赞同:若一个人的专业精神升华成个人魅力,必然能够赢得客户的长期信赖和追捧。一个表现的很有专业素养的人,有时赢得的并不仅仅是一单生意那么简单,而是长远的职场支持!

  现在招聘季,各种打击想必也在所难免。但目前我只能够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克服拖延症、做好各项事务的规划、好好的锻炼身体,至于别的纠结必须“断、舍、离”。不问过去、不穷担心未来、只看今朝。

  2014.9.1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