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谢一下的民翻大佬们orz
免费看了这么多早坂的译作,不写点什么有点过意不去啊:)
大概前段时间,《〇〇〇〇〇〇〇〇杀人事件》也在翻译了(感谢另一位翻译君),翻译的笔法比较风趣(例如文中的叙述者后面还把らいち称作碧池:),读起来有一种轻小说的感觉。感觉如果先看这本的话读者的意外度和惊讶度会上升几个档次。例如会把出现在封面的らいち当成那种出场几页就被干掉的福利担当的小配角或者らいち是和死者们有不清不楚的混乱关系的真凶之类的,因此出现各种反差(文中叙述者也是这个感觉)。《〇〇〇〇〇〇〇〇杀人事件》比较厉害的地方是关于制造密室的推理,还有结合某个设(怎么讲会不会泄底了啊:)定利用“排除法”找凶手的推理,最后的凶手身份也挺令人惊讶的(尽管看过泄底,但细节部分笔者没太去记所导致),也利用了不少冷知识。
读毕早坂3部作品后,初步得出了早坂是一个以色情结合诡计为主,辅以各种推理老梗和冷知识玩出新鲜感的大型新人(划掉)作者的结论。
在写该评论的时候,发现fang兄又写了《雙蛇密室》的泄底,于是顺道也去看了下,看完想摔书(并没有书),因为早坂的解释是:“读者推理不出真相是因为你们不够らいち漂亮,不像她那样有那么多博古通今的客户的缘故。”
比起最初惊艳的前2部,早坂退步了,还每况越下,开始有点为变态而变态了(估计是因为生计的原因)。在此感叹早坂新瓶装老酒+利用冷知识的做法感觉另和一位民翻们所喜爱的作者大山诚一郎正好相反。
最后再一次感谢不求回报民翻的翻译君们,还有读完立刻就写书评写泄底的原文读者们,感谢你们让豆瓣玩家能看到、知道更多好书。
————————————泄底分割线,好孩子别看——————————————
————————————真的要看吗?——————————————
————————————不要后悔哦——————————————
早坂作品的各种泄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