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距离我看完这个系列两本书过去很多天了,其实之前在微博上发过书评,但是还是习惯于将感受和一些想说的话这在这里。
虽说结局可以说是不错的,但是心里还是很难过,我看多了一帆风顺,死心塌地的爱情。我看多了真正的一见钟情,一开始便知可以海枯石烂的爱情故事,可能对于男主角加米尔的所作所为不能接受。但是这却是故事以外,现实中很多爱情的真实写照。对于在我看来在故事里不太完美的感情,我看的意犹未尽
我看过很多吸血鬼猎人的书和电影,我之前不知道为什么要看,可能只是想要多了解一些吸血鬼的东西。但是对于极其喜欢吸血鬼的我来说看那些东西的时候我实际上很难受,一方面慢慢喜欢上了吸血鬼猎人,但另一方面又很喜欢吸血鬼,就是一个很纠结的心理。但是看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不纠结和难受于这一点,她很好的权衡了这个,我深深的陷进这故事及美丽场景里出不来。吸血鬼猎人和吸血鬼相爱了,她舍弃了自己的武器。我爱这样的故事。再加上我一直非常钟情的塔罗牌,有什么理由不会是一个好故事呢?
恒殊的吸血鬼故事里很少有别的很多吸血鬼小说里所写的吸血以及血腥的场面。在她的故事里吸血鬼是高贵存在,他们不会因为拥有整个永恒生命而纠结。故事利用吸血鬼的眼睛去看我们所存在的世界都发生过什么。这样是很棒的,将历史人物极故事糅合进吸血鬼故事中整个故事更加充实了。没有理由不吸引人啊,而且这简直也就是历史科普书啊。再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恒殊所有故事里女主角的性格我都非常的喜欢,不是优柔寡断又纠结的,不是伤春悲秋柔柔弱弱得,她们总是勇敢坚强,敢爱敢恨,不论是对于爱,还是家人甚至于自己的命运,她们敢于反抗,敢于去忠于自己,这一点是我很喜欢甚至羡慕的,和言情小说的女主角比,简直可爱多了好吗?
我是从看了恒殊的故事之后才开始接受了看外国的书,喜欢西方文化,虽然在这之前很喜欢吸血鬼,但也仅限于看电影。小时候学校规定看了很多世界名著,课本里也有很多外国的课文。在这里我可以说实话吗?我真的不喜欢看,并不是故事不好看,并不是作者写的不好。它可以被称之为名著那就一定有他的道理。但我总有疑惑,这句话都不通啊!外国人怎么这么说话好奇怪啊!前言不搭后语语言一点也不优美……后来,学了英语,看了很多书,才知道有翻译这一回事大概是有些书翻译的很直白,只当叙述清楚就好,语言一点也不优美和吸引人。可能女孩子们都比较偏好于语言细腻漂亮的文字。我也是,看恒殊写的外国故事也不觉得很奇怪,反而看得越多越有一种舒服的感觉,她把中国的文字通过漂亮的排列组合讲出外国的历史和故事。在这里我喜欢用"漂亮"这个词,因为看这两本书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自己身处其中,那个时候法国奢华的美。身着华丽衣服的女孩和贵妇们高贵的姿态就在我眼前。优雅的伯爵从我眼前的楼梯下来经过我身旁。从故事里看历史,是我最喜欢的方式,这本书让我又对法国历史起了极大的兴趣。每看一本恒殊的书就是一次长知识的过程和一次愉快的旅途。(在此并无批判名著的意思,只是针对于之前看过的许多个翻译的不好导致对读外国书有恐惧的那些书)
我想说说一朵玫瑰的爱情,可能在我这个传统的眼睛里,为了爱他舍弃自己的一切大概是不可能的,我不是觉得她蠢,我也不觉得她错了,反而我觉得她很勇敢,在我这个传统又胆小的感情观里略微有一些羡慕这一朵坚强的玫瑰。但是我很为她心疼,她把剑戳进爱人的身体里我知道她的心疼,我的心也揪着的难过。我觉得她舍弃了一切,背叛了她的家族,换来的却是背叛真不值得。不过,结局证明我错了,其实我一开始也知道加米尔一定是会爱上她,但是过程看得却很心痛。知道最后她们相拥我的心才平静下来。我想祝福他们可以永恒,虽然是小说里的人物,但是也仿佛真的存在过我边。
这个故事里的女孩们都很坚强,我很慕,我很佩服,我也祝福她们。玛丽,她是一个倔强伟大而又幸福着的女子。虽然她最后离开了,但我还是觉得她幸福,她被自己爱着的人爱着,还有什么比这更加幸福。我看到后记里关于她的性格,我喜欢这样的她,其实看到最后她的结局我很不希望这样子,我希望她跟他走,我希望她活下去,可是她选择了自己的国家和子民,始终没有忘了自己的使命,这不才是她吗?嗯,我们应该接受她的决定,我们应该以另一种方式祝福她。
在这个故事里有太多为了爱不惜付出的可爱的人,我喜欢他们,不管最后结果是好是坏,我都很想祝福他们。费森伯爵,桑格尔斯,拉法耶特,让娜………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爱。
正如罗莎一样,当一个吸血鬼猎人弃舍了弓箭之后,是和恋人漫长的拥吻。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拥有美好的爱情,可以在一起一千个世纪甚至更久直至永恒。
此刻耳机里随机播放到五月天的一千个世纪,所以我有了这样的祝福,祝女王新书大卖同时期待下一本。我刚刚翻看了一下我以前的书评,只有你的书我每本都写了书评,虽然都写的不太好。虽然喜欢看漂亮的语言文字不过自己不太会写,就这样吧,见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