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少女》读后感(四):崩坏神作
《独眼少女》麻耶雄嵩
(神作啊,大爱)
【学术意义
A 麻神
之前一直对这个作者的印象就是“奇奇怪怪”,他写的书也看的很少,据说是什么崩坏啊,梗无聊啊,黑点很多。但是看了这本,就算一部封神了,绝对是神作。四重逆转,线索与伪线索,凶手与伪凶手,真的吸引着我一路读了下去。而且,神秘小山村,连环杀人案,神秘大家族,这些传统的梗,还能写出新意,实在是很难吧。
四重逆转,转晕了。
(1)第一重推理是严格按照明面上的线索,进行的一次韦恩图推理。
其实我看着是百分百地相信了,只是觉得,哎?这书还有这么厚,不应该是推理完了吧。所以才猜测应该有第二次推理。
(2)第二重推理就推翻了第一次的线索为假线索,然后又利用之前铺垫的宗,教成分完成了一个心理因素的推理。
(3)第三重推理是18年后,第二代侦探利用表面线索进行的一次推理。但是已经讲明了,是引诱凶手的假推理。
但是我还是信了~~我就这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