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爱莉达回过头喝道:“够了。”
“懦夫。”艾雯说。
爱莉达猛地睁大了眼睛。“你怎么敢!”
“我所说的是事实,爱莉达。”艾雯平静地说,“你是一个懦夫和一个暴君。我很想指认你为暗黑之友,但我怀疑,暗帝也许不会愿意接纳你。”
爱莉达尖叫着,挥舞至上力将艾雯狠狠地摔到墙上,水晶酒壶也从艾雯手中飞了出去,落在木制地板上,将一大片红色的酒浆洒在餐桌和桌边的人们身上,把雪白的桌布染成了红色。
……
艾雯走过营地,穿着骑马靴和红色的长裙。被疾风吹拂的褐色长发上系着一条猩红色的缎带,它代表着不到一个小时前泼洒在地上的鲜血。她并不责怪那些不敢直视她的姐妹。她们用面具遮盖着自己的恐惧,目光却总是闪到一旁。但她们对她无比尊敬。之前无论是否有人怀疑艾雯的玉座身份,这种怀疑现在也全部烟消云散了。她们接受她,畏惧她。她将永远不会再是她们之中的一员。她是超凡绝伦的,永远都是。
推荐理由:白塔中两位玉座,在第12卷中有两次正面的较量,可以看出两人微妙又致命的相似——她们都很傲。艾雯的傲气让她百炼成钢,而爱莉达的傲慢却最终摧毁了她自己。故事结局,艾雯穿着红色的长裙,系着猩红色的缎带穿过疾风猎猎的战场,成就了一将功成万骨枯的传奇,而这传奇的主角,只是一个女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