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2 春风 53 叶子 54寒夜将晓 55不为那薄情的人流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2 春风 53 叶子 54寒夜将晓 55不为那薄情的人流泪

2022-03-19 06:34:21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2 春风

  春风至,春雨落,万紫千红一片色,满园寻梦,亦恩亦怨何时了?

52 春风 53 叶子 54寒夜将晓 55不为那薄情的人流泪

  春阳里,春云中,红尘路漫人生途,藕断丝连,悲欢离合只为缘?

  春心静,春情暖,化作春雨来护花,年年日日,月月花季人生乐?

  53 叶子

  寒霜铺白,秋风啸瑟,满树枯枝,凋零一片孤叶,还倔犟的挂在树干枝头上,风中摇晃,就是不肯落下。

  落叶知秋,无声无息,默默落在,落在老树根下,青色翠绿为枝藤装饰美丽,枯黄时甘愿树下暖根。

  树的叶子,春绿秋黄,成群结伴,为树遮风挡雨,净化天地,沐浴日出的晨曦,满载日落的晚霞。

  叶子新鲜,生的精灵,姿懿着乾坤再造,丰满着人间的色彩,叶绿叶黄,春来春去,一岁一枯荣。

  树木是叶子的母亲,叶子是树木的孩子, 树木长生叶子轮回,生命延续世界永存。

  54 寒夜将晓

  寒夜将晓,

  一帘幽梦情丝丝,

  倚楼听风雨乡愁起,

  更觉年味浓。

  我乘春风去,

  我踏雪花回,

  年复一年,

  月复一日,

  走时青春玩少年,

  归来倚仗自叹息。

  依稀逐视时光去,

  春雨幽绵,

  芳草碧连天,

  荷塘月色美。

  秋风萧瑟,

  大雁鸣空飞,

  枯叶纷纷落。

  花香花艳花色美,

  花落谁家庭院?

  小扣柴门响,

  脚步轻轻碎!

  55 不为那薄情的人流泪

  风,刮累了,停下脚步悄悄地站住了。雨,下累了,抹去眼泪静静地不哭了。黑夜中那个月亮,也扒开了一道云缝儿,露出了苍白的一张脸,蔑视着丑陋的大地。

  今夜我孤独地走在马路上,昏暗的路灯下,我的身影被灯光拉得老长老长,身影是掉在了雨水中冰凉浑浊的水泥路上。现在,虽然风是停了,雨也不下了,可是,我的泪水依然的还是在流着,刚才那一阵惊天动地的雷鸣闪电,为什么就没有震醒我这颗痴迷的心哪!我真的是好傻,我真的是好可怜,曾经执着的心就是舍弃不去这一份的情感!常常幻想着甜蜜的梦幻还会回来的,岂不知道,垂柳绿丝下是拴不住那日月的时光;荷塘月色下不会永远地绽放着亭亭玉立的荷花;曾经的雪地上深刻着一串串的足迹,也会被春风融化的没有一点点的痕迹;宽阔的大海虽然可爱,狂风卷起来的就是一片恶浪。

  虽然,昨日在小河边,曾经荡漾着动人的情歌,爱你,到天荒地老!可是,今日这里黄鹂无声。这里孤独的河水,此刻静寞的是如此的可怕,这里到处好像是苦霜打蔫了青草,眼前一片柳丝枯黄的迷蒙,望不尽的秋水,看不破的红尘,嚼不完的情殇,落群孤独的羔羊哪里走去?掉了队的孤雁往哪里飞去?

  此刻,多么的再信任那一处,春雨过后,枯黄的坡岗上,绿色会重芳?

  此刻,多么的再看到那一天,风云殘去,彩虹的蓝天上,会更加明亮?

  雨后的夜空依然是沉闷的,虽然,风雨已经送雷声回去故乡,可是,我一个人还是这样彷徨?青杯煮酒,何必愁断肠?想明白了,真的不值为那薄情的人流眼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