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饭,正无聊,她无意中一瞥,就看到我压在一摞书里的《翻白眼吧!温蒂妮小姐。》。
“你还买这种书哪?”也不等我辩白,就坐在床头开始哗啦哗啦的翻看,按住一页,看完了,使劲儿往左一拨,看下一页,搞得咱这爱书人一个劲儿的心疼。
“我说慢点儿翻。”也不理我,双腿往床上一盘,一边看书,一边抠鼻孔。
我还是想再重复一遍我说了1001次的那句话:你呀,真是白瞎了你那张脸,这辈子也变不成女神。
除了一句不屑的“滚。”她才不会在意我的揶揄。
其实是我在网上看了几页这本书的插图之后,便跟编辑索要了这本书。
因为,这简直就是我家那位的漫画自传嘛。
薄薄一小本,很快就可以翻完,但是,每看一页,我心里就喊一声“中”,然后接连不断的,像叶问打那个廖师傅时候嘴里不停喊着“中,中,中,全中!”
是啊,这一篇篇一页页的女屌丝行为,女屌丝心理,我家那位是一样不落的、照单全收的包罗万象了个淋漓尽致啊。
为啥叫她女屌丝她不生气呢,一来是她长得漂亮,她的脸不能说无可挑剔(当然,我这种眼尖嘴刁的人,挑毛病一挑一个准儿,有一天清早儿,大战三百回合后,翻身躺在床上气喘吁吁的哥,忍不住对她说道,其实你有点儿下兜齿儿。她一下子跳起来喊道,操,除了我妈,从来没人看出来过)但绝对是个漂亮姑娘,有充分的自信迎接我各种毒舌出洞的调侃,就好比你说一个一米九的男人个子不高时他绝对不会生气。二来,还有一个典故,才是女屌丝名字真正的由来:
有天我们在蓝色港湾吃了饭出来,刚下完雪,俩人都裹得严严实实,仿佛两个会挪动的大粽子,摸着酒足饭饱的酒囊和饭袋,一步步儿往车站那儿顾涌。这时迎面走来一对情侣。咱哥们儿的火眼金睛那是吃素的么,秒刮!——一秒钟就用余光把那女的从天灵盖儿到脚后跟儿刮了个底儿掉,嘿,是真漂亮,条儿顺盘儿靓,无可挑剔。于是赶紧捅了捅身边的她:你看内妞儿,真带劲儿,我要也搞这么个妞儿就好了。这是旁边横空甩过来一句带着70度高温的话:你再看看旁边儿那帅哥儿行么,你就别做梦了,擦,太帅了,姐真想把丫上了。眼见那对男女飘飘欲仙的擦肩而过,我和她还意犹未尽的一步三回头张望,都忘了擦擦流在人中上冻住的大鼻涕。直到看不见那俩人了,她才来回过神儿来,来一句:操,咱俩真屌丝。
但是,诸位看官,你可千万别小看了这屌丝二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算是根儿屌丝,它也是苦苦忍了十几年,才一毫一厘的从你大腿根儿钻出来吧。而一个天生的女屌丝,更是巧夺造化之功,集日月天地之精华,飘然于世,桀骜不群,如果遇到这样的女孩,请你珍惜。因为,这样的妹纸,你伤不起。
《温蒂妮》里的温蒂妮,洗脸的时候香皂掉马桶里,袜子只要不臭就继续穿,嚷着减肥却管不住嘴,对路上男人各种花痴,对男友各种性挑逗,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早上赖床到与床融为一体,好不容易买份麦当劳带着回家当夜宵,临到门口儿了,可乐先生还是冲破了纸袋底部,血溅石阶,温蒂妮木然地看着命丧当场的可乐,心里还想着今儿买的这袋薯条真好吃~
你们以为,这是作者用些微夸张的画面,来描述女屌丝日常些微夸张的事实么?
你们以为,作者只是哗众取宠的逗人一笑么?
你们以为,温蒂妮就像《粉红女郎》里的那几个女人一样虽然令人捧腹但并不是 完全存在么?
你们以为,将来一定要找到一个女神,或者至少要找到一个优雅的、不庸俗的女人共度一生,否则,和一个女屌丝生活,简直是十八层地狱般的身心折磨么?
错!
错!
错!
全错!
哥干脆就直奔主题的告诉你:咱家就有个温蒂妮啊!
每天早上闹钟响过两次,哥都刷完牙了,才要哄着哈着呵儿喽着叫她起床,扶她起来,还不能松手,一松手就又倒下去。
“抱抱我”。
抱抱。
“亲亲我”。
亲亲。
然后横搂着腰,可算把这家伙弄下床。【第一阶段赖床已结束】
睡眼惺忪的涂好牙膏,又倒回到床上,头发蓬乱,鬓云欲度香腮雪,手里舞着牙刷在嘴巴里前后左右的捅来捅去,“别催我,我得醒醒劲儿!”【第二阶段赖床结束】
漱口的时候……“哎呀,牙刷掉马桶里了”【你怎么刷的牙】【香皂掉进马桶一般都是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生】
晚饭,点了一份炸鸡,两份凉皮,吃的手舞足蹈不亦乐乎。把最后一粒炸鸡的渣渣抿进嘴里后,才长呼一口气:哎呀,又吃多啦。【吃第五块炸鸡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这话?】
有时晚饭会点一份麻辣烫,不是一串一串的,而是放锅里煮的,然后带汤带水的一份那种,你们懂的。于是,某个月黑风高的仲秋之夜里,我家的温蒂妮小姐,因为白天老板刚给加了薪,所以兴致极高,盘腿坐在年久失修的椅子上,左右摇摆着,边吃边兴高采烈的跟我规划人生伟业指点祖国大好河山,他们部门将来的头把交椅简直就非她莫属之时,屁股下的椅子终于禁不住她美臀的软磨硬泡,突然间一泄千里,只见说时迟那时快,我家的温小姐,一道优美的弧线就刺瞎了哥的钛合金狗眼。再定睛一看,温小姐已经仰面朝天的卧在了地上,左臂上还不偏不倚的扣着那碗热乎乎的麻辣烫。温小姐自己已经是笑得力不能支,让我扶她起来。哥当时做扒裤子状,说既然天儿还没黑您就这么着急躺下,哥索性就成全了你吧。【女屌终于成功的培养出了一名出色的男屌】
刚在一起时,就曾经对她说,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在大街上或公共场所大嚼特嚼的吃东西,哥的底线是只能接受吃口香糖但不能出声。但是,如果肯为你的“优雅”而改变自己的女人,就不是温蒂妮了,终于在她第368次边等公交车边吃肉包子时,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哥,一把薅过那半个包子,吞进肚里。从此,仿佛虚竹操过了公主破了淫戒后索性就吃肉喝酒一般,那个XXX路公交站牌下,每晚六点半时,总会出现一对抢着吃包子、零食、烤面筋或其他杂食的怪异男女……【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啊】
爷爷去世已经快十年了,但想起爷爷的时候,还是会一阵唏嘘,便给温蒂妮讲我小时候,爷爷逗我的事,每次爷爷见了我,都要在我裆里一伸手,乐呵呵的说一句“爷爷掏个鸡儿吃”。这略带伤感而又温馨的回忆,从此,就毁在了温蒂妮小姐至今都乐此不疲的那句“姐掏个鸡儿吃”,并每次都让我重温爷爷当年的动作……【温蒂妮小姐才是反鸡汤段子第一人】
可是,难道你们以为上述种种,是哥面带慈爱的打着字,故作反语的表现温蒂妮小姐的种种雷人之处但其实却在凸显她的可爱么?
错!(你们自己接下去,哎,对:错!错!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