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一次马琳娜 布雷西的文字,总要有一种心灵视野上的冲击,无论是《托斯卡纳乡村生活》还是这本《威尼斯美食祈祷与爱》,她的文字很有亲和力,又一次让她带我们去了一个新的地方,去感受威尼斯的美食,祈祷与爱,还有那里的景物优雅俏皮闲适而本身,品味美食,行走浪漫之城,结交相邻四野,悠然自得。最近中国最火的一档节目——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的诱惑,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探索,就像作者带我们一起分享她的对美食的喜爱一样,在体会浪漫的同时品味人间美食,就像书中所述,寻找美食,感悟心灵,享受爱情,这不只是生活,更是生活的重心,从美国到意大利,变的是地址,不变的是优雅、质感的生活,放松闲适的心境。威尼斯是水上乐园, 威尼斯也是感伤的,进入威尼斯的感伤,你所需要做的,便是给自己一点点勇气,也给她一点勇气。的确如此,食物不仅仅是爱、情感和所谓的“交流”的象征。用食物也许表达不了什么,但是,食物本身就是生活,人生本就不完美,在不完美中寻找完美,追寻作者的脚步,一点一点了解威尼斯,还依稀记得威尼斯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高贵,或与因为那次是第一次看到华尔兹的舞蹈吧!踮起脚尖,提起裙边,一点点旋转……在作者的笔下看到了威尼斯生活,有如一次诱人心动,她将这个世界上最为浪漫的城市,描绘得活色生香:湛蓝的海水玫瑰色的晨曦、口红色的船椅、木质的吧台、月光下的码头、哼唱小夜曲的老船工、芳香四溢的面包店、带有阳光温度樱桃……有一天会亲身感受威尼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