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历史悬疑题材类的小说,一是觉得枯燥无味,二是值得看的不多。《传国玉玺》这本书却不一样,从拿到书之后,基本上是一口气读下来的。故事的可读性很强,每一章节环环相扣,特别的能够吸引人。
传国玉玺自从秦始皇命人镌成之后,一直是历代帝王争抢的宝物,得到她才能算名正言顺的继承了大统,心里才有底气稳坐江山宝座。本书正以此为主线,讲述了宝音一行几人去考古的故事,一路上发生了许多扣人心弦离奇事件
《传国玉玺》这本书的看点有很多,如果说她算是一本小说的话,有点低估了她的价值。因为它除了具备小说的性质外,里面还提到了大量的考古知识和历史人物事件。说实话,之前对于考古类的知识却知甚少,偶尔在网上看一些内容也无非是很小的篇幅,严格的说很不专业,只是为了新闻的噱头。除了考古这方面,元朝的历史所知也不多,上学的时候,除了课本介绍的成吉思汗和忽必烈之外,并不知道其他的帝王将相,更别提那些发生在皇城里的往事。所以这不仅是一部很精彩的小说,更是具有很大历史价值的书。
历史的真相往往是残酷的,一如书里写的那样,很多的人几乎都成了王朝的牺牲品。有的人看似功成名就,但是内心活得却十分的孤独,只能靠不停地麻醉自己来获取那一点点的安慰。而也让我们看清了,身在帝王家,是多么的身不由己。不管具有怎样的亲缘关系,为了一点虚无的权利都能反目成仇自相残杀
一本书的精彩之处往往离不开爱情主题,宝音和包绮丽之间的爱也一如传国玉玺般扑朔迷离、闪烁不定。包绮丽是爱着宝音的,尽管她知道在远方的家里有个女人还在等着宝音,而且他们已经有了夫妻的名分。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挡着她对宝音的爱,她不在乎结局如何,只要能陪着他一路走下去,陪着他做喜欢的事情就会觉得幸福。直到有一天,包绮丽在梦里终于得到了宝音,或者说在现实中得到了宝音,因为那种感觉是真实存在的。自此之后,她对他的爱情更加肯定,也更加的投入
《传国玉玺》为我们讲述了一项伟大的考古发掘,并为此揭开了一个神秘的王朝,以及背后隐藏的历史故事,但是这些扑朔迷离的疑团最终随着宝音的病逝都断了。这或许是一种遗憾,但是也可能是一种圆满。我想这个故事并没有结束,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同的结局。宝音的死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他的牺牲让成吉思汗陵得到了保护,也使得戈恩教授盗取国家宝藏的计谋随之流产。
在我的幻想中,宝音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包绮丽最终生下了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而这个长大成人之后的孩子,开启了另一番伟大的考古发现,填补了宝音和包绮丽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