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后感(七):能够帮助自己的唯有自己
看前面章节,没有太多的感受。只是,越往后读,越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不可思议,是因为命中注定。看似没什么关系的几件小事儿,将它们联系在一起的原来就是真挚的感情。
不管店主因为什么原因开始的帮人解决烦恼,但其实真正帮到的是自己。也不管谁投信过来,得到帮助也是因为自己。每个有烦恼的人都是拿着地图,迷失了方向。但地图其实一直都在他的手里。只是,他不确定。他听不清楚内心的声音。解决烦恼问题,不过是一个契机,让他自己明白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罢了。
最后的结局,让人震撼。店主最后的一封信,虽然收到白纸,却也真挚的给人解答,很让人感动。更让人感动的信中所写的:“可是换个角度来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这可是很棒的事啊。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
你以为没有任何意义的小事,正是你内心的展现。你以为自己一直都在迷茫,其实不然,你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只是自己不清楚而已。
其实,能够帮助自己的唯有自己而已。